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为刘建宏的赤诚点赞

来源:新商报

  先分享几条语录:“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废话);“这个小组除掉阿根廷,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很可能将在韩国尼日利亚还有希腊中产生”(严谨的废话);“范佩西出生于艺术家庭,父亲是雕刻家,我相信范佩西是他们最好的作品”(范大将军是鬼斧神工出来的);“罗本从防守队员的两腿之间钻出来啦”;——以上语录来自于刘建宏。

  本周,被网友戏称为“比较专业的业余水平”的刘建宏,传出要离开央视去网媒发展的消息。消息一出,网上就乐开了花——“可以开声音看球了。”“请带走朱广沪好吗?”“非要解说完世界杯才走吗?”“刘建宏终于走了,天亮了。”

  在解说界,刘建宏没有贺炜的文艺范儿,没有黄健翔的幽默激情,也没有段暄的阳光帅气。虽然他自称解说风格是“儒雅不失激情,专业不失平和。紧跟比赛,在合适节点上释放信息,让更多的人能明白比赛。”但是网友却多称其为“口误帝”和“比喻帝”。客观地说,刘建宏的解说风格确实亮点不多,但很认真,一步一个脚印。一个天资不高的人专注地做一件事,也终有所成。

  《足球之夜》是刘建宏赖以成名的栏目,1996年起已经开播了18年。刘建宏虽然18年如一日恒定地做一件事,也难耐时代的巨变。当初,一起开创事业的张斌、黄健翔纷纷转换了角色。张斌退居幕后,已贵为央视体育频道总监助理。黄健翔则从中国的传媒江湖跨界到娱乐江湖,从体育到民生、财经、影视,从电视到互联网,成了一个频繁跨界的主持人,活得非常有滋有味。这必然让刘建宏逐渐产生困惑,开始审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职业态度:总在一种环境中坚守,却发现上升的空间越来越窄。而之前坐在一起侃球的小伙伴们则因转换身份和平台,而获得跨越式发展。可以说,刘建宏转型应该是早晚的事情。

  然而,央视毕竟是一个高大上的平台,要告别工作了近二十年的央视,谁也不会轻易下决心,更何况是直奔天命之年的刘建宏。一定有一件事激发他下定决心,压垮骆驼的稻草应该就是巴西世界杯的解说门。他在解说荷兰对阿根廷的半决赛时,有整整5分钟的时间大谈中国足球,哀其不争。这一行为甚至引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的不满。刘建宏事后承认,这是他有意设计的,并不纯粹是有感而发,他说,在这样一场万人瞩目的比赛中,讨论中国足球是对国足最大的帮助。

  在这个以看国足比赛为耻的国度,竟然还真有人这样为国足操碎心,喜欢不喜欢你的解说不重要,这份赤诚就值得点赞。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81716.shtml report 1887 先分享几条语录:“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废话);“这个小组除掉阿根廷,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很可能将在韩国、尼日利亚还有希腊中产生”(严谨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