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2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京鲁战裁判国际水准 恒大亚冠2红含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中超联赛第22轮战罢,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也在本周完成。精彩的比赛难免出现争议判罚,北京时间2014年8月26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裁判专家崔宝印携前国安球员南方一起点评本周争议判罚。对于京鲁之战中的出现的两次越位、两次禁区内犯规,裁判专家均认可当值主裁马宁的临场决断,并称赞其具备国际水准。

  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京鲁大战赛前就被广泛关注,最终国安客场2-2逼平对手,比赛精彩程度可见一斑。第47分钟,阿洛伊西奥接队友传球后脚后跟打门,但可惜判罚越位。从慢镜头显示,洛维从角球区的底线附近跑回,是明显的越位。第89分钟,阿罗意思奥的越位也从慢镜头清晰可见。

  第8分钟,徐云龙禁区内卡住身位防守张文钊,后者踉跄倒地。对此,南方表示“虽然二者身体有接触,但都是对等的机会。张文钊摔倒是因为身体重心失去,徐云龙是合理抢截。”裁判专家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这个就是俩人的一般冲撞,没有犯规,被撞之后的倒地动作有点夸张。”第88分钟,乌索过人,徐云龙禁区内张开手臂阻挡,裁判没有判罚。对此,南方表示:“这个动作要看裁判的临场决断,徐云龙确实抬手了,但他的动作力度应该不足以让对手倒地。如果判罚阻挡应该是间接任意球。”崔宝印补充道:“徐云龙先站稳位置,乌索的突破即使成功也拿不到球,不判是合理的。”

  节目还从其他几个案例的角度分析了当值主裁马宁的判罚尺度问题。第85分钟,周挺拦截阿洛伊西奥,由于其当时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于是球迷对是否应将周挺罚下产生争议。对此,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挡人动作很明显,可以给直接任意球,但这属于一般犯规。出示黄牌是在鲁莽的有危险性的动作发生时,这个动作还不够成黄牌。”除此之外,费祖拉乌在一次逼抢中与乌索在角球区附近发生接触,从慢镜头来看双方拼抢十分激烈。对此,南方表示:“确实有犯规动作,但不是身体接触都一定要吹罚,双方都有接触但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要让队员决定比赛,保证比赛的流畅性。”对于马宁的表现,崔宝印给出高度评价:“主裁判马宁,现在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国际级裁判,他和国际尺度相靠,这个动作存在好几次身体接触,足球本身就是身体对抗很强的,合理的身体对抗要提倡,中国足球要适应亚洲的判罚水平,应该增强对抗性。”

  本轮联赛广州富力与长春亚泰展开争夺,姜至鹏上演精彩世界波。但在第9分钟,进球功臣的表现却引发了争议。姜至鹏在无球状态下飞踹埃尼奥,裁判没有吹罚。对此,崔宝印表示:“在无球状态下的踢人犯规属于暴力行为,应该吃到红牌,这个动作是裁判的漏判。”第32分钟,吕建军在防守阿隆时将其拉倒。对此,南方认为:“从慢动作来看不是很清晰,但吕建军确实有抬肘的动作,不过阿隆摔倒也有表演成分。”崔宝印提醒裁判对于假摔要严格判罚。而卢琳禁区内倒地赢得的点球更是让人费解:“伊斯梅洛夫根本没什么接触,裁判不能看他倒地就认定犯规,这个动作不明显,可以不做判罚,要是判也是假摔。”崔宝印说道。

  在广州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进行的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第88分钟,对方18号队员背后抱住张琳芃,后者报复性挥击被红牌罚下。对此,南方表示:“从动作的发展来看是对方先动的手,但最后一下张琳芃不太冷静,想摆脱对手的纠缠,确实有一个向后挥的动作。”崔宝印对当值主裁的判罚提出质疑:“据我了解,亚洲裁判尤其是个别西亚裁判,水平不一样。18号本来就过分了,要给都给红牌或者黄牌,裁判判罚有失公允,应对双方施以相同处罚。”而对于比赛最后阶段郜林因踢人吃到的红牌,崔宝印表示:“这是属于企图踢人,要踢但是收回来了,动作没有完全做出,未构成恶劣犯规,黄牌比较恰当。”(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08120.shtml report 3178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中超联赛第22轮战罢,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也在本周完成。精彩的比赛难免出现争议判罚,北京时间2014年8月26日晚,《天天体育》准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