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创团队推荐看点 青奥开幕式塔沟武校“筑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8月16日,2014南京青奥会将正式开幕,当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盛况空前的青奥会开幕式将如期上演,据开幕式主创团队透露,本次开幕式是首次以艺术形式进行展现的世界顶级运动会开幕式,其中的文艺演出部分主要以青年人的思维方式进行表达,充分融合了青奥会的基因和青春元素,重点突出“中国梦”的主题,将中国梦与世界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必然让观众们看得眼花缭乱,每届大赛的开幕式上,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都会是几个瞬间。今天在主创团队的媒体见面会上,总导演陈维亚就极力向媒体记者推荐自己认为最为精彩的一个开幕式亮点——由少林塔沟武校表演的“筑梦之塔”。

  据了解,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988名学员,将在开幕式上参加3个篇章共6个节目的演出,尤其是压轴节目第二篇章《筑梦》,他们120名高空威亚在地面400名学员的配合下,上下翻飞、腾空飞跃,并组成了各种不同的造型,成为本次开幕式最大的亮点。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认为,筑梦之塔应该是引起媒体高度关注的原创性节目。因为从奥运会到亚运会,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员的基本功底都是中国功夫,都来自塔沟武校,但是这次青奥会的”筑梦之塔“之前,还没有任何导演把中国功夫脱离地面,悬空进行整体表演。“我个人认为中国武术家应该给陈维亚导演发大奖,因为他让他们离开地面,在空中组成梦想之塔,整个彩排观众反映最强烈的就是这个节目,基本这个节目就是掌声覆盖,这就是具有中国精神、体现青春梦想的原创节目。”

  事实上,据开幕式主创团队透露,作为最大亮点,“筑梦之塔”也是难度最大、投入时间最多、导演花费精力最多、最担惊受怕的节目,这个节目的危险性比较大,团队所做的行为尝试是以前绝无仅有的,如何保证表演人员的人身安全,这是摆在团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我们只是有一个方向,用非常高的难度,非常惊艳的连接,浪漫的气质,给青年人传递梦想的精神。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我们提前半年进入实验性训练,准备了最后的吊挂方式,在这个上面完成的36组的动作,这36组动作是我们从140多组动作挑选出来最能够代表筑梦之塔的动作。虽然难度比较高,不过我们的编导团队有过处理大难度的经验,操作方式对安全进行严格控制,近乎苛刻的安全检查制度,保证到了现在这段危险性最大的表演没有出过一次事故。”章东新说。

  除了中国功夫,青奥会开幕式上的中国元素层出不穷,丝绸之路、青花瓷、明城墙、郑和下西洋等场景的出现,能够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队多元文化。当然,与国际接轨也是一大主题,开幕式上音乐剧和现代舞等大型演出也是中外共赏的重要节目。(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972&paper.cmsUrl= report 1432 8月16日,2014南京青奥会将正式开幕,当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盛况空前的青奥会开幕式将如期上演,据开幕式主创团队透露,本次开幕式是首次以艺术形式进行展现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主创团队推荐最大看点 青奥开幕式塔沟武校“筑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