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大逆转中韩对抗却胶着 朴廷桓强于中国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2014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会于8月11日在韩国落下帷幕。本次围棋盛会共进行中韩团体对抗赛、国际混双赛、国际少年围棋赛三项赛事,于8月9日至11日三天,分别转战韩国三位曾获得国手头衔的名手曹薰铉的家乡灵岩郡、金寅的家乡康津郡、李世石的家乡新安郡三地。

  这次比赛的总奖金高达9亿韩元,重头戏自然是五对五的中韩对抗赛。两国各遣精锐,中国出战的是陈耀烨、柁嘉熹、唐韦星、邱峻和檀啸,韩国出战的是朴廷桓、李世石、姜东润、金显灿和金升宰。双方各有三位世界冠军级选手,阵容可谓旗鼓相当。对抗赛共进行三轮,每轮每方设一名主将。三轮共15局比赛,总成绩获胜方奖金为1亿韩元,败方获4000万韩元。如果前两轮便分出胜负(一队获胜8局或以上),负方将没有奖金,第三轮作为交流赛进行,胜队获4000万韩元奖金。也就是说,有可能出现一队独揽1亿4千万韩元奖金,另一队一无所获的局面。经过15局激烈角逐,中国队以8比7的总比分险胜,而在场分上中国队则是1比2落于下风。输掉前两轮后,最终轮4比1的大胜展示出中国棋手的精气神。

  因为每轮排阵由双方领队在赛前公布,而非商定安排或者抽签,导致了相同对手反复碰撞的有趣场面出现。最有缘分的是柁嘉熹和李世石,两人连续三轮狭路相逢,进行了一次“三番棋”的对抗。迄今最“新”的世界冠军柁嘉熹不负众望,2比1力碎顽石,圆满完成任务。

  陈耀烨与朴廷桓也是冤家路窄。两大高手今年卯上了劲,7月刚刚在百灵杯16强战上对话,朴廷桓胜出。11月,两人还相继将于春兰杯、LG杯八强战上碰面,此次中韩对抗赛又在前两轮连续对阵,结果各胜其一,平分秋色。当然,频繁于大赛中碰撞,也表明了两人在目前中韩棋界的重要地位。第三场陈耀烨轻取金升宰,2胜1负,表现合格。

  檀啸前两轮连战姜东润,战成平手,第三战苦斗不敌朴廷桓,离棋迷的期待尚有距离。

  三星杯冠军唐韦星前两战表现不佳,分别负于金升宰、金显灿,第三轮回勇击败姜东润,证明自己并未陷入低迷。

  邱峻第一轮和第三轮两战金显灿,先输后赢,第二轮力克金升宰,显示出“磨王”的韧性与实力。

  综合各位棋手战绩,中国队柁嘉熹、陈耀烨、邱峻2胜1负,檀啸、唐韦星1胜2负。韩国队朴廷桓、金显灿2胜1负,李世石、姜东润、金升宰1胜2负。双方都没有全胜或全败的棋手,争夺之胶着可见一斑。中国队在连续两轮2比3失利后,第三轮4比1大胜力挽狂澜,令人印象深刻。

  下成这样的比分,此次中韩双方阵容实力之接近毋庸置疑。不过就中韩最新等级分来看,中国棋手总体国内排名高于对手,只是险胜,似乎并不能令中国棋迷感到过瘾。中国的三位世界冠军总成绩5胜4负,韩国的三位世界冠军总成绩4胜5负,中国冠军人物表现略胜一筹。最具价值的一战是陈耀烨首轮击败朴廷桓,终结了小朴7月以来的18连胜和今年农心杯决战负于时越后,在国际赛场上对阵中国棋手的不败纪录。不过朴廷桓稳住阵脚,后两轮连胜,仍显示出可怕的胜负师气质。最新韩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上,朴廷桓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逼近万分大关。他今年状态火爆,胜率高达80%,活脱脱又一个巅峰期的李昌镐、李世石。越来越多的中国棋迷承认,就高标准的稳定性而言,小朴的确超出了中国诸位年轻的“一冠王”,他也是中国棋手当前的头号大敌。

  比较起来,李世石虽然实力强大,宝刀不老,但他在古李十番棋中消耗巨大,其他赛事表现平平,对中国年轻棋手的威慑力大不如前。姜东润近期状态不俗,不过他这几年在大赛关键时刻总是缺一口气,威胁不算大。两位韩国年轻人金显灿和金升宰进步迅猛,但还须磨炼,中国棋手取得本次对抗赛胜利在情理之中。

  本次中韩对抗赛双方阵容鼎盛,但都称不上最强,中国的时越、芈昱廷、范廷钰,韩国的金志锡、崔哲瀚等当红高手并未出战。而且由于属于围棋大会项目之一,尽管奖金设置方法很刺激,但对抗意味并不显得很强,不妨视为中韩棋界在逆袭与反逆袭大势下的一次摸底行为。

  连败两场后以一场大胜完成逆转,这或许是让中国棋手警醒又不失信心的最好结果。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38881.shtml report 2003 2014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会于8月11日在韩国落下帷幕。本次围棋盛会共进行中韩团体对抗赛、国际混双赛、国际少年围棋赛三项赛事,于8月9日至11日三天,分别转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