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甲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牛点杀建业进足协杯四强创历史 半决赛战鲁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客场3比2战胜大连湾前关,主场4比1大胜天津泰达,客场点球 8比 7险胜武汉宏兴——昨晚,青岛海牛队在主场1比1逼平中超球队河南建业,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依靠门将于子千的神勇发挥,最终以总比分6比5获胜,昂首晋级足协杯四强。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宿茂臻率领这支年轻的球队,创造了新的队史。同时,海牛队也成为了四强中唯一一支中甲球队。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他们将与中超巨人山东鲁能展开一场 “山东德比”。

  鸡肋比赛双方打出“火药味”

  昨晚6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球场南看台外已经聚集了近两百名河南建业队球迷。他们身穿统一的红色上衣,挥着郑州市球迷协会的旗子,为客队加油造势。而与此同时,青岛海牛队的大巴也比以往早了将近半个小时开到现场。球员们鱼贯进入更衣室后,房门立刻被关上。

  虽然昨晚的这场比赛被外界称作足协杯8进4淘汰赛中最“鸡肋”的一场,但从赛前球队以及球迷的表现来看,大家的重视程度都相当高。河南建业虽为中超老牌球队,但从未在足协杯中打进过四强,最好成绩是在2003年输给北京国安,止步八强。而本场比赛对青岛海牛的重要性,则是他们每往前走一步,都等于刷新了本队历史。

  果然,比赛一开始,场上便笼罩着浓烈的火药味。建业不仅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派替补阵容出战,反而尽遣主力,其中张力等几名球员甚至在上一轮联赛被贾秀全强制“停赛”,专门为打海牛养精蓄锐。赛后宿茂臻坦言,海牛队在上半场只获得了零星的机会,战局的主动权一直在对方手里。不过即便如此,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海牛队。第30分钟,姜文骏从左路将球直塞给迅速插上的李凯,后者又把球大脚转移到右路,等在那里的王选宏在角度并不好的情况下勉强起脚,结果球径直飞入对方球门。他兴奋地脱掉上衣与教练组拥抱庆祝,这是他在继海牛4比1大胜天津的比赛中头球建功后,再一次在足协杯赛上取得进球。前几场他的状态一直不佳,但却在这场十分关键的比赛中,打进了十分关键的进球。

  到了下半场,建业继续围攻海牛队大门,但只是勉强扳平了比分,却浪费了很多锁定胜局的机会,双方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决胜。海牛队的门神于子千果断地扑出了对方第一个点球,主队士气大振。之后双方球员均命中点球,海牛队以总分6比5获得胜利,进军足协杯四强。

  双线作战海牛成中甲“独苗”

  这场“青豫之战”之所以被海牛和建业当“宝”,却被外界当“草”,皆因恒大的意外出局所致。从足协杯分组抽签结果来看,作为亚冠联赛冠军以及去年的国内赛事双冠王,广州恒大的名字被放在什么位置,那里就会成为话题的焦点。 “海牛将在上半区挑战恒大”,这样的标题恐怕岛城几家媒体都谈论过,而且差一点就成真了。没想到,建业竟在16强淘汰赛中爆冷击败了恒大。这个消息对外界来说是“惊吓”,对海牛和建业来说却是十足的“惊喜”:因为他们都看到了在足协杯上创造奇迹的可能。

  “中甲球队晋级足协杯四强”,这种新闻在中国足坛并不常见,不过青岛海牛队做到了——他们成为了本赛季中甲球队留在足协杯上的一支“独苗”。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只是一支刚刚成立不到一年半的年轻队伍,而且去年才以中乙冠军身份冲上中甲,便一举创造了中甲球队在足协杯赛上的最佳战绩。客观地说,海牛淘汰建业并非意外。目前他们在中甲16支球队中排名中等偏上,保级并不成问题,但想要进一步提高在中甲的名次也很难。因此,他们最有条件在足协杯赛中不遗余力地争取好的名次。从主观上看,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一是宿茂臻突然变阵,二是球员的全力以赴。海牛的首发名单中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前锋,面对对方三名中后卫,宿茂臻选择打“无锋阵”,结果收到奇效。另外,海牛队员在连续的客场作战和连续的一周双赛考验下,依然充满斗志,“贾指导的球队一看就是中超球队,各方面都明显强过我们,但我们赢了,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 ”宿茂臻在赛后说。作为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队长曲波也在赛后表示,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海牛队进入足协杯四强,“年轻的球员们正在一步步创造着中甲的历史,他们的未来一定非常有发展。 ”

  齐鲁德比为1%的机会拼命

  昔日同在国奥队教练组工作的宿茂臻和贾秀全两人,如今各自带队在足协杯交手。赛前贾秀全便在采访中夸奖 “茂臻很聪明,把队伍带得很好”,输掉比赛后,他再次表达了自己对宿茂臻的欣赏。 “队员们都很尽力,输球的责任由主教练承担。足球是圆的,不知道会往哪边滚,这次胜利属于战术安排更好的宿茂臻和海牛。”而宿茂臻对此却一直表现得十分谦虚,“贾指导带队打国安、恒大时,防守做得非常完美,我只能通过变阵来给对方制造麻烦,取得胜利,我们很幸运。 ”

  接下来,海牛队足协杯四强的对手将是山东鲁能。这不仅是一场“山东德比”,更是一场饱含“鲁能元素”的比赛。山东鲁能是宿茂臻球员生涯的“老东家”,目前海牛阵中有多名前鲁能球员,马兴煜、马龙都有曾是鲁能一线队中的佼佼者。中甲升班马对上前中超冠军,这次交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海牛都无疑会成为“炮灰”。今年初,以“全华班”出战的海牛队在与鲁能的热身赛中0比6告负,而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海牛队多次受邀与鲁能进行热身赛,结果无一胜绩。“能有机会拼到足协杯四强,对我们这支年轻队伍来说,本身就是创造历史。同时又碰上鲁能这种强队,我们肯定会珍惜这次机会。 ”宿茂臻有意无意地回避了“老东家”这个话题,他说:“前几次我们都输了,但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会发生,哪怕只有1%的机会,我也肯定要求队员全力以赴。 ”

  记者 臧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17429.shtml report 2924 客场3比2战胜大连湾前关,主场4比1大胜天津泰达,客场点球8比7险胜武汉宏兴——昨晚,青岛海牛队在主场1比1逼平中超球队河南建业,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依靠门将于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