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球队老板:马刺最穷 做IT玩不过买拖拉机的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鲍尔默能为快船带来总冠军吗?

  昨日,NBA官方正式宣布,洛杉矶快船队的出售已经完成,微软公司前CEO史蒂夫·鲍尔默正式入主。这一变动虽然早在意料之中,但作为身家远超NBA其他老板的巨富,鲍尔默的入主还是会引发人们对NBA这个金钱游戏的极大关注。

  纪录 资产超200亿美元第一人

  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鲍尔默以207亿美元的身家高居全球第32位。这位担任微软CEO曾达14年之久的巨富,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个以期权方式成为亿万富翁的职业经理人——以往的亿万富翁都是自己创业或者继承家业。鲍尔默在微软当CEO的年收入不过“区区”100万美元,其他的家产都是来自股权和期权获利。即使到现在,他手中依然握有微软公司4%的股份,董事会也为他保留了一席之地。

  鲍尔默在微软的特殊地位,还可从NBA老板资产排行榜上一窥究竟。作为与比尔·盖茨一起创立微软的元老,开拓者队老板保罗·艾伦当年在NBA也算是呼风唤雨,直至鲍尔默入主快船前,他一直是NBA最有钱的老板。可惜其158亿美元的身家,比起鲍尔默还是有差距——可别小看这不到50亿美元的差距,仅仅这个数字已经足够横扫绝大多数NBA老板了。要知道,垫底的马刺队老板霍尔特,其个人资产还没超过3亿美元。

  特色 有钱人玩NBA花样多

  既然有钱,玩NBA的花样就特别多了。随着这些年超级富豪一个接一个入主,巨富老板们花钱的门道也越来越多了。

  涉足这一领域比较早的当然要数保罗·艾伦。他当年不惜血本打造了包括皮蓬、萨博尼斯在内的豪华阵容,根本不在乎奢侈税成本,这也算是比较早期和直接的玩法。

  随后比较突出的就是小牛队的库班。严格来说,库班25亿美元的家产在NBA也算不上很多,大概只能排到前十名的位置。可库班比起其他老板的特色就在于那份热爱。比起艾伦那样一掷千金之后又不闻不问的态度,库班对球队的关怀可谓无微不至:他自掏腰包给球队买了一架豪华的波音757做专机,每个位置都按照球员喜好做了改造,连身高2.29米的布拉德利都能伸直双脚睡觉;小牛队的主场更衣室是全联盟最豪华的;甚至在他当老板的十年间,因为嘴巴官司总共被NBA罚了170万美元。

  意外 做IT的居然玩不过卖拖拉机的

  只不过NBA也不是花钱就能玩得转的。IT界的艾伦尽管稳居NBA富豪榜首位几十年,但开拓者队却已经十年没有进入过分区决赛。库班也不过是十年磨一剑,才靠一批老将拿到2011年的总冠军。

  反倒是有些相比起来没什么钱的老板,事业做得有声有色。比如马刺老板霍尔特,以不到3亿美元的垫底身家,经营起了令人叫绝的“马刺王朝”。这位老板不仅在NBA老板界堪称穷酸,就连马刺球迷也因为他主营拖拉机履带生意,管他叫“卖拖拉机”的。

  近15年中,能与霍尔特分庭抗礼的就是湖人老板巴斯了。巴斯家族不到4亿的资产总额,与大腕们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不过他却拥有着难以想象的影响力,湖人队每年也可以为他赚到6640万美元。过去15年中,他和霍尔特竟然联手平分了其中10座总冠军奖杯,两人的投资回报率高得实在惊人。(沙里)

  NBA老板个人资产前五名

  (单位:亿美元)

  姓名 球队 个人资产

  史蒂夫·鲍尔默 快船 207

  保罗·艾伦 开拓者 158

  普罗霍罗夫 篮网 135

  米奇·阿里森 热火 59

  斯坦利·克伦克 掘金 53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43169.shtml report 1780 楚天金报讯鲍尔默能为快船带来总冠军吗?昨日,NBA官方正式宣布,洛杉矶快船队的出售已经完成,微软公司前CEO史蒂夫·鲍尔默正式入主。这一变动虽然早在意料之中,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