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宗琦:一阵眩晕葬送领先优势 副攻仅锦上添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2014年8月21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再战一轮。面对巴西一队,此前中国女排已经是15连败,而今天替补阵容也争胜未果,领先均遭逆转,0-3(23-25、20-25、21-25)将记录延续到16连败。田宗琦在日本有明体育馆为比赛解说。

  今天沈静思首发上场。5-8后,巴西队开始反扑,郎导不停地在场边提醒队员盯人防线,“防守不要往下坐啊”。当巴西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田宗琦从上一球的过程来分析道:“郎导也承认,中国队现在基本功跟国际一流水平有一定差距,对方防守起来的球质量非常高,准确送到二传手里可以组织进攻,但中国队从第一次触球开始就不到位。这场球不仅仅看胜负,更要看我们能学到什么。”暂停时郎导一直在强调技术细节,田宗琦说:“这就看出了中国队教练与国外教练的差别。中国队国家队教练还要对基本技术进行磨练,不是一个调配组合者,不是像国外教练直接选拔队员进行排列组合。真是干了很多国青队和基层教练的活。”

  第二局,谢拉瞬间完成对场上站位的观察,巧打拍线漂亮得分,“真是贼啊”!这一局中国队的机会仍然不少,但就是把握不住,田宗琦认为:“中国队员撤步的速率不够快,攻防转换的意识不够强,所以很多球都不到位。”刘晓彤暴扣打手出界,而塔伊萨习惯性争辩,田宗琦讥讽道:“这个球巴西队就不要再表演了,因为出界很明显。”中国队虽然前半局领先,但被对手17-16逆转,田宗琦说道:“现在中国队就是这样,球员在场上突然一阵眩晕,领先优势就没有了。”在关键球上,中国队得一分都难,田宗琦认为:“中国队觉得有希望赢的时候,心里压力就更大。中国队的副攻仅能锦上添花,无法雪中送炭,对方副攻越到关键球越能得分。”

  第三局,从李静的面部表情来看,田宗琦认为:“她内心比较焦急,想表现好,但找不到状态,陷入恶性循环后更难发挥。”另外,“现在各队的板凳深度也给我们敲响警钟,日本队主力和替补差距在减小,替补时常会起到奇兵的作用。中国队以前六个人打一个周期,一人受伤实力下降一大截。”在一个多回合的对抗中,杨方旭下球得分,郎导也在场边为姑娘们的表现鼓起了掌。但最终,中国队力拼3局,无奈实力不济,惨遭零封。(太阳雨)

1.你怎么看女排再遭巴西虐?





2.第三轮对日本,预测比赛结果?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49750.shtml report 577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