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治重伤美国男篮需过心理关 诸强或迎可乘之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保罗·乔治重伤后,美国男篮并没有停止卫冕世界杯冠军的脚步。北京时间8月5日,沃尔、比尔和米尔萨普3名球员被裁离队,让美国男篮的阵容进一步明朗。在经历乔治重伤的一幕后,这支实力强大的球队心理状态又是怎样的呢?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乔治受伤时,德里克·罗斯被当时的场景吓得瘫倒在地上;考辛斯在默默地祈祷;戈登·海沃德将毛巾蒙在头上,不敢直视;凯里·欧文甚至跑到看台上,在父亲的怀里哭了起来。“所有人都震惊了”,美国媒体这样形容当时的场景。

  备战西班牙世界杯的训练还要继续,虽然卫冕的动力还在驱使着留下来的球员保持乐观的心态,但经历过如此场面,会给球员带来怎样的心理影响,则是未知数。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乔治受伤已经让一些原本还希望入选最终12人名单的球员有所动摇。8月5日,美国男篮进行辟谣:“没人要退出。因为所有人都觉得,这样做对受伤的乔治非常不公平。”究竟有没有人想要退出,恐怕只有球员自己清楚,不过颇为令人玩味的是,美国篮协明确表示,如果有球员因为避免受伤而退出国家队,那么这名球员的名字,肯定不会出现在美国队今后参加的世界大赛的大名单中。

  根据美国媒体分析,从目前的情况看,在西班牙世界杯上,美国队虽然实力仍然强大,但乔治重伤的阴影,肯定会影响留下来为国征战的球员。这种心理负担,则会给其他球队以可乘之机。

  “在失去乔治前,格里芬和乐福的退出,已经影响了球队的实力,但现在,乔治受伤让所有球员都心存疑虑。而拥有伊巴卡和加索尔兄弟的西班牙队,以及内内、瓦莱乔和斯普利特所在的巴西队,都可能给美国队制造大麻烦。特别是西班牙队,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证明他们完全有实力和美国队抗衡,美国队想要连续第4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并不容易。”

  正因为现在球队士气有些低落,主帅沙舍夫斯基希望激励球队重新振作,并把注意力转回到训练中来:“乔治受伤让人痛心,但我非常确定,我们的球员仍希望为国而战。要知道,只有参加这种世界大赛,你才会深切感受到,作为其中一员的骄傲,才能够结下非同一般的友谊。我不相信,这次意外会阻止我们的球员加入国家队,加入国家队从来都是一个绝对正确的决定。”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59915.shtml report 2556 在保罗·乔治重伤后,美国男篮并没有停止卫冕世界杯冠军的脚步。北京时间8月5日,沃尔、比尔和米尔萨普3名球员被裁离队,让美国男篮的阵容进一步明朗。在经历乔治重伤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