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力挺鲁尼当队长 霍奇森:下任队长就是他

来源:西安晚报

  杰拉德退出英格兰

  世界杯折戟沉沙,令34岁的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心灰意冷,昨晨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英格兰代表队,告别征战14年之久的国际赛场。就此,杰拉德的国家队履历也定格在114场21球。

  无与伦比的球员

  “为国出战的每一分钟我都十分享受,但今后我不能再身披英格兰队球衣出战了,这让我非常难过。但我仍然会和英足总保持密切的联系,并且为其贡献我的绵薄之力。”杰拉德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难熬的一次。从巴西回来后我就一直在沉思,并且向我周边的亲友们求助,最终让我做出决定的是罗杰斯,我需要确保自己的身体状况可以继续为俱乐部效劳,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对杰拉德表达了惋惜之情:“对于这个决定我很失望,但是我能理解他的选择。杰拉德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球员,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他的高度,作为球员他不仅为球队带来战术影响,他还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是每一个球员的榜样。现在我要送给他最诚挚的祝福。”

  杰拉德在2000年对阵乌克兰队的比赛中迎来国家队首秀,2014年世界杯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则是绝唱。14年间,他为英格兰队征战114场、攻进21球,跟随英格兰队征战了6次世界大赛,包括2000、2004及2012年欧洲杯,2006、2010及2014年世界杯。但略显遗憾的是,他的国家队生涯从未闯入过大赛前四名。

  杰拉德作为英格兰队队长出场过38次。而他114场的国际比赛在英格兰队队史上也仅次于希尔顿和贝克汉姆,位列第三。

  力挺鲁尼当队长

  随着杰拉德宣布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三狮军团的一个时代终于落下了帷幕。34岁的英格兰队长潇洒地转身,离开了曾经带给自己无限荣耀与无数质疑的国家队。杰拉德之后,谁能担任英格兰下一任队长,带领三狮军团征战2016年欧洲杯呢?这个问题马上成为了各路英媒讨论的焦点。

  据《太阳报》的消息源报道,关于三狮军团的下一任队长,杰拉德将票投给了鲁尼,杰队眼中鲁小胖具备成为伟大队长的一切要素:“他对带领英格兰前进充满热情,并且能够以身作则。我很享受同特里兰帕德这些世界级球员们并肩作战的日子,鲁尼也是他们中的一个。”

  杰拉德充满深情地表示:“我现在可以骄傲地说,自己曾以队长的身份率领国家队出战了。我肯定霍奇森会把队长袖标交到合适的人手中,而新队长也会像我一样对这份工作充满尊重。”而在杰队心目中,能够接下他臂上的队长袖标的人,正是与他自2004年欧洲杯就并肩作战的鲁尼。

  无独有偶,力挺鲁尼担任英格兰队新队长的不止杰拉德,早在6个月前三狮主帅霍太公也曾经力挺鲁尼担任球队未来的队长:“毫无疑问鲁尼是球队未来的队长,当杰拉德挂靴之后,下一任队长就是他。”而传奇射手希勒的说法更加言简意赅:“队长这份工作鲁尼会干得很棒!” 韩磊

  哈维将正式离开巴萨

  一代西甲中场之王即将离开巴萨。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哈维已经与美国职业大联盟纽约城俱乐部达成了协议,巴萨也正与哈维的经纪人在商谈球员解约的问题,双方都希望在周四之前正式解约,因为如果不解约,哈维在周四就要回俱乐部参加训练。

  种种迹象都表明,哈维将在本周正式离开巴萨。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赢得冠军奖杯最多的球员,将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在那里,纽约城俱乐部早就张开双臂期待他的到来,而哈维也将在美国与昔日的队友比利亚相会。眼下,巴萨正与哈维的经纪人商谈解约的问题,纽约城俱乐部、哈维、巴萨都希望在周四之前解决问题,这样哈维就不需要归队到巴萨报到。

  哈维的下一任东家是纽约大联盟的一支新球队“纽约城队”,这支由曼城投资并花费超过3.6亿打造的球队将于2015年正式成立。据悉,哈维原本计划前往卡塔尔淘金,但由于该国政府的干涉,这桩转会被迫终止。随后美国足球大联盟新军纽约城市跟哈维进行了接洽。纽约城愿意与哈维签约三年,但却无力支付高薪,哈维在巴萨的税后年薪为650万欧元,纽约城只能开出300万欧元的年薪。为了让自己的收入不至于大幅缩水,哈维想到的办法是向巴萨索要一笔700万欧元左右的分手费。换个角度可以理解为,哈维希望巴萨补偿他未来两年年薪的差额。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最终答应了哈维的要求,巴萨将为哈维做出补偿。

  到目前为止,哈维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诺坎普,而巴萨能取得辉煌他更是功不可没。哈维整个成年职业生涯在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完成856场正式比赛,打进95球,助攻192次,赢得25个冠军。巴萨希望愉快地完成解约,尽快完成合约的清算和年薪补偿,并将举办告别赛。西班牙《世界体育报》也打出了《再见了,哈维》的标题,西甲一代巨星,即将淡出欧洲联赛球迷的视野。

  记者 刘伍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14020.shtml report 4320 杰拉德退出英格兰队世界杯折戟沉沙,令34岁的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心灰意冷,昨晨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英格兰代表队,告别征战14年之久的国际赛场。就此,杰拉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