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内线险成俄罗斯试飞区 篮板球竟输对手一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队与斯杯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进行交战。首战安哥拉,宫家军的防守体系初具雏形,仅让对手得到55分,王哲林坐镇的内线防守极具压迫性,协防也成为一大亮点。但今晚的对手俄罗斯队,在身体天赋上要好于安哥拉队,这支俄罗斯队中有一名身高220公分的球员,还有2名207公分的,而且这几名内线球员在体重上也属于大级别的。虽然中国队本场比赛得以险胜,但防守端暴露出不少问题,后场篮板更成软肋,油漆区几乎沦陷为俄罗斯内线“空军”的试飞区。全场篮板数15-31。

  果然开场后,中国队的内线就遭受到对方强有力的冲击。与安哥拉队倾向于利用个别攻击手的强大单打能力进攻不同,俄罗斯队的整体进攻非常有层次感、立体化,有掩护、有强突、还有快攻,一时间打得中国队内线风声鹤唳、门户大开。面对对方的快速传切,中国队昨天较好的协防补位作用大打折扣。幸好中国队在进攻端手感不错,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对方。在几次内线单打中,无论是周琦还是许钟豪,都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占不到便宜。相对来说,现有内线里还是王哲林的防守面积比较大,对对手的干扰也更强烈。

  第二节8分钟时,对手反击长驱直入,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像样的防守,就轻松上篮得手,央视解说于嘉感慨地说“无论是区域防守,还是人盯人,这么防守都是不行的。”另一名嘉宾刘子秋也对此表示同感。

  在篮板方面,中国队也是被对手占尽上风,在有2到3名大个内线球员在场上的情况下,中国队员经常被对手的强力进攻带丢了抢板的有利位置,而队友对于篮板球的保护也不够好,经常被对手冲抢篮板得手。这样丢掉的后场篮板上半场就丢了5、6个。防守端唯一的亮点是抢断做的比较好,以往印象中这届国家队只有郭艾伦在抢断上比较突出。但由于这届国家队的队员一大特点就是不惜体力的拼抢,因此抢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阶段中国队在防守上加大了力度,这让俄罗斯队感觉有点不大适应,翟晓川在内线再次机敏地抢断得手,形成打快攻的大好机会。在原来的防守悍将周鹏被赋予更多的进攻职责后,翟晓川在防守端的能力和勤奋更加凸显。

  内线防守时,中国队比上半场更加注重保护油漆区,往往同时有三人站在油漆区内,呈互相保护之势。但后场篮板还是常常被对手抢到,究其原因,一是互相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二是年轻球员在站位、卡位上经验不足。第四节5分20秒,俄罗斯队队友带球杀进禁区,带球过程中发现中国队员防守存在漏洞,在罚篮线附近传了个击地球给内线,接球队员球已投出,内线防守的中国球员才反应过来,显然对于比赛的专注程度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而大大降低。对于俄罗斯队的快速反击,中国队的防守更是形同真空,这让对手的反击打出了相当高的成功率。最后三分钟,周鹏和刘晓宇两次成功的单兵防守,让俄罗斯的进攻势头得到遏制。王哲林在最后20秒时抢下关键的防守篮板,为最后的反超创造了机会。

  (搜狐体育:剑风袭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3028566.shtml report 1606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队与斯杯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进行交战。首战安哥拉,宫家军的防守体系初具雏形,仅让对手得到55分,王哲林坐镇的内线防守极具压迫性,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