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打爆曼城再夺冠 温格需小心"社区盾魔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每年英超赛季开始前的那个周日,总有传统赛事社区盾来为球迷热身。周日晚上,上赛季足总杯冠军阿森纳3∶0完胜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阿森纳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赞誉。虽然社区盾的冠军如同鸡肋,但对于上赛季才结束9年冠军荒的阿森纳来说,意义却依然重要。不过,“得社区盾者失英超”的魔咒,仍需温格警醒。

  这是阿森纳所获得的第13个社区盾(含慈善盾)冠军,仅次于20冠的曼联和15冠的利物浦。枪手的三大前锋桑切斯、萨诺戈和吉鲁轮番出彩,参与了全部三个进球,不过首功之臣仍是卡索拉和拉姆塞。85天前,正是这两人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勇夺足总杯,结束枪手9年无冠的屈辱历史。昨晚,又是他们的进球让曼城球迷哑口无言。

  第21分钟,萨诺戈助攻卡索拉首开记录。半场结束前,桑切斯反击中直塞给萨诺戈,被温格称为“神似阿德巴约”的法国人以身体优势倚住对手,禁区内稳稳拿球后冷静横传,拉姆塞得球再下一城。阿森纳只用了不到45分钟时间,就两球领先曼城。赛后拉姆塞表示说:“更衣室气氛棒极了,从我加入阿森纳以来从没这么好过,我们可以感觉我们又成为了顶尖俱乐部。”

  实际上,阿森纳打爆曼城只用了短短1小时,第62分钟吉鲁的锁定胜局的进球,令曼城的超豪华阵容成为了笑话。赛季开局就击败一支前四名球队,温格认为这对阿森纳很重要,赛后教授说道:“今天一仗不能输,我们都知道上赛季我们对阵前六名以外的球队表现出色,但对阵前六名球队时成绩并不稳定,而一年之前的情况又是正好相反,今年我们希望两边都能平衡。”

  温格要小心社区盾魔咒

  1997年到2005年,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凡是夺得赛季前社区盾冠军的球队,总是无法在那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称雄,即使强如1999年的曼联、2004年的阿森纳都未能打破这个魔咒,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此后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弗格森的曼联曾令这个魔咒失去效应,但在近3年来却有抬头之势。去年曼联社区盾捧杯,赛季后莫耶斯因成绩糟糕而被解雇;前年的社区盾冠军曼城,最终联赛卫冕失败,主帅曼奇尼下课。大前年的社区盾冠军曼联,在联赛末段大幅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曼城在最后一分钟逆转。

  欲重夺联赛桂冠 光靠新援还不够

  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却最终演化为阿森纳3球的完胜。除去几个进球功臣抢眼外,几名大牌新援的亮相也十分受人关注。

  桑切斯、德布希和钱伯斯本场均首发出战,前两者全场比赛表现中规中矩,而南安普敦出品的“妖人”钱伯斯则十分抢眼。钱伯斯全场一共做出13次有效清理,5次铲抢,赛后他的球员评分达到8.3分,是全场仅次于拉姆塞的球员。

  虽说温格终于摆脱财政困扰,开始大手笔引援。但10年没拿过联赛冠军的尴尬,光靠这几个新援还是远远不够,阻碍枪手夺冠脚步的四大顽疾还需要一一治理。

  首先,温格需要一个保持相对稳定和健康的主力阵容。阿森纳过往曾有开局就被甩出夺冠军团的先例,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赛季还没开始就已经是伤病满营,今年,这样的问题同样存在。

  其次,枪手需要有圣诞新年期间血战的勇气,圣诞快车赛程是检验豪门的一大标准,曼联、曼城和切尔西在这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这也是他们垄断近10年英超冠军的原因所在。

  当然,枪手还需要在冲击阶段具备良好的体能和韧劲,每年4月都是联赛的冲刺期,这个时候往往经验不足的球队即便有足够的领先优势,最终也会被追赶者逆转,上赛季的利物浦对此就有惨痛教训。

  最后,阿森纳还需要保持足够的稳定性。要么强强对话中通吃前六名球队,要么对阵后10名球队保持双杀,这样才能积攒出有竞争力的积分。这一点,弗格森玩得炉火纯青。在英超,不管是软柿子还是硬柿子,专心吃好其中一样,就有机会争冠军。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阿尔特塔当枪手新队长

  维尔马伦本周正式离队,温格也宣布了新赛季阿森纳队长人选:“第一队长阿尔特塔,第二队长默特萨克。”目前,阿森纳拥有的4名中卫中,钱伯斯和蒙雷亚尔虽然很有潜力,但经验不足,默特萨克和科斯切尔尼仍是主力人选,维尔马伦的离队,令温格需要考虑继续补强后卫线,但教授认为高水平的中后卫很难买到。

  枪手一年卖一个队长的“传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新赛季队长阿尔特塔至今未与球队续约,他会不会是明年将要离队的热门人选呢?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63486.shtml report 2813 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每年英超赛季开始前的那个周日,总有传统赛事社区盾来为球迷热身。周日晚上,上赛季足总杯冠军阿森纳3∶0完胜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阿森纳的表现得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