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凡时代高坛期待新王 麦克罗伊大业未成需努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高尔夫球运动及其赞助商,一直都在寻找崭露头角的明星。

  此前近10年的时间里,泰格-伍兹成为了传奇。但是随着“老虎”年龄渐老,状态低迷,高坛无疑需要更为新鲜的王者。

  罗里-麦克罗伊在上周的表现证明,他可能就是我们要寻找的人。

  年仅25岁的小麦周日在皇家利物浦球场捧杯,拿下英国公开赛,这样也使得他手上的大满贯赛冠军数达到了3个!历史上赢得3个大满贯赛冠军时比小麦更年轻的选手,只有杰克-尼克劳斯(当时24岁)和伍兹(当时23岁),而这两人最后都成为了高坛的旗帜性人物。

  但是,对麦克罗伊来说,未来虽无可限量,但要想成为“一哥”则还需继续努力。

  阻碍

  他还不是一个稳定的高球选手

  在英国公开赛上拿到冠军后,媒体一致认为麦克罗伊已经从低谷中走出来,将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次辉煌。

  18个大满贯得主“金熊”尼克劳斯对麦克罗伊的表现赞不绝口,“我喜欢他的骄傲,我喜欢他应对自己的方式,我喜欢他对伟大的渴望,我喜欢他渴望做他能够做到得事情。总之,我喜欢这个年轻人。”

  麦克罗伊似乎注定要成就伟业。

  2009年,刚满20岁的他,就已跻身世界排名前十。2011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2012年无疑是小麦收获颇丰的一年,他不但成为PGA和欧洲巡回赛两项赛事的领先奖金得主,同时还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有史以来实现这项成就第二年轻的选手。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泰格-伍兹。

  不过,2013年,差点让麦克罗伊名誉扫地。世界排名一度下降到第6位,而在场外他的处境也颇为艰难。先是和前赞助商发生官司,然后又和前经纪公司就佣金展开了诉讼。

  随后在今年5月,在已经发出婚礼请柬的情况下,小麦竟与未婚妻、网球明星沃兹尼亚奇离奇分手!

  好在,经历了起伏不定的18个月后,麦克罗伊重新找回了状态。在上周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展示了绝对实力,在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成为英国公开赛134年历史上第7个在比赛中始终领先到最后的冠军。

  并非所有人都看好小麦,“他并不是新‘老虎’伍兹。他只是旧的罗里-麦克罗伊。”《纽约时报》对于麦克罗伊的表现竟然给出了这样的评语。因为将历史做纵向比较,25岁的小麦还远比不上25岁的伍兹,当时的“老虎”已经是神一样存在了。

  因此当被要求评价小麦的夺冠表现时,伍兹的“赞美”中多少含有一些意味深长,“罗里(麦克罗伊)真的非常有攻击性。当他状态火热的时候,真的一发不可收拾;当他表现糟糕的时候,也的确有些糟糕透顶。非此即彼,这一点非常像菲尔-米克尔森。”

  麦克罗伊时好时坏,像极了米克尔森。不过,米克尔森虽然伟大,但却不能与伍兹同日而语。因此如此“赞美”之词,不得不让人感觉到伍兹的“高级黑”,也让麦克罗伊多了一份压力和动力。

  机遇

  平淡的时代需要超级巨星

  因为选手们的表现太过于平衡,在过去的23场大满贯赛事中,有18位不同的选手获胜。其中,并没有泰格-伍兹的名字。虽然这种平衡打破了伍兹独霸天下的局面,但却让一些球迷渴望能有一颗超级巨星再次出现。

  麦克罗伊,无疑是高坛新一哥的最佳人选,因为在过去7年来,他是唯一获得超过2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选手。而且他如此年轻,考虑到米克尔森已经44岁,而伍兹也已39岁,难怪越来越多的赞助商更青睐于小麦。

  在《福布斯》公布的2013年“全球收入最高运动员排行榜”上,麦克罗伊凭借2,43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35位。他在高尔夫球场外的年收入为2,000万美元,主要来自出场费以及耐克、欧米茄等赞助商的合约。去年年底,他参加亚洲高尔夫球巡回赛(包括中国站和韩国站)的出场费超过每场100万美元。全世界其他能够获得这么高出场费的高尔夫球手只有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

  因此随着麦克罗伊的崛起,高尔夫球迷对于他何时成为新“一哥”的关注甚至超过了伍兹能否再赢下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争论。现在摆在小麦面前的,是他何时能拿下美国大师赛,成为继吉恩-萨拉岑、本-霍根、加里-普莱耶、尼克劳斯和伍兹之后,第6个完成包揽四大满贯赛壮举的球手。

  “我从来没有想到能这么快就达到这个高度。”麦克罗伊如是回答,“但我对高尔夫的激情从未消退。赢得美国大师赛?这是我每天起床后和睡觉前都会去想的事情。我想,我如今有能力去做到。”

  动力

  “老虎”病怏怏,超越的好时机

  至今为止,泰格-伍兹赢得过14个大满贯赛冠军,距离尼克劳斯的18冠纪录只差4个,因此英国公开赛上人们曾希望看到他上演王者归来。然而,“老虎”是归来了,却最终在晋级的选手中排倒数第四!

  他在英国公开赛的总成绩是294杆、高于标准杆6杆,这也是他个人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最高杆数。最终他以第69名的成绩结束了这次英国之行,这也是他出战大满贯赛以来取得的最差名次。

  赛后,伍兹哀叹自己犯了太多的错误,不过他还是从乐观的角度看待失利“我休息了3个月,毕竟身体还处于恢复期,能够提前几周复出实际上已经很棒了,只是现在还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至于接下来的计划,还需要同医生商量一下。”

  而更为让人忧心的是,平庸甚至是糟糕的表现,让伍兹和米克尔森这两位美国队的老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之一,他们如今的排名都在可以自动入选莱德杯阵容的门槛外。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普利司通邀请赛和PGA锦标赛上有所作为,他们甚至无法保证得到外卡。

  就在伍兹结束比赛前一个小时,今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64岁的汤姆-沃森表示,自己并不确保一定会用外卡将伍兹和米克尔森选入今年的美国队,“一切得靠他们自己,他们得用表现说话。”

  “如果你是汤姆-沃森,在发放莱德杯外卡时会挑选自己吗?”一名记者转过头来就向“老虎”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伍兹只好笑着回答:“我会选我自己。为了赢回奖杯,沃森将找到他认为12名最好的选手,我希望我可以成为那支队伍的成员。不过那只是我的观点,他才是队长,最终还是得由他来决定。”

  趁你病,要你命!想要成就“一哥”伟业,现在是最好的时机。病怏怏的“老虎”伍兹,如今成了“病猫”。这只横亘在自己面前的老虎,麦克罗伊是时候把“打”下去了。

  外界评价

  麦克罗伊看上去是最优秀高尔夫的选手,或许正是最坏的日子才引出了最好的日子,艰难的时光应该只会通向更好的时光。——美联社

  麦克罗伊和沃兹尼亚奇这对前情侣在分手后不久就在同一天夺冠,看起来分手似乎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ESPN

  他已经拿到了四大满贯中的3个,对于25岁的麦克罗伊而言天空才是极限,他终结了伍兹的时代。

  ——体育画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5/n402722738.shtml report 3572 高尔夫球运动及其赞助商,一直都在寻找崭露头角的明星。此前近10年的时间里,泰格-伍兹成为了传奇。但是随着“老虎”年龄渐老,状态低迷,高坛无疑需要更为新鲜的王者。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