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 石家庄永昌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冲中甲榜首以不变应万变 "力帆克星"信心足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巍

  今晚19时30分,目前排名中甲次席的石家庄永昌将客场挑战领头羊重庆力帆,榜首之争,6分之战,复仇一役……众多关键词将这场比赛渲染的格外热血沸腾。但永昌上下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对这场比赛透露出的一致信息颇令人玩味,还是“一场一场打”,这究竟是临战不惊的淡然,还是迷惑对手的狡黠?

  永昌以不变应万变

  昨天,永昌教练组将队员召集在一起开了一个赛前布置会,主教练亚森和中方教练组讲解了比赛中的战术安排。“我们教练组分析了力帆的战术特点。这支球队整体性比较好,这次引援也补强了后卫线,我们的战术还是比较固定,不会因特定对手而发生变化,继续防守反击,立足于拼对手。”领队张国兴说,“这场比赛对方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对队员说,无论到时场上出现什么问题,都要努力克服。”

  赛前,力帆也提高了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就是为了要吃下永昌,扩大领先优势。但永昌并没有过多强调力帆这个对手,“我们第四场连胜奖应该到90万了吧,这场在奖金方面没有变化,也没有刻意说必须赢力帆,教练组不想给队员太多压力。”张国兴说。“我觉得这场球首先要看战术是否对路,另外临场发挥也很重要。”黄世博说,“这场比赛,防守是重中之重,因为力帆的攻击力排名中甲第一。此外,我们要减少对手定位球的机会,尤其是禁区附近要尽量避免犯规,对方的任意球比较有威胁。不过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拼尽全力争取拿分。”

  黄世博还认为,关键比赛心态比实力更重要,“我认为这场球的压力在力帆那边,因为他们是主场,而且在中甲没有谁能绝对强过谁。”

  “力帆克星”信心十足

  很长时间以来,黄凤涛都被冠以“力帆克星”的称号,因为自2009年以来,只要面对力帆黄凤涛总能进球并且率队获胜——— 只有2次例外,一次是2012年客战力帆,一次是本赛季主场战力帆,但这两次黄凤涛都是因伤提前下场。

  有消息称,上半赛季在裕彤踢伤黄凤涛的范培培将继续防守这位力帆克星,听到这个消息后,黄凤涛笑了起来,显得颇为自信,“谁防守我都没有问题,我们是一个团队,不依靠任何个人。”

  黄凤涛还表示:“王宝山教练在深圳带过我,他擅长打防守反击,而且对队员要求很高,特别强调效率。不过,力帆还没有强大到令我们畏惧的程度,如果不失误我们会有不少机会的。”

  谈到比赛的胜负手时,黄凤涛认为“失误”是决定成败的关键,“看谁能减少失误,能发挥更自由一些,关键比赛,不是看能创造多少机会,而是比谁失误少。”“对方的古托状态不错,王栋也以组织和脚法见长,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工作做好,力帆想赢我们也很困难。”黄凤涛说。

  力帆布置针对性防守

  力帆在冲超过程中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中歇期引进巴西后卫路易斯,当然不是大卫·路易斯,而是一名效力于巴乙的高大中后卫路易斯·埃杜阿尔多,就是为了改造后卫线,使球队更加均衡。

  对此,永昌教练组也有明确的认识,“力帆进攻不错,他们的锋线外援古托、国内球员王栋、张池明都有极强的进球能力,他们引进外援打中后卫,也是冲超的一种准备。”张国兴说。

  由于永昌本赛季攻击力同样强大,场均1.71个进球仅次于力帆的2.18球,因此力帆还特意演练了克制永昌锋线的阵容。本轮虽然他们的主力右后卫陈雷停赛,但并没有给力帆造成实质性影响,左后卫刘宇以及小将徐小波都是替代人选,而考虑到永昌外援卡隆最近状态火热,不出意外力帆会派出身高突出的路易斯和隋东陆来限制卡隆。

  此外,白鹤和孙昊晟都有伤在身,不过教练组说两人问题并不大,不排除出场的可能。

  天气成X因素

  “这边比石家庄还热啊,都快40摄氏度了,”谈到重庆的感受,孙昊晟首先吐槽的就是闷热天气。

  而力帆也想拿天气做一番文章。他们本周二就开始备战,力帆教练组还安排了一天两练,这也是本赛季力帆首次一天两练,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高温下训练,力帆特意准备了冰镇纯净水和常温纯净水,队员喝的时候需要勾兑,让水温更适合人体温度;同时每瓶纯净水里加入了盐分和电解质,补充球员因大量排汗丢失的盐分。

  张国兴也认为高温是需要攻克的一大难题,“现在除了补水,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好在比赛是晚上进行,可能会好一些。”

  不过天气预报显示,今天重庆有雨,而且最高气温只有33摄氏度,比赛时应该不至于太热,也更有利于永昌发挥出正常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82009.shtml report 2116 本报记者王巍今晚19时30分,目前排名中甲次席的石家庄永昌将客场挑战领头羊重庆力帆,榜首之争,6分之战,复仇一役……众多关键词将这场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