>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阿顺回忆光脚上高尔夫课 宅男喜欢“沈佳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吴阿顺 

  吴阿顺是基督徒,信仰是他的源泉,教会他生活的哲学与立场。球场里,他是中国高尔夫一股迅速崛起的力量;球场外,他则代表了一种态度。

  每个礼拜天,如果有高尔夫比赛,他会去球场;如果没有,他就去教堂,相信上帝在天上某个地方也会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年轻人。

  3月20日,吴阿顺应邀在上海参加赞助商品牌活动。赞助商的活动排满一整天,同款代言的明星也熙攘了整个后台。对于这些,吴阿顺职业又从容地微笑。他认得同场亮相的那些演艺明星,他也会与他们礼节性地打招呼、谈论打球,也会在休息室里跟助手聊天打趣,所有的表现完全是28岁年龄的态度。

  但很快,走出秀场第一时间,他便跳上车把繁华抛到一旁。“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晚上要做祷告,明天还要早起练球。”他冲着送行的人抱拳,语气谦和。随后,车门关上,他闭目养神,任司机纵向穿越整个上海,把自己送回美兰湖。

  吴阿顺是基督徒,信仰是他的源泉,教会他生活的哲学与立场。球场里,他是中国高尔夫一股迅速崛起的力量;球场外,他则代表了一种态度。

  那些年,“暖男”也曾逆境而生

  吴阿顺爱笑,一对梨涡还有露出的12颗牙齿是他笑容里的标准画像。于是,那些被灿烂感染过的人们送他雅号“暖男”,再贴上温暖的标签: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殊不知,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现时的光鲜或暖意无不与旧日的风浪和困顿休戚相关。只是,那些经历过的“苦”,吴阿顺已学会笑着言说。

  时光倒转,世纪之交的福建漳州,“古惑仔”风靡一时。“很调皮,不爱穿鞋,成天幻想着电影里的情节。”这是阿顺对自己年少时的评价,他至今记得,第一堂高尔夫课自己光着脚就去了。那天,在台湾教练宋明峰的目光里,吴阿顺第一次摸到球杆,也头一回听说有好事降临。

  “教打球,还包所有费用。回家跟父母说,差点以为遇上骗子。”哪里是骗子,分明是贵人。宋明峰有着穷孩子发奋在体育上出头的理想,他背后还有祖籍漳州的港商出资扶持,这个低调的港商就是阿顺视为亲人的“妈咪”。

  家乡的水稻田里,宋明峰帮着吴阿顺还有他的一干兄弟完成高尔夫启蒙。他们扛着铁锹下田间,打球前先把“球场”整理好了,做果岭,修球道,旁人眼里的苦差事,小哥几个忙得不亦乐乎。

  老师锤炼阿顺的球技,“妈咪”则打磨其心智。2006年年底,“妈咪”的决定是,让刚满20岁的吴阿顺独自赴美。在洛杉矶,吴阿顺“被迫”完成了几桩大事:学英文、学开车、学做饭。“当时有过手足无措,但现在想来,成熟是成为暖男的必要条件。”遥想当年,他略带调侃。

  一年后,吴阿顺考取亚巡赛资格。高尔夫道路已经铺陈开,但困苦也如影随形般涌来。没钱、没经验、没水准,在比赛时闹过肚子,还在比赛后为省钱而睡在机场两天两夜,既体会亚巡积累两年终能转战日巡的喜悦,也品尝过一年之内亚巡日巡双线掉卡的失落。沉沉浮浮三年间,毫不夸张地说,来时情绪有多高涨,归时心境就有多五味杂陈。

  然而,从吴阿顺的脸上,几乎很难看到灰心沮丧,更不见气急败坏。

  在宋明峰眼中,如果“暖男”走上高球路的开端是被顺水推舟,那么多年后他能在逆境中暖意依旧,凭的则是尊重内心、顺从天意,以平顺的心应对不顺的境。譬如他对逆境的理解:“凡事只要付出就好。如果结局很好,那是努力终有回报,如果不好,那是上帝自有更好的安排。”

  吴阿顺吴阿顺

  这些天,“潮男”终可顺风而呼

  终于,上天更好的安排在2012年到来。那一年于吴阿顺是道分水岭,年初时,宋明峰开始退居幕后,把弟子交给美国教练Joe·Thiel,而阿顺自己签约了经纪公司,同经纪人彭焱焱正式牵手。

  这两步棋,内外兼修,合力把他推向更大的赛场。2012年9月,国内高尔夫又一个重要节点。吴阿顺在东信高球赛夺冠,填补了内地男球员在日巡赛场的空白。那天,他感谢了前辈与上帝:“前辈们在日本征战,

  留下许多宝贵经验。而我前一周还扭伤了脚,能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夺冠,这也许是上帝的安排。”那次回国,迎接他的除了连轴转的各路采访,还有经纪公司准备的“形象工程”。接连两天,经纪人彭焱焱、助理黄从伦陪着吴阿顺逛商场,只为挑几身合适的正装。那两天,三个男人走遍上海潮流地带,直到阿顺对着一套中规中矩的西装点头:“要不……就这套吧?”

