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高民抵达济州岛

来源:大连晚报
高可超经常在船上给大家弹吉他
高可超经常在船上给大家弹吉他

  7月1日,大连人高民和船员驾驶着“Second Dream(第二梦想)”号从东港商务区游艇港启程,踏上为期两年的环球航海之旅,经过3天的航行,“Second Dream”号在顶风破浪的情况下,首站顺利抵达韩国济州岛。昨日下午,记者连线正在韩国休整的船长高民,听他讲述首航中遇到的故事。

  3天过去大家都变得和渔民一样黑

  “我们今早6时就抵达韩国济州岛了。”昨日下午,记者接到高民的电话时,他们刚刚进入酒店。“到码头后,一直在忙着办理各种入境手续,第一次办理才发现,手续还很繁琐。”手续办好后,大家又将顶风破浪的“Second Dream”号洗刷了一番,现在终于回到了酒店休息。“其实,我们每到一地,都该住在船上的。”由于济州岛的这处游艇码头夜间不允许住人,所以,他们才被迫上岸住进酒店。

  目前大家状态不错,只不过从中国台湾回到大连后,很多朋友先后赶过来为他们送行,应酬比较多,真正航行开始后,大家才觉得很疲劳,现在很累,也是处于慢慢地恢复期。谈及3天的的航行,高民说,第一个变化就是大家都晒黑了,虽然从大连出发后,就一直没遇到晴天,但是海面的紫外线非常足,每个人都变化很大,现在再看他们,就和渔民一样了。说到此,高民哈哈大笑起来。

  遇到了风浪,所以比预计晚到一夜

  高民告诉记者,他们从大连出发,刚行驶了二三十海里,就开始顶风破浪,浪高两三米,船颠簸得很厉害,大家不同程度地出现晕船情况。“这算是一出海遇到的小小困难。”高民表示,这种情况在整个航行中是正常现象,只不过环球之旅刚刚开始,大家又一个多月没有出海,多少有些不适应。为了减少船颠簸的程度,他们驾船走“S”形路线,直到出海第二天,大家才渐渐开始适应。“从大连行驶到济州岛,共需要行驶400海里。”因为遇到了这样的天气,此行比预计慢了整整一夜才到达。

  此行中,高民15岁的儿子高可超成为一大亮点。如高可超能顺利完成环球航行第一大段的航程,抵达终点美国阿拉斯加,他将成为中国第一位驾船穿越太平洋的少年。高民说,儿子在首个三天行程表现非常出色,接替了他的值班任务,让他可以给大家做饭。儿子还不时地给大家弹吉他,调解船内生活氛围。

  下周二将出发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

  在船上吃什么?高民说,从大连出发时,船上有很多朋友送来的食物:饺子、蔬菜、豆腐干、猪蹄子。他们3天的航程中,只是简单地做了一点汤,主食以馒头为主。大家吃得都不错。这段行程结束后,他们需要在济州岛补给,以蔬菜、水果、面包等为主。高民说,刚到济州岛,大家要拿出一天时间睡觉,缓解疲惫,然后再补充行程资料。下周二,他们将从济州岛出发,经过600海里,预计四五天时间抵达第二行程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次将补给够一星期吃的食物。”

  “等再出发,餐食就将以西餐为主了。”高民说,在船上做中餐油烟很大,空气不好容易引起晕船,西餐如三明治等,营养成分够,做起来也相对简单,大家对此达成了一致。

  采访最后,高民表示,第一行程非常顺利,他相信此次环球之旅会有好的成果。他感谢《大连晚报》读者的关心,将随时汇报行程。

  文本报记者赵卓 图高民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07793.shtml report 3232 高可超经常在船上给大家弹吉他7月1日,大连人高民和船员驾驶着“SecondDream(第二梦想)”号从东港商务区游艇港启程,踏上为期两年的环球航海之旅,经过3天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