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抽签现死亡之组 六大世界冠军火星撞地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于8月25日在中国青岛揭幕,26日起,连续三天,32强将分为8个小组进行双败淘汰制角逐,每个小组两名棋手进入16强。

  三星杯是目前的围棋世界大赛中,唯一在同一年度将一届比赛完整进行到底的赛事。从预选赛到最终冠军决出,比赛集中在8月到12月,相当紧凑。而且本届三星杯也是当下仅余的将在今年内决出冠军的一项世界大赛,重要性不言而喻。

  自从柁嘉熹在年初夺取去年延续过来的上届LG杯冠军,中国棋手达成个人世界大赛七连霸之后,韩国棋手在今年开始的几项世界大赛中反扑强烈,同中国棋手的直接较量中总体表现出色,逆袭意味甚浓。一周之前,李世石夺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更令韩国棋界扬眉吐气。今年的中韩对抗远比去年激烈胶着,本届三星杯可以视为一场分水岭之战,谁能占据上风谁就更显底气,不妨看作两国棋界今年以来状态、斗志和态度的一次小结。

  本届三星杯预选赛中国棋手在最终轮发力,拿下11张本赛入场券,加上5位种子选手,共16人参加本赛32强战,与韩国、日本,中华台北、美国的总人数持平,展现整体优势。不过三星杯32强战赛制独特,尽管首轮是16名中国棋手接受其他各国和地区棋手联军挑战的局面,但并非负者便无机会,而抽签分组的结果,更导致了诸多戏剧化场景的产生。

  32强当中共有11位男子世界冠军级棋手,中国6位,韩国5位,另外还有中国的女子世界冠军芮乃伟。就“旗手”层面而言,中韩旗鼓相当。中国的时越、陈耀烨、周睿羊、柁嘉熹、唐韦星五位年轻冠军在最新中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中都位列十强,韩国领衔的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崔哲瀚、姜东润五人更是全部跻身韩国等级分排行榜前六,可以说本届三星杯是中韩最强阵容的一次大PK。分组抽签之前,大家都在期待小组赛中便有火星撞地球似的强强对话,结果真没让我们失望,B组和C组早早掀起了高潮,六位中韩顶尖高手正面火拼,令人血脉贲张。

  B组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崔哲瀚、唐韦星、金志锡、陈耀烨,四大当今棋界顶级棋手死掐,只能有两人能进入16强,何其残酷!金志锡、崔哲瀚今年状态都很好,陈耀烨是目前中国棋手中“靠得住”的一位,加上卫冕冠军唐韦星,他们全是夺冠的热门候选。首轮唐韦星对阵崔哲瀚,历史战绩小唐2比1领先,但他近期状态平平,“捕蛇”风险不小。陈耀烨和金志锡还是首次在世界大赛舞台上交锋,其他比赛中遭遇则是胜负相当。对于雄心勃勃的小金和小强来说,这是一场树立信心、打击对手的血战,这两盘棋战成1比1比较合理,如果中国能够全部获胜,将提前驱逐一名危险的韩国劲敌出局,期待好戏。

  C组的分量不亚于B组,李昌镐、朴廷桓、时越三大巨头聚首,中国第一人时越和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更是首轮便狭路相逢,这是叫人兴奋还是叫人绝望的签位?个人世界大赛上,时越和小朴其实此前只相遇过一次,正是去年的三星杯八强战,时越最后关头妙手击溃小朴,谱下名局。今年朴廷桓势头极猛,国际赛场上战胜过他的中国棋手只有时越和陈耀烨。此番时越和小朴展开巅峰对话,象征意义极大。时越的大铁锤能不能击穿朴廷桓的马奇诺防线,对于中韩士气消长具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另一边,执外卡出战的李昌镐面对中国实力派猛将孟泰龄并无优势。一代传奇尽管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但谁不渴望站在巅峰的感觉呢?李昌镐胜与负都会有人喝彩,不过他和孟泰龄之间的输赢恐怕不会影响到时越与朴廷桓携手出线的最终结果。

  其他组的组合看起来没有这两个组恐怖,但就如风格相异的书卷,同样篇篇精彩。

  A组有两位中国世界冠军周睿羊和柁嘉熹坐镇,并且两位韩国对手并非顶尖,小羊和柁老垄断出线权合情合理,只是希望小羊千万别再出现阴沟翻船的波动。

  D组姜东润和杨鼎新的胜者出线无忧,负者则要接受中国小将戎毅和日本名将高尾绅路的挑战。高尾在世界大赛中有过良好表现,不可小视。

  E组相对实力较弱,连笑拿走一个出线权不在话下,日本老将后藤俊午难掀波澜,芮乃伟和萧正浩很可能要两度交锋,后胜者出线。

  F组是两位中国小将廖行文和范蕴若的好机会,韩国女将金仑映难施“美人计”,日本90后强豪村川大介能否展现风采则引人关注。

  G组李世石一枝独秀,美国的陈兆年注定陪太子读书,两位中国新锐许嘉阳和严欢能不能给石头制造一点麻烦,至少将他拖入第三轮,尽量消耗他的体力,为31号在十番棋生死战中等着他的古力助上一臂之力呢?

  H组是中韩实力派中坚棋手的对抗,上届四强邬光亚与韩国的金升宰、赵汉乘会有激烈争夺,而老牌世界冠军俞斌仍如年轻时一样踏实低调,他会不会再来一次爆发,也是我们关注的话题。

  尽管是双败淘汰制,但首轮能否尽量多取胜,对于最终的小组出线人数有重大影响。16位中国高手一字排开,迎接“世界联军”的挑战,这样壮阔的场面在世界大赛上极为罕见。期待我们的棋手个个争先,期待箭头人物在与强敌的较量中决胜千里。

  三星杯,尚未开锣便精彩无限。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65216.shtml report 2154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于8月25日在中国青岛揭幕,26日起,连续三天,32强将分为8个小组进行双败淘汰制角逐,每个小组两名棋手进入16强。三星杯是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