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自评发挥非最佳 满意温网七冠不强求更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4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作为大会头号种子出战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6-7(7)/6-4/7-6(4)/5-7/6-4力克费德勒,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七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也将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一期男子世界排名中重回世界第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自己没有打出最巅峰水准,未来是否能打进大满贯决赛还“要等等看”,同时表示已经拥有7个温网冠军,对于第8个“看上去不那么需要”但如果可以得到会很高兴。

  本场比赛费德勒在第四盘上演了绝地反击,2-5的情况下连下5局将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全场比赛两人联手轰出了42个ACE球,其中29个出自费德勒之手。七度温网前冠军全场比赛打出了75个制胜分同时有29次非受迫性失误,德约科维奇的数据则是68和27。总得分方面,德约科维奇186对180稍占上风。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对这场男单决赛评价道:“我觉得对于粉丝来说,这场比赛已经值得了。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比赛,我不觉得自己打出了自己最巅峰的水准,有三盘我都没有取得破发。但这依旧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很享受可以作为其中的组成部分。”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费德勒说了“明年见”,这也是很多粉丝最想听到的一句话。对于这句“明年见”费德勒表示:“你可以在2003年问我这个问题(你是否还会重回温网男单决赛),你不知道的,你不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只是等着看看就可以了。你不会保证你一直发挥出最好的水准,或者永远能打进决赛,当然,也许还有更多的惊喜。我一直相信,并且试图打出如你想象中的攻势网球。我很失望没有获得胜利,德约科维奇配的上胜利,但是比赛是非常接近的。”

  相对于女子组的“90后对决”,本届温网的男单赛场虽然没有“小鬼当家”,但是半决赛也出现了两位90后新秀的身影。对于新一代的抢班夺权,费德勒表示:“我不觉得那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他们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我觉得如果自己发挥的不好的话,他们会击败我,但我觉得自己还是会占据控制比赛节奏的地位。”

  负于德约科维奇之后,费德勒错失了两项纪录。如果可以夺冠的话,他会超越桑普拉斯,个人独享最多温网男单冠军的纪录(8个),同时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温网男单冠军。在外媒集体一片惋惜声之时,费德勒却很轻描淡写地一句带过自己的遗憾:“我已经有七个(温网冠军)了,看上去我不需要另外一个。但如果可以得到的话,会是非常不错的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7/n401858879.shtml report 1107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4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作为大会头号种子出战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