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预测美网女单哈勒普夺冠 小威前景不被看好

来源:WTA中文官网

  美国,纽约 - 尽管小威廉姆斯在斯坦福和辛辛那提所向披靡,但来到大满贯赛场上,美网是世界第一今年最后的机会。

  从小威廉姆斯在前三项大满贯中糟糕的表现来看,通向今年美网冠军的道路似乎漫长而坎坷。不过我还要提醒你一点,她毕竟是法拉盛公园连续两年的卫冕冠军。

  同时,在1977年埃弗特之后没有女子球员能够再次实现美网三连冠的壮举。

  下面让我们来预测一下各区情况。

  1/4区:小威廉姆斯、斯托瑟、伊万诺维奇——宿命对决?

  顶尖球员在进入大满贯首轮之前总会谦逊地表示自己有些紧张,考虑到小威廉姆斯今年前三项大满贯的表现,美国人对此可能感到更具压力。

  小威廉姆斯首轮对手至少握有一个优势。18岁小将汤森德的前途无可限量,这位击球沉重的左手球员今年已经击败了一些网坛高手,其中包括法网时爆冷淘汰了科内——我们都知道法国人今年温网爆出了怎样的冷门。

  假设小威廉姆斯顺利闯过首轮关,她可能会在第四轮再度迎战澳洲名将斯托瑟——回想2011年美网那场戏剧性的决赛,两人如能重逢必将是一场精彩大戏。

  为什么这样说?除了两人在法拉盛公园的历史之外,斯托瑟和小威廉姆斯在今年美网系列赛里已经背靠背在两站赛事中相逢——澳大利亚人在早先一次脆败之后,第二次将小威廉姆斯拖入了两盘抢七惊魂。同时,本周在纽黑文站的出色表现无疑为斯托瑟增添了几分信心。

  不过斯托瑟此前还需要闯过几关考验。首轮迎战的对手戴维斯是那种任何球都会回过来的球员,一旦斯托瑟失去准头,美国小将很可能实现爆冷。

  伊万诺维奇首轮对手里斯科在去年美网爆冷淘汰了科维托娃,塞尔维亚人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如果伊万诺维奇过了这一关,通向八强的道路应该是毫无阻碍。

  预测出线:伊万诺维奇(击败斯托瑟)

  2/4区:这一次能实现温网决赛重演吗?

  在上周辛辛那提站,温网决赛对手科维托娃和布沙尔就被分到了同一区,但当时两人先后失约。

  这次来到美网两人再次同时落到了2/4区,如果能顺利闯入八强,她们将完成辛辛那提站未完的使命。在那之后发生的一切对科维托娃和布沙尔来说都将是意外之喜。

  科维托娃今年在北美系列赛中状态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起伏(大部分时间在向下冲),捷克人早早终结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之旅,但在本周纽黑文站全面复苏,第三度杀入决赛。

  受伤和疲惫(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有)放慢了布沙尔过去几周的前进步伐,不过纽约将是加拿大人证明自己打不垮的最佳时机,布沙尔总能在大满贯中克服一切障碍收获出色战绩。

  科维托娃在首轮就将遭到严峻考验,穆拉德诺维奇在今年法网首轮便将科维托娃的好姐妹李娜淘汰出局。如能晋级,捷克人还将迎战美国19岁的小将凯斯。

  此外,2012年和2013年美网亚军阿扎伦卡也将为连续第三次杀入美网决赛而努力,白俄罗斯人最近正在调养膝部伤势,能在这一区突围需要决心和勇气。

  预测出线:布沙尔(击败凯斯)

  3/4区:怎么还是你?

  如果真的有人喜欢欣赏拉锯战,本区第三轮潜在的一场对决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扬科维奇和斯蒂文斯很可能继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站之后再度交锋。

  此前两次获胜者都是扬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在辛辛那提直落两盘、在罗杰斯杯中战至决赛盘才击败对手,两人每盘比赛的平均耗时超过了一小时。

  斯蒂文斯连续六场大满贯至少闯入第四轮的记录在温网被基里连科终结,但美国人来到主场作战很可能重整旗鼓,同时新来的教练Thomas Hogstedt势必会为她的打法注入新鲜血液。

  美网对扬科维奇来说也是必争之地。尽管塞尔维亚人目前依然在世界前十之列,但这位2008年美网亚军本赛季还未在一场大满贯中闯入八强。

  如果这两位成功会师,又一场马拉松大战则势在必行。不过下一轮6号种子科贝尔就很可能坐收渔翁之利。

  科贝尔在2011年美网杀入四强一举成名,在展望16强之前,德国人将经受奈良久留美的考验。这名日本选手今年也实现了质的突破,在里约热内卢站斩获处女冠又在华盛顿站杀入决赛。

  在签表的下半区,本赛季罗杰斯杯冠军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相对高枕无忧,波兰人在第四轮之前几乎不会遇到太大挑战。之后她可能会迎战今年温网四强之一萨法洛娃。

  预测出线:拉德万斯卡(击败科贝尔)

  4/4区:强手云集

  辛辛那提站我们倒是见证了今年法网决赛再现:莎拉波娃再次以三盘力克哈勒普晋级。尽管哈勒普先下一城且领先一个破发优势,但罗马尼亚人由守转攻的决定过于草率,自此之后莎拉波娃全面觉醒。

  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被对手翻盘,因此将连败纪录扩大到了5场,哈勒普在纽黑文站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很可能就是受到了这个影响。

  不过哈勒普也因此多出了几天时间来备战美网,这或许也不是件坏事。罗马尼亚人的首位有力挑战者可能是会在第三轮遇到的穆古卢扎,之后第四轮大威廉姆斯预订了对手席位。

  大威廉姆斯今年美网首战定能吸引更多观众,因为她对面站的是WTA另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将伊达公子。大威廉姆斯今年34岁,而伊达公子在九月末将满44岁。

  在首轮另一场战役中,莎拉波娃将迎战同时代竞争对手基里连科,第四轮约战沃兹尼亚奇。

  和哈勒普一样,纽黑文站早早出局对沃兹尼亚奇来说也有积极因素。丹麦人今年夏天的表现非常强势。

  沃兹尼亚奇是最大的搅局因素,其他任何阻碍莎拉波娃和哈勒普会师的第三方都将出人意料。

  莎拉波娃在2008年后除了法网再没拿过其他大满贯冠军,俄罗斯人今年美网能实现突破吗?

  预测出线:哈勒普(击败莎拉波娃)

  冠军预测:哈勒普(击败伊万诺维奇)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5228.shtml report 3235 美国,纽约-尽管小威廉姆斯在斯坦福和辛辛那提所向披靡,但来到大满贯赛场上,美网是世界第一今年最后的机会。从小威廉姆斯在前三项大满贯中糟糕的表现来看,通向今年美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