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电子竞技钱途惊人 顶级赛事夺冠奖金超越大满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靠玩游戏养活自己,这是很多宅男的梦想。而如今,随着电子竞技运动的蓬勃发展,这个梦想早已开始变为现实。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DOTA2国际邀请赛(简称“TI4”)上,来自中国的Newbee战队一举拿到总决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的奖金达到史无前例的1093万美元,其中Newbee战队便独享了其中500万美元。

  人均赚下北京二环一套房

  如果你还认为玩电子竞技没前途,那真的就太落伍了。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对电子竞技给予认可: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赞助商给有潜力有影响的俱乐部或者个人赞助资金,俱乐部给自己旗下的队员发工资,物质有保障的队员打出精彩的比赛吸引更多的观众,有了观众赞助商能获得广告收益,从而增加对该项目的投资。

  对于本次在西雅图举办的TI4赛事,国家体育总局也非常重视。总决赛之前,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闫平与电子竞技项目部负责人付耕,都亲自来到现场为中国选手打气。而参赛的几支中国战队也非常争气,NewBee和VG战队最终会师决赛。决赛中,NewBee以3:1逆转取胜VG,他们也独揽500万美元的冠军巨奖。

  500万美元,兑换成人民币达到3100万元,这样的奖金数据可谓相当震撼,创造了电子竞技比赛的奖金之最。Newbee战队五名球员平均每人可以分得百万美元,网友戏言,“人均净赚北京二环百平方米住房一套。”其中一名队员更是戏称,自己的女儿将迈入白富美行列。

  再加上另外几支战队的收入,征战本次TI4的中国战队总共卷走了849万美元,占总奖金80%,成了最大赢家。赛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让人产生了运动健儿在奥运赛场摘金夺银的错觉。

  电竞带来不少百万富翁

  电子竞技赛事奖金之高,胜过了不少职业化程度并不高的体育赛事。2013年8月的一份数据显示:在电竞世界中,总奖金前五的游戏分别是《星际争霸2》《DOTA2》《英雄联盟》《星际争霸》和《反恐精英》,其中《星际争霸2》以835万美元登顶,得益于其赛事数量的庞大,合计达到808场。而《DOTA2》虽然总奖金为714万美元落后《星际2》100多万美元,但是总赛事数量只有12场,平均每场奖金高达60万美元。

  高额的奖金所带来的,是参与选手的丰盈收入。在TI4落下帷幕后,电子竞技个人总奖金排行榜发生变化,其中,Newbee战队独霸前5名。奖金最高的是hao(账号名),达到1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83万元,此外四人的奖金也均超过100万美元。而在其他几项游戏中,韩国《星际争霸》大神Jaedong总收入超过50万美元,《Painkiller》(一款射击游戏)天王“Fatal1ty”的总奖金也达到45万美元。

  去年,国外网站列出了100名全球电竞赛事奖金最多选手排行,有60名选手的奖金数额超过了10万美元,这还没有计算额外收入以及赞助商和俱乐部的奖励。

  顶级赛事奖金超大满贯

  从横向来看,《DOTA2》国际邀请赛秒杀了其他一切电子竞技赛事,而从纵向来看,它迅猛增长的势头同样令人惊叹。今年1093万美元的总奖金,近乎是前三届的总和。难以预算,TI5的总奖金将会达到又一个怎样的高度。

  TI4“钱途”之高,甚至也超越了不少职业化程度很高的传统体育赛事。做一项对比:2014年澳网单打冠军奖金为249万美元,2014法网单打冠军奖金为195万美元,两者均被TI4的冠军奖金数甩开(当然,平摊到每个成员的奖金数不及澳网法网冠军)。另外,澳网和法网的单打冠军奖金,都是两年增长了不到50万美元,这种增长速度同样被TI4轻松完爆。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虽然DOTA2已成为史上第一赚钱比赛,但低密度的赛事并不会让职业战队长时间保持高水准。这些赛事经常会集中在某一时期,这会让选手经常数月无赛可打,这样对选手的状态有很大影响。

  选手衍生收入不可估量

  通常而言,有名气的职业体育运动员,比赛奖金只是个人收入的一部分,通过广告代言和出席商业活动,他们同样可以赚个盆满钵满。这样的模式,在电子竞技领域同样适用。

  欧洲专业电竞队伍SK的《英雄联盟》选手罗德里格斯曾透露,借着自己的名气投资商业,每年收入能达到95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不是《英雄联盟》领域的世界级顶尖选手。罗德里格斯说,他的业务大部分都是贩卖周边产品,以及直播和赞助的方式进行宣传,这和国内不少知名选手开网店的方式差不多。

  国内不少人气电竞选手每年通过淘宝的收入也能达到百万甚至千万元,依靠努力在电竞比赛中获得名气,然后通过商业来获得稳定的收入,可谓名利双收。总而言之,电子竞技早已不是小众且没有“钱途”的项目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22607.shtml report 2212 靠玩游戏养活自己,这是很多宅男的梦想。而如今,随着电子竞技运动的蓬勃发展,这个梦想早已开始变为现实。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DOTA2国际邀请赛(简称“TI4”)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