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小记者礼物探访现代奥运会发祥地 获赠礼物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雅典15日电(特派记者 汪秋萍 吴旭渤)在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同时也是南京青奥会圣火采集地——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南京晨报小记者希腊采访团终于真切地感受到了浓烈的奥运气息。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晨报小记者团集体参观了大理石体育场,并且采访了希腊奥委会官员,开始履行青奥小使者的使命。

  大理石体育场有南京青奥会的宣传台

  为了能让晨报小记者们更好地了解大理石体育场,在希腊奥委会和希腊中希时报的帮助下,小记者们进入了体育场内部参观,而且人手配备一部中文讲解机。中希时报的副总编辑梁曼瑜女士还亲自为小记者们充当采访翻译。壮观的大理石体育场,详尽的解说翻译,让晨报小记者们在寻觅奥运史迹的同时,对奥林匹克运动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大理石体育场有一个博物馆,陈列着历届现代奥运会的宣传画、火炬以及奥运会的圣火盆。最让晨报小记者们感兴趣的,无疑是2014南京青奥会的宣传台。这个意外的发现,引来小记者们的欢呼,竞相与之合影留念。当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宣传画和火炬同样受到大家的欢迎。

  希腊奥委会新闻办公室的索菲娅女士在接受晨报小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非常高兴迎接来自中国的小客人,也对南京举办青奥会感到由衷的高兴。她表示,对于希腊人来说,奥林匹克精神无比崇高,令人景仰,大多数的希腊年轻人都喜欢体育运动,也崇尚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她希望晨报的小记者们能宣传奥林匹克,传递奥运精神,同时也祝福南京青奥会取得成功。“南京,good luck!(好运)”索菲娅说,“希望你们都能享受这次盛会。”随后,她还写下了自己对南京青奥会的祝福。

  希腊奥委会主席送晨报小记者画册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索菲娅女士给了晨报小记者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是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先生特别为晨报小记者们准备的一本画册,《Your Olympic Guidebook》(属于你的奥运旅行指南)。索菲娅还捎来了卡普拉洛斯先生本人的问候以及他对南京青奥会的祝福。

  7月16日,晨报小记者还将前往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奥林匹亚,继续探寻奥林匹克的历史。在希腊新闻总秘书处和希腊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办公室等的帮助下,这次晨报小记者团得到了许多难得的采访机会。在奥林匹亚,他们甚至将有机会与奥林匹亚市长对话,一展南京晨报小记者的风采。

  希腊奥组委官员:希腊青少年几乎都会参加运动俱乐部

  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的博物馆里,热情的索菲娅女士不厌其烦地回答晨报小记者们抛出的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雅典奥运会让希腊人更加团结

  “请问,2004年雅典奥运会给希腊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来自中山小学六(4)班的沙士宸同学提出的问题让索菲娅很有感触。

  “雅典奥运会让希腊人学会了自愿精神。不仅仅是很多志愿者,每一个希腊人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了所有奥运会的宾客。奥运会后,这种精神得到了延续,这是一种爱的精神。”索菲娅说,“另外,雅典奥运会也给希腊人带来了团结的精神。希腊是一个小国家,而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大的目标。为了能举办奥运会,希腊做了很多的工作,如果没有团结一致的精神,是不可能完成这么高的目标的。”

  希腊中小学生都会参加运动俱乐部

  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上,希腊足球队历史性地杀入了16强,在2004年欧洲杯时,他们还曾经创造神话地夺取了冠军。希腊虽然不是竞技体育大国,但是在影响最大的三大球项目上,他们都具有强劲的实力。

  “希腊几乎所有的中小学生,都会在下午参加不同的运动俱乐部。”在回答南外仙林小学四(10)班刘丰恺同学关于青少年体育锻炼的问题时,索菲娅表示。

  她介绍,希腊的中小学校一般在下午2点放学。孩子们回家吃饭休息后,通常在5点参加运动俱乐部的训练,“这些俱乐部绝大多数都是私立的,它们很受欢迎。”索菲娅说,希腊的中小学生在学校只是进行体格锻炼,具体的技能训练都是在俱乐部进行。索菲娅有两个孩子,她的女儿在学习体操,儿子则练习足球。“希腊的青少年非常喜欢体育运动,他们从小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不同项目的训练。”索菲娅说。显然,奥林匹克和体育运动已经融入了希腊人的血液。

  特派记者 汪秋萍 吴旭渤 (晨报雅典15日电)

  聚会雅典孔子学院 晨报小记者交上希腊新朋友

  作为中希体育文化交流的小使者,南京晨报小记者希腊采访团在希腊不仅一路探访奥运圣地,而且还与希腊的青少年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在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小记者们与一群喜欢中国、喜欢汉语的希腊孩子打成了一片。

  学汉语的孩子年年增长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学校,由中希两国合作办学,并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据孔子学院的希方校长迪米先生介绍,孔子学院开设有中国语言、剪纸甚至烹调等多项课程。

  对南京晨报小记者团的到来,迪米表示非常欢迎。在交流活动中,南京晨报副总编辑汪秋萍也表示,希望这次小记者团的孔子学院之行成为中希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并邀请这里的同学们有机会到中国,到南京去看一看。

  中希两国学生快乐交流

  交流活动的主角当然是两国的学生们。来自希腊的不到10岁的小姑娘孔迪丽娅已经通过汉语水平一级考试。这位有着一双美丽大眼睛的小姑娘从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了解中国,并且对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很喜欢汉语,我也想去中国。”孔迪丽娅不算流利的汉语引来中国小朋友们的一片掌声。希腊学生们的热情也打动了来自南京的小记者们。来自南外初一的武润欣同学代表晨报小记者团发言,并表达了学习希腊语的愿望,沙士宸同学更是勇敢地在现场秀起了他刚学习不久的希腊语。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这是南京青奥会的口号,也是晨报小记者团来希腊的目的之一。虽然小记者们在孔子学院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们却交到了新朋友,学会了新知识,此时的他们也真正成为中希两国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

  特派记者 汪秋萍 吴旭渤 (晨报雅典15日电)

  小记者作文节选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7月15日下午,我们小记者团一行来到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与该校的老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一进入教室,我们就看见几个坐在前排的外国学生,有可爱的金发小女孩,有英俊的帅小伙,还有风度翩翩的中年女士,我想他们应该都是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吧!我刚刚坐下,后排一个和蔼可亲的阿姨就友善地拍拍我的肩膀,用掺杂着希腊口音的中文对我说:“你好!”我冲她笑了笑,和她用英文聊起来。我饶有兴趣地交谈,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已经深入到希腊人的日常生活中,我对孔子学院愈发地感到好奇。

  南京外国语学校 初一 武润欣(全文见B05版)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3789.shtml report 3345 晨报雅典15日电(特派记者汪秋萍吴旭渤)在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同时也是南京青奥会圣火采集地——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南京晨报小记者希腊采访团终于真切地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