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篮球星年薪PK:阿联千万超郑智 孙悦=于大宝

来源:重庆晨报

  在体育职业化的大背景下,职业运动员收入水涨船高。其中,以篮球和足球这两个在当下中国职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的项目最为明显。近日,孙悦与北京男篮签下一份5年3500万的合同,年薪达700万元。其实孙悦年薪在中国职业体坛并不算最高,而绝大多数球员的薪水并不如人意。从国家队核心的富豪,到俱乐部边缘球员的草根,职业球员的工资,呈现出一个明显而残酷的金字塔形。

  大佬型

  国家队核心球员

  他们是金字塔的塔尖,国家队球员的场上实力和他们在场外的号召力,成为俱乐部为他们开具合同时考虑的因素。

  易建联年薪1000万

  随着王治郅淡出国家队,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第一人的名号让他有了当今中国篮坛的最高身价。据报道,阿联每年能得到1000万元左右的薪水。从NBA回归CBA后,易建联得到了更多的打球机会,收入也大幅提高。

  郑智年薪800万

  身为国足老队长和昔日核心,郑智拿着不菲的收入,效力恒大更是快速提升了银行账户上的数字。2011年,恒大颁布“513”奖金方案,即赢一场球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输球则罚款300万元,那年郑智的年薪是500万元以上。目前,据圈内人士分析,郑智的年薪在800万元左右。而2014年《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发布的“2014年中国名人榜”显示,郑智年收入总共达到了2000万元。

  大富豪

  国家队主力、俱乐部核心

  除了核心球员,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主力球员,也能在回归俱乐部后得到相对不错的收益。

  孙悦年薪700万

  CBA新赛季,孙悦将以5年3500万续约北京,意味着孙悦将拿到700万年薪,仅次于易建联。孙悦作为前国家队主力球员,有着极高的人气,上赛季加盟北京帮助球队夺冠期间,孙悦展现了实力与天赋。

  于大宝年薪700万

  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于大宝第93分钟进球绝杀伊拉克,2014年于大宝差点加盟恒大,几番起伏也推升了身价。有报道表示,在得到大连阿尔滨的续约合同后,于大宝的年薪会达到700万元。

  小富翁

  俱乐部主力队员

  国家队就是镀金厂,只要入选国家集训队,回到俱乐部后身价随之上涨,他们一般是俱乐部主力球员。

  广东帮年薪超400万

  王仕鹏和朱芳雨已经不是中国男篮的成员,即便如此也不会影响他们的收入。朱芳雨和王仕鹏在俱乐部分别能拿到500万元和400万元年薪。

  杨旭年薪超380万

  杨旭是近几个赛季状态最稳定的射手、国家队成员。2013年加盟鲁能时有媒体爆出转会费超过2000万。阿尔滨曾为他开到380万年薪,但杨旭本人向阿尔滨表达歉意,承认鲁能给出了“无法拒绝”的年薪数字。

  温饱型

  俱乐部一般球员

  塔尖的球员领着高薪,更普遍的生态是处于金字塔基层的球员。

  CBA球员20~30万

  一位知情人透露,某中游球队替补主力年薪30万元,属“中游偏下水平”。边缘一点的,差距在10万元上下。20万至30万收入阶层是CBA最为庞大的群体。

  中超球员100万

  一位圈内人士介绍职业球员在俱乐部的薪水时说:“一般球员要看俱乐部的情况以及自身资历,多的200万没问题,一般还是在100万左右。”

  贫困型

  新人和低级别联赛球员

  足球运动员的总体收入高于篮球运动员,但其中差异可谓天差地别。

  新人最低年薪3万

  CBA各队的新人,通常都是由梯队提拔起来的年轻人,很少有上场机会。在平均工资较低的北方球队中,新人最低只能拿到3万元的年薪。

  中乙最低年薪不到1.5万

  以中国足坛职业新军四川力达士俱乐部为例,俱乐部常务副总邓兵表示:“30多名球员收入不等,最低每月1200元,最高每月1万多元。”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1468.shtml report 2180 在体育职业化的大背景下,职业运动员收入水涨船高。其中,以篮球和足球这两个在当下中国职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的项目最为明显。近日,孙悦与北京男篮签下一份5年3500万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