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十大对决:温网决赛居首 四巨头中穆雷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赛程即将进入八月份,已经结束了三项大满贯和五站大师赛的争夺,男子网坛上演了不少高质量以及令人难忘的比赛,特别是那些星光熠熠的球员更是为比赛增色不少。

  本赛季还剩下美网和四站大师赛没有进行,11月还将进行总决赛的争夺,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说这个赛季已经进行2/3了。

  近日外媒评选出了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十大令人难忘比赛,这十场比赛中大多数都是精彩和娱乐并重的,但也有一些是因为其特殊重要性而变得令人难忘的。

  众所周知,大满贯赛事总是比1000分大师赛重要得多,而大师赛往往又比500分和250分的赛事重要,所以入选这次TOP10榜单的赛事仅包括了大满贯和大师赛的比赛。

  10.德约科维奇VS迪米特洛夫 温网半决赛

  温网半决赛小德遭遇了90后新星迪米特洛夫,这是保加利亚人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四强。小德开局强势,但是迪米特洛夫表现同样出色,两人在第三盘和第四盘都打到了抢七,最终棋高一着的小德获胜。

  这场比赛很多人都认为会打满五盘,但关键时刻小德在抢七中获胜,合理的节省了体力,决赛中小德战胜费德勒,第二次获得温网的冠军。

  9.古尔比斯VS费德勒 法网第四轮

  此役费德勒第二盘表现不佳,给了古尔比斯机会。拉脱维亚富二代拥有强大的发球和反手,最终他以6-7(5)/7-6(3)/6-2/4-6/6-3获胜。古尔比斯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次胜利,同时也指出很多人都希望费德勒获胜,他对此感到非常抱歉。比赛总是很艰苦,但这就是竞技体育。

  古尔比斯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半决赛,但随后输给了小德,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再次证明当自己强大的时候是有足够威胁的,他能打出更好的网球。

  8.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 罗马大师赛决赛

  首盘纳达尔表现很好,很好的压制住了小德的正手和底线,并以6-4获胜。不过随后小德的正手开始发威,并制约了纳达尔,在底线和多拍回合中占据上风。他限制了纳达尔的二发,开始控制比赛。

  小德以两个6-3将大比分定格在了2-1,从而获得了冠军。这是一场非常出彩的决赛,平衡了男子网坛红土的格局,这场比赛也帮助纳达尔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技战术,所以当法网决赛重现这一局面时,纳达尔笑到了最后。

  7.瓦林卡VS费德勒 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

  费德勒在2014赛季的表现很不错,但是在一些重要场次中却不够完美,总是输球的那一方。在迪拜和哈雷夺冠,此外没有大赛冠军进账。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在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个瑞士人之间进行,这是自2000年马赛站之后第一次在两个瑞士人之间进行决赛,当时罗塞特战胜了费德勒。

  此役之前,瓦林卡和费德勒的交手纪录为1胜13负,不过这些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现在的瓦林卡已经是大满贯的冠军。此役最终瓦林卡以4-6/7-6(5)/6-2逆转费德勒夺冠,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大师赛的冠军。瓦林卡本有机会在法网继续有所作为,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首轮即出局。

  6.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 法网决赛

  在最近四次决赛交手中,小德取得了对纳达尔的三次胜利,因此这场比赛他一度是被看好的一方。不过法网毕竟是纳达尔的后花园,此前他已经八次在这里夺得冠军。纳达尔虽然3-6先输一盘,但很快连扳三盘获胜,第九次捧起了火枪手杯,这是他十年里第九次夺冠,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力不言而喻。

  纳达尔和小德之间有过太多次的决赛交手,这已经成为了男子网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从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未来几年的双雄会仍将继续下去。

  5.克耶高斯VS纳达尔 温网第四轮

  这一次纳达尔变成了配角,在温网第四轮面对澳大利亚19岁的选手克耶高斯,纳达尔完败。此役克耶高斯轰出了37记ACE,打出了70个制胜分,横扫纳达尔晋级。球迷们一定会记得这场比赛,如果日后克耶高斯成为一名巨星,那么这场比赛绝对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场比赛,就如同2001年温网费德勒战胜桑普拉斯一样,日后当瑞士人封神的时候,这场对决被视为了天王交接之战。

  4.费雷尔VS纳达尔 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

  2014赛季费雷尔状态下滑很多,但是在与纳达尔的交手中却有质变,在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中他以7-6(1)/6-4获胜。此役之后,人们开始质疑纳达尔的红土统治能力,因为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他都无缘四强,但所幸法网卫冕成功。

  在法网,费雷尔和纳达尔再次在1/4决赛中相遇,这次费雷尔6-4先声夺人,但随后纳达尔连赢三盘获胜。蒙特卡洛的失利或许刺激了纳达尔,一个伟大的冠军总是要用胜利回击质疑。

  3.瓦林卡VS纳达尔 澳网决赛

  这是一场会被载入史册的决赛,一方面是因为这是瓦林卡第一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另一方面是因为这场决赛纳达尔是带伤作战还赢了一盘。这场比赛质量以及含金量自然不值一提,但是这绝对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决赛,比分最终定格在了6-3/6-2/3-6/6-3。

  对于纳达尔来说,背伤让故事变了味,他也清楚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依然出现在了比赛中。瓦林卡第四盘一度有些走神,他不知道比赛该怎么去打,纳达尔最终赢了这一盘,但随后没有了悬念,瓦林卡就这样夺取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2.瓦林卡VS德约科维奇 澳网1/4决赛

  这届澳网是属于瑞士人瓦林卡的,1/4决赛他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小德。两人在2013年的澳网第四轮和美网半决赛都有过交手,获胜的都是小德。此役瓦林卡首盘2-6先丢,随后连赢两盘,第四盘小德6-3扳回。决胜盘,两人争夺格外激烈,打疯了的瓦林卡长盘9-7获胜,让小德澳网第五冠成为泡影,也结束了对塞尔维亚人的连败。

  这一次瓦林卡证明了自己,随后他又战胜了伯蒂奇和纳达尔最终封王。想象下,瓦林卡和小德还会在美网相遇吗?这看上去是完全有可能的,不过谁又能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1.德约科维奇VS费德勒 温网决赛

  最终这份榜单中的最难忘比赛给了今年的温网男单决赛,两位主角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也许不会是温网最为经典的一场比赛,但是两人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打出了极高的比赛质量。

  这是一场在两位伟大球员之间进行的决赛,最终比分定格在了6-7(7)/6-4/7-6(4)/5-7/6-4,小德获胜,第二次捧起了温网冠军奖杯。对于费德勒而言,他已经非常接近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了,但小德在决胜盘让他的梦想成为泡影。小德第七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同时排名也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

  美网系列赛已经开始,赛季剩余的1/3赛程已经全面开打,还有一个大满贯,还有四站大师赛,还有一个总决赛,小德要坐稳世界第一,而费德勒也还会继续冲击他的第18个大满贯,赛季还没结束,让我们静候精彩时刻的到来吧。(搜狐体育 岩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20366.shtml report 3552 赛程即将进入八月份,已经结束了三项大满贯和五站大师赛的争夺,男子网坛上演了不少高质量以及令人难忘的比赛,特别是那些星光熠熠的球员更是为比赛增色不少。本赛季还剩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