  间隔14个月,阿顺个人第二座日巡冠军奖杯到手。这绝不是简单地从一数到二,因这一年间发生的一切可谓充满波折。换球僮、换主场,双重波动下,他的成绩也始终纠结。宝马大师赛、汇丰冠军赛,背靠背的中国赛场,他交出的答卷颇有些惨淡。因此,当以哀兵姿态出征的吴阿顺在PGM锦标赛再成日巡冠军时,经纪人彭焱焱如此评价:“虽然我们从未停止过期待,但不得不承认,这个冠军有些出乎意料,毕竟那段时间变数太多。”

  倒是吴阿顺本人刻意回避掉种种困境。夺冠感言里,他照例把感恩挂在嘴边,并把冠军所得悉数捐给了培养过自己的群泰球队。那一刻,关心他的人除了感动,更多的是叹服——有别于第一座日巡带来的狂喜,如今的第二座更像是标杆,真正能够顺风而呼的大将标杆。

  而这种大将风范也从赛场里蔓延到了赛场之外,或换种说法,赛场里的自信张扬,正潜移默化着赛场外的行为举止,激荡出他内敛、温和的性格下另一个飞扬的灵魂。

  载誉归来后,他依然需要为各种采访备好行头,但“选什么”、“穿什么”不再是难题。高大帅气的外型本就赋予他“衣架子”的资本,而一旦身体里“潮男”的特质被唤醒,那个一年前还为置装头疼的年轻人,已能对自己的时尚观、穿衣经信手拈来:“简洁、舒适的风格,偏爱亮色系的衣服。”他脱口而出,“每个人对于时尚的定义不同,但相同的是,穿出自信才最重要。”

  吴阿顺吴阿顺

  有些事,“宅男”信奉顺其自然

  有自信、有追求,更兼备名与利、情和义,“黄金单身汉”、“钻石王老五”这两年渐成吴阿顺的标签。对此,他笑得像男孩一样羞赧:“哪里哪里,其实我内心很宅。”

  具体说来,这位28岁的宅男生活过分规律——6点起、9点睡,既不爱泡吧也不能熬夜;他的爱好也简单到质朴——白天打篮球、晚上看电影,除了读书之外,和家人聊天是生活里最重要的调剂品。

  在他的认知里,自己最大的幸运就是拥有比普通人更多的亲情。这亲情有双份,伴随他走南闯北,“爸妈教给我人生最初的道理,帮我料理生活上的事;妈咪和老师则是我人生的规划师,他们指引我应对更广阔的事业。”吴阿顺说,自己常常会感慨幸运,因为每个人在人生不同阶段都会遭遇彷徨,而他竟然每个阶段都有导师能够点拨。

  因此,当生活展开下一幅画卷、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前,对于生命中即将出现的某些事与人,信奉顺其自然的吴阿顺只明确了一点要求:“最好跟我有相似的价值观,传统、简单、注重亲情。”有时候,他很羡慕梁文冲与妻子那般的神仙眷侣,有并肩奋斗过的青春,有望向同一个地方的目光,既是生活伴侣,又能服从于巡回赛生活而各自独立。

  羡慕归羡慕,但吴阿顺却并不急着让那个能在生活上、精神上助己一臂之力的女孩太早出现。“30岁吧,30岁后再做考虑。”他摆摆手。至于样貌什么的还没想过,但私底下他曾说,我们兄弟几个都很喜欢“沈佳宜”。

  2012年在海口观澜湖,第一次参加高尔夫明星赛的阿顺来到陈妍希跟前,略带羞涩地求合影。盛宴过后,他再三盯着经纪人:“就那张合影,你一定记得给我哦!”没错,如果再追问一下,他究竟喜欢怎样的女生,吴阿顺的回答便是:“简单一点,大方一点,漂亮一点。”究竟如何漂亮,他毫无保留地大笑出声:“其实男生都一样。”

  采访的尾声,阿顺透露了自己一个小心愿。“希望能陪妈咪去新疆旅游。”他说,最好今年就能完成。这不禁让人联想,今年陪妈咪旅游,明年或许旅伴就能换一个“她”。

  其实,一切未尝不可。上帝应该早有安排,等到不经意间,那个女孩就会出现。正像阿顺喜欢的陶喆在歌里所唱:忘了是怎么开始,也许就是对你有一种感觉……

  文 王彦 编辑 刘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4/n401774178.shtml report 4326 吴阿顺 吴阿顺是基督徒,信仰是他的源泉,教会他生活的哲学与立场。球场里,他是中国高尔夫一股迅速崛起的力量;球场外,他则代表了一种态度。每个礼拜天,如果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