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罢赛不可以欠薪好商量 足协哄着继续玩

来源:新商报

  …文…张林栋

  中国足协的公关能力的确很强,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圳红钻罢赛事件,已经彻底偃旗息鼓了。但是,俱乐部的欠薪问题,依然像秃子头上的虱子。

  深圳红钻欠薪事件,是中国职业联赛最典型的案例,俱乐部和球员签订阴阳合同或长期合同,将球员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然后就开始欠薪,不断地欠薪。球员不满也没有办法,想走也走不了,那份毫无职业化标准的合同,将自己牢牢拴在俱乐部的“破车”上。

  中国足协所谓的事件调查组,其实就是危机公关组。他们的目的不是解决深圳红钻欠薪问题,而是避免罢赛事件的发生。因为如果中甲联赛出现罢赛,或者退出事件,那么中国足协的面子就没法搁了。在足协杯上,深圳红钻队员集体静默30秒,其实就是一次罢赛的“闪客”行为。

  如果上周进行的中甲联赛,已经欠薪900多万元的深圳红钻真的罢赛了,那么中国足协的工作能力将受到质疑,所有的颜面都在罢赛面前丢得精光。但是中国足协的工作组能力很强,很快促成了“王老吉”百万资金赞助深圳红钻一事,成功化解了所有的危机——中甲联赛又可正常进行。

  现在一切之所以风平浪静,是因为罢赛不存在了,看到能拿到工资奖金希望的球员又回到了赛场上。但是,所有的问题,其实就像积雪掩盖下的垃圾堆,只是遮盖住而已。

  中国足协很早就已经明确规定,俱乐部欠薪三个月,球员就可以解除合同,成为自由身。但是在这桩欠薪案中,中国足协只字不提合同的事情,完全是回避事情的主要矛盾。如果中国足协宣布深圳红钻的球员是自由身,那么中甲联赛甚至中超联赛,都会受到极大的冲击。

  放眼望去,中超、中甲欠薪球队大有人在。中国足协断然不能让联赛出现残缺的问题,因此他们和球员避谈欠薪与合同,而是大讲特讲职业素养。尽管中国足协的公关效果明显,但是这桩欠薪案的解决,只是一种权宜之计,深圳红钻的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不管广州制药是否会收购深圳红钻,不管深圳红钻的欠薪还会持续多久,中国足协目前这种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毁掉的只能是自己的权威。因为很多俱乐部看到,欠薪并不是一个问题,只要你不退出联赛,中国足协是断然不会处罚你的,而且还会耐心地哄着你继续玩下去。

  这样的联赛和管理,只能将职业联赛的外衣彻底扒下来。一个不够职业的联赛,是无法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石,尽管它看起来很高大上,实质上只能是一个空心大萝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6/n402749557.shtml report 1485 …文…张林栋中国足协的公关能力的确很强,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圳红钻罢赛事件,已经彻底偃旗息鼓了。但是,俱乐部的欠薪问题,依然像秃子头上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