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6轮 > 哈尔滨毅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亿元级豪华攻击线哑火 进球数不如恒大一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副班长哈尔滨毅腾在上一轮爆冷击败人和之后,又将鲁能泰山挑落马下,兵不血刃。在这场所谓的冷门背后,是一支不卑不亢的毅腾,一支全心全力的毅腾,一支稳扎稳打的毅腾。而另一头,则是一支坐拥几大顶级射手,却怎么也进不了球的鲁能。

  鲁能进球难,早就不是这一场所体现的了。不说别的对手,就说毅腾。四个多月前,鲁能在主场迎来赛季首轮,对手正是刚刚升上中超的“鱼腩”哈尔滨毅腾。在所有人都以为鲁能可以轻松,甚至大比分拿下对手的时候,鲁能却在第89分钟才艰难取得进球。从上面来看,鲁能占足了上风。但是细细分析不难发现,事实上鲁能并未做到给予对手持续的压力。在面对对手极具针对性的防守时,得分的手段显得十分欠缺。但好在鲁能还是取得了胜利,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将各种问题予以掩盖。

  但是,四个多月之后的今天,当鲁能再度面对哈尔滨毅腾时,最后的遮羞布也被扯掉了。库卡在赛前发布会上提出,哈尔滨毅腾早就不是年初的那支队伍了,无论教练、球员还是战术,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毅腾在之前15场比赛中只胜过2场,但是上一轮爆冷大胜贵州人和,已经让库卡有所忌惮。不过,毅腾在变,鲁能却没有变:传球依旧失准,进攻依然乏力。

  此番毅腾坐镇主场,在看台上一浪高过一浪的山呼海啸之中,毅腾球员的斗志有增无减。在巴西前锋多利以及亚当、罗德里格斯等外援的带领下,一开场就频频在鲁能门前制造威胁。鲁能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每一次都不能拿出百分百的能量去对待机会。每次打边起球,中路纷纷疲软,只能单一依靠横传直塞,这正中对方防守下怀。半场过后,0-0的比分已经多少让鲁能有些难堪。

  然而下半场开始后,毅腾的气势不减反增,鲁能一端却干打雷不下雨。随着时间的推移,鲁能球员越来越急躁,从前锋到门将,每一个人都憋着一股劲儿,而这股劲儿也慢慢演化为了不安和愤怒。第85分钟,洛维无法压制愤怒自找黄牌。而补时阶段,库卡因不满对手拖延时间险些被罚出场外。比分落后之后,鲁能甚至多次出现跑位重合的情况。面对对方的失误,竟也无人前去拿球做进攻的努力,南美攻击线全线哑火。洛维满载希望上场,小将吴兴涵首发,蒿俊闵、蒙蒂略相继替补登场,空霸韩鹏也被临危受命……全部的努力也无法换来一粒进球,所有的前场球员甚至都不如后卫张弛来得有效果。最后,整支球队加起来,硬生生地败在了副班长的脚下。

  赛季之初的重金打造,赛程过半的满身诟病。如今,下半段赛程开启,球队就结结实实地败给了保级球队。回首之前的15轮比赛,鲁能只有3场比赛打进3球,其余均在3球之下。哈尔滨毅腾前15轮失球数为28粒,属于鲁能的只有1粒。鲁能的失球数之少始终能够排在前两名,而可怜的进球数却勉强倒数。目前,鲁能的进球数比第一名广州恒大少了整整22个,比恒大的一半还要少。

  打恒大时,战术状态等等方面达到顶峰;再到打富力,已经略显疲态;今天面对副班长,鲁能不说一副败军之相,也全无强队水准。三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呈直线下降趋势。南北转战的疲劳只是一方面,并不能当作开脱的借口,而从头到尾的进攻不力,早已成为球队的难解之题,现在甚至有了从难解到无解的苗头。洛维早早被对手研究透,难求舒服的位置和传球;阿洛伊西奥状态虽有回升但远远不够用;蒙蒂略已经基本沦为替补……坐拥上亿土豪阵,却只打出了“白菜价”的水准,责任在谁?这样下去,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恐怕都走不了太远。

  (邹梦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84323.shtml report 46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