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谭咏麟20年五次现场追世界杯 最爱德荷曾追国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与谭咏麟
本报特派记者与谭咏麟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巴西圣保罗

  【问】流星锤:这次世界杯,不少明星都去了现场观战。羡慕嫉妒没有恨。

  【答】熊猫妹:李克勤7月10日也来到了巴西,观看最后一场决赛,“左麟右李加上陈百祥”,里约的赛场将会很热闹。

  1990年的意大利,一曲《意大利之夏》让谭咏麟这个超级球迷热血沸腾,接下来从美国世界杯开始,除了南非世界杯未能成行之外,几乎每届世界杯他都会到现场看球。这次,他化身香港无线电视台的特约主持来到现场,和老拍档陈百祥一起观看了荷阿大战。当然,作为荷兰球迷,两位明星未免有点失望:“希望看到德国和荷兰进决赛嘛!”

  德巴比分 朋友叫我别开玩笑

  来到巴西的第一天,谭咏麟便和陈百祥一起观看了德国与巴西之间的半决赛。“我觉得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的比分。”谭咏麟说。

  谭咏麟还用手机给没看直播的朋友播报比分。当谭咏麟说2:0时,朋友还比较相信,3:0时,他就开始难以置信了,“我说又进球了,4:0了,他笑着说不要开玩笑,不要吵醒我,我要睡。”

  最爱德荷 国足爱之深恨之切

  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曾是香港南华俱乐部后卫,也入选过香港代表队。他经常用头球化解门前的险情,赢得了“谭铜头”的美誉。

  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谭江柏和李惠堂代表中国比赛,虽然输了比赛,但依然赢得了巨大声誉。正是因为父亲曾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谭咏麟对国足也多了一层情感。

  谭咏麟告诉记者,尤其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整个香港对国足的期望都非常大,“我那时候,也追着国足走了很多城市,但没想到结果是那么差。到了最后,我们就在场边喊‘进一个,进一个就行了’。”

  德国和荷兰是谭咏麟最爱的球队。不过,荷兰队最终黯然出局,但谭校长最看好的德国队依然是夺冠热门,“我觉得德国队遇到任何队,赢面都大。”

  永远25岁 每周坚持踢四场球

  谭校长还特别爱踢足球,已经64岁的他每周还要坚持踢4场足球。“工作也不能耽误我踢球。”谭咏麟还强调,都是90分钟的比赛,“踢三个小时,我是唯一一个不下来休息的。”有一次下大雨,谭咏麟坚持踢球,最终淋了一个湿透,真有“永远25岁”的劲头。谭校长说在荷兰队里,他最欣赏罗本,这是因为和他的位置很像。“我以前踢边锋,因为我跑很快,现在老了没那么猛,不过还是在前面。”而陈百祥也是一个足球爱好者,这位已经年过六旬的老喜剧明星,现在还在参加香港60岁以上的七人制足球锦标赛,“我年轻的时候在香港甲级队精工踢过球,谭咏麟和曾志伟,他们年轻时候在南华踢过球,我们这把年纪了,现在还是很爱足球,我平时也和谭咏麟一起踢球,每周四场球。”

  “你们不知道吧,很多内地观众认识我因为喜剧,但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是足球主持。”陈百祥对记者说。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1/n402086527.shtml report 2376 本报特派记者与谭咏麟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巴西圣保罗【问】流星锤:这次世界杯,不少明星都去了现场观战。羡慕嫉妒没有恨。【答】熊猫妹:李克勤7月10日也来到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