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环法自行车赛 > 2014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将撞线 创历史离凯旋门更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27岁的计成距离巴黎凯旋门越来越近,这位黑龙江小伙只要能在今晚顺利通过最后一个平地赛段,就将完成中国自行车运动员的第一个环法大赛。

  在欧洲训练了7年之后,计成今年终于迎来了参加环法的机会,他成了荷兰禧玛诺车队9名正选车手之一。7月5日,22支车队从英国利兹发车,第101届环法自行车赛拉开战幕。计成这个名字载入史册,他成了百年环法历史的第一位中国车手,也是中国参加环西班牙、环意大利、环法三大赛的第一人。

  但计成的处子秀注定不会平坦,山地赛段是对他的最大考验,7月19日从格勒诺布尔到里苏尔的177公里爬坡之旅,他的左脚膝盖受伤,险些无法坚持完赛。“一起比赛的伙伴们看到我有麻烦了,就推着我上了最后一座山,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当中掉眼泪,我知足了。”计成赛后感动地说。

  “退赛”是今年环法主旋律,卫冕冠军弗罗姆、前冠军康塔多以及卡文迪什、坎切拉拉等名将先后中途退出比赛,利兹发车的22支车队198名车手中,仅有164人坚持到了最后一个赛段,计成是留存者之一。虽然目前排名垫底,但作为车队之中的一只“工蜂”(配角车手),计成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过去20个赛段的比赛中,他帮助队友基特尔赢下了三站冠军。

  昨晚的倒数第二个赛段,是本次环法的唯一一个个人计时赛,在54公里的较量中,计成以1小时18分32秒完赛,名列倒数第2,而他的个人总排名仍然处于最末尾,假如今晚从埃夫里到巴黎的收官之战未能有惊艳发挥,这个名次就将保持到最后。

  但对于计成和中国自行车运动来说,不管最终成绩如何,荣耀已经铸就。计成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拿走“红灯笼奖”(环法垫底车手的奖项),“我会努力保持这个位置,我的队友告诉我,法国人喜欢每一个结束比赛的车手。”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77046.shtml report 1051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27岁的计成距离巴黎凯旋门越来越近,这位黑龙江小伙只要能在今晚顺利通过最后一个平地赛段,就将完成中国自行车运动员的第一个环法大赛。在欧洲训练了7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