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失罗杰斯杯仍是传奇 距大师赛300胜咫尺

来源:西安日报

  出战今年多伦多网球大师赛(罗杰斯杯)的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在赛场上度过了自己33周岁的生日,有记者在费德勒昨天决赛输给法国人特松加之后将一个问题抛向了这位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您觉得自己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瑞士人想都没想答道:“33岁的我依然还站在舞台的中央、站在高水平比赛的决赛赛场上,这就是一种成就!”的确,33岁的罗杰虽然没能第三度捧起罗杰斯杯、没能在ATP大师系列赛中成就单打胜场达到300胜的伟业,可他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赛场上,他用行动告诉世人何谓“活着的传奇”……

  很可惜!距离300胜只差一步

  上个月的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在一番苦战之后还是败在了小德的拍下,未能打破延续了两年之久的大满贯冠军荒,不过,温网亚军的头衔还是令瑞士老将重拾了信心,他就这样带着信心和逐渐回勇的状态来到多伦多,试图打破几乎两年的大师赛冠军荒。

  在昨天的决赛之前,费德勒的表现令他的球迷欣喜不已,第三轮对阵西里奇,他成功击败对手的同时,也品尝到了赛会特意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八强赛对阵费雷尔,他在球迷唱响的《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和祝福中笑到了最后。与特松加的这场决赛,是费德勒第五次打入罗杰斯杯决赛,也是他的第37次ATP1000大师赛决赛,如果能够取胜,他就将成为历史上首位在ATP大师系列赛中实现单打胜场300胜的人。

  然而,闯入决赛的“法国阿里”特松加状态更在费德勒之上,本次罗杰斯杯赛,他用一波荡气回肠的连胜先后击败了小德、穆雷和迪米特洛夫三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相当有说服力地进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大师赛的决赛,可谓春风得意。果然,决赛中法国人手感持续火热,以7∶5、7∶6直落两盘击败了费德勒,不但成为首位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法国人,而且也夺得了个人生涯第11个巡回赛冠军头衔。

  不服老!继续向大满贯发起冲击

  说实话,费德勒昨天的表现的确不如对手,在这场1小时47分钟的比赛中,虽然费德勒和特松加一样也打出了26个制胜分,但瑞士人却送出了37个非受迫性失误,比特松加整整多了21个,同时,在对手的一发赢球率高达94%的情况下,费德勒全场比赛未能在法国人手上获得一次破发机会。“我的对手配得上冠军头衔,但我也不沮丧,因为我很高兴能在重返硬地赛的首个赛事中就打进决赛,从比赛的过程中我更加清楚自己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这点非常重要!”显然,输掉了决赛的费德勒并未输掉雄心,他要执著地向自己的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年龄或许是费德勒前进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据一家美国权威媒体整理出的数据显示,自1968年以来的185项大满贯赛事中,仅有5项被33岁或更年长的球员所获得;过去40年里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是阿加西,他赢得2003年澳网时距33岁生日还差几个月。在33岁时,桑普拉斯已经退役两年了,博格更是已经退役八年了,而伟大的罗德·拉沃尔则在33岁之后再也未能在大满贯中通过第四轮考验。那么,费德勒能否再度创造历史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已经拥有了无数次夺冠经验的瑞士天王不断努力着,他尝试着改变打法、启用新型球拍、通过努力训练和现代化的恢复手段尽量延缓身体的衰老速度,因此,当他再度“活生生”地拿下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时,我们实在不该太过惊讶,当然,即便他无法如愿,我们也应感谢他这么多年来为全世界网球迷们奉献出的无数经典比赛,正如网坛名宿埃德博格所言:“只要罗杰还留在网坛,对网球运动就是一件天大的幸事。”

  记者 靳鹏

  声 音

  费德勒:很高兴打进决赛

  负于特松加之后,费德勒说:“我打得还不够好,”“如果不能在正手做得足够好,那么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

  “我确实觉得我比他离冠军更远,”费德勒说。

  尽管最后屈居亚军,但是瑞士人还是从他这次在温网夺得亚军后参加的首个赛事中的表现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总体来说我还是很高兴我能在重返硬地赛的首个赛事中就打进了决赛,”他说道,“那几场艰难的比赛清楚的给了我很多信息,我知道我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除了感觉失落之外还能知道我需要做什么这很好。有一些事情我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总体而言这是有积极意义的一周。”

  (王 艺)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71144.shtml report 2177 出战今年多伦多网球大师赛(罗杰斯杯)的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在赛场上度过了自己33周岁的生日,有记者在费德勒昨天决赛输给法国人特松加之后将一个问题抛向了这位征战沙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