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村开村仪式简朴仅25分钟 兼具中国风国际范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记者 钱奕羽)南京青奥村今天正式开村啦!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奥村开村仪式十分简朴,时长仅25分钟。

  据介绍,去年亚青会开幕前,每逢代表团入住亚青村,都会有一个欢迎仪式和升旗仪式。今年,这些仪式都省了。尽管仪式十分简短,但将具备中国风和国际范儿。

  作为青奥会运动员唯一的居所,赛时期间,青奥村将接待3786名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运动员和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同时,青奥村还将入住1970位随队官员、104位青年大使、35位青年记者、64位模范运动员和部分国际奥委会官员,为总计5959人提供住宿、餐饮及其他服务。

  “青奥村各项设施都很好,还有很多功能性场所”。冰岛奥委会代表团团长说。来自委内瑞拉代表团的小运动员已于8月10日入住青奥村,一位小运动员告诉记者,她已经注意到青奥村广场区的“世界文化村”里展示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小屋,她觉得非常有趣,并且很期待即将举行的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

  据介绍,这两天,已经陆续有各国来宾入住。从8月10日到12日,主要是接待代表团团长、随队官员,他们为代表团抵达做准备。代表团成员主要是从8月12日开始抵达。预计抵达的高峰期会在12、13日,每天约2000多人进村。

  ■新闻链接

  火炬今日沿着滨江风光带“奔跑”

  登完城墙,今天上午10点,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幸福之门”将沿着滨江风光带“奔跑”。这条路线被称为“分享青春线”(又称“滨江线”)。届时将从青奥村一侧的奥林匹克广场出发,途经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滨江公园,终点为万景园风情广场。全程6600米,共有55棒火炬手。首棒火炬手是南京大学学生刘一戈,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的词作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联袂担任末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吴静钰夫妻将携手传递火炬。火炬传递全程将有电视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72174.shtml report 959 金陵晚报讯(记者钱奕羽)南京青奥村今天正式开村啦!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奥村开村仪式十分简朴,时长仅25分钟。据介绍,去年亚青会开幕前,每逢代表团入住亚青村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