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桶挑战”风靡全球 姚明要往自己头上倒冰水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戚珊珊

  借助社交网络的裂变式传播,一桶结合了游戏和慈善的冰水正在“浸透”全球。从汤姆·克鲁斯、贾斯汀·比伯等演艺明星,到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等当红人物,再到詹姆斯科比、博尔特、C罗内马尔等体坛巨星,都加入到挑战行列。现在,“冰水”已经浇到了中国。

  何为“ALS冰桶挑战”?就是将一桶冰水从头浇在自己身上,并向他人发出“挑战”,再将浇水视频发到社交平台,而被挑战者要在24小时内决定是否接受挑战,并向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又称渐冻人症)协会捐款。

  姚明应战了 周六见证冰爽时刻

  在打破时空的移动互联网中,“舶来品”的入驻时间大概只取决于时差。在中国,冰桶挑战也正在迅速向社会各界蔓延,小米董事长雷军、360董事长周鸿祎、优酷土豆CEO古永锵等互联网公司大佬率先做出反应,接着不少知名体育人士也被点将。

  当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在完成“冰桶挑战”后,他将挑战对象选择了姚明和NBA中国的全体员工。和舒德伟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于嘉,他点名要让大姚等人接棒。

  姚明倒是相当爽快,昨天他委托NBA姚明学校的官方微博发布了“ALS冰桶挑战”的接战书。本周六,他将在NBA姚明学校的学生面前进行这项活动。当装着冰块的满满一桶水,瞬间从头顶倾泻而下时,曾创造超多囧状表情的姚明,你猜他会呈现一张什么脸?

  交代一下这项活动的起源,7月4日,新西兰一个癌症协会发起活动,通过自己向头上“淋冰水”,显示对身患癌症的病人及其家属的关怀支持。7月15日,美国职业高尔夫运动员克里斯·肯尼迪决定接受挑战,并且指定他的表姐接力,因为表姐的丈夫得“渐冻人病”已有11年。

  这桶冰水可以怎么倒?看看他们的创意

  有网站特意集结了众人正在冰桶挑战的视频,将各个画面缩小后摆成九宫格,并把所有视频设置成了自动播放。一眼望去,无数人正在同时接受冰桶挑战,那画面,爽就一个字。

  于是也不难发现,很多挑战者并不是简单地往头上倒冰水而已,挑战的内容和形式因人而异。

  比如“技术流”的比尔·盖茨是这样接受挑战的:先拿笔、纸、尺子等工具设计了一个架子,然后亲自安装了这个架子,完成后他一拉绳子,水桶翻转,冰水“从天而降”。

  NBA球星科比在一定程度上更接近“冰桶挑战”的字面意思,他将自己完全“浸泡”在一个水温只有9摄氏度的冰桶里。在视频中,科比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整个人潜入到冰水中。

  当然,接受“冰桶挑战”也不乏作秀者。习惯了在镜头前演戏的退役球星、“大鲨鱼”奥尼尔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幽默天赋:他拿着一个空杯子,然后做了一个从头顶浇水的动作,接着他假装成被冰水刺激到的样子哇哇乱叫。

  有何魅力 让名人们甘愿“湿身”?

  名人的示范效应确实不可估量,那么为什么这项挑战会引发这么多大佬的兴趣?

  以往慈善机构设计募款活动时,不是募款晚会,就是慈善马拉松。对于那些平常忙得不得了的名人来说,要把自己的时间花在类似的慈善活动上,除非对自己有特别意义,否则几乎不可能。而这个冰桶挑战就不同了,只要花个两分钟,上传视频到社交网站就结束了。

  “冰桶挑战”强调了参与者的自主选择权,你可以把这个传递活动当做游戏,也可以当做慈善,还可以既做游戏又做慈善。鼓励但不强制,正是慈善活动应该强调的行为方式。

  比如,美国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最年长的成员——86岁的埃塞尔·肯尼迪点名总统先生接受挑战。根据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发出的声明,奥巴马不打算被浇冰水,但还是很感激肯尼迪女士想到了他,并决定为活动捐款100美元。

  事实上,即使只是向自己身上浇冰水而不捐款,ALS病作为焦点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从7月底到8月中旬,ALS协会和全美的分会,已经收到近1000万美元的捐款,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7倍。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13294.shtml report 3440 见习记者戚珊珊借助社交网络的裂变式传播,一桶结合了游戏和慈善的冰水正在“浸透”全球。从汤姆·克鲁斯、贾斯汀·比伯等演艺明星,到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等当红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