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32强战果符合棋界大势 望芮乃伟精神发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32强小组赛第三轮于8月28日在青岛继续进行,剩余的16名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八个16强名额。最终中国4人、韩国3人、日本1人突围成功。

  今天出战的八对棋手有四对是继第一轮后再度遭遇,这在三星杯采用现在的赛制后,属于经常出现的情形。首轮取胜的棋手或许有一点心理优势,但在第二轮双方胜负颠倒,很难说谁的士气更盛。

  这四对“第二次握手”的棋手中,唐韦星再战崔哲瀚自然最为醒目。毒蛇凶悍,小唐强硬,两人针尖对麦芒,战得如火如荼。顶住压力的唐韦星最终半目胜出,双杀崔毒,在死亡之组昂首出线,继续自己的卫冕之路,令中国棋迷胸怀一畅。

  D组的中国小将戎毅昨天淘汰了名气远大于自己的杨鼎新,今天再战日本名将高尾绅路,通过艰苦的官子大战,1目半小胜,跻身16强,堪称本届三星杯小组赛中国棋手的一大惊喜。E组芮乃伟和萧正浩不出预料地两度交锋,芮姐又是坚持到全场最后一局,又是小胜,简直绝了!再次打进男子世界大赛16强,芮乃伟应该成为中国围棋的精神领袖。

  H组邬光亚又一次输给韩国悍将金升宰则叫我们倍感无奈,怎么今年在五五开的对决中,我们总难取得好结果呢?

  四场“二次会”,三场是“双杀”,只有戎毅成功复仇,中国棋手在这几场战役中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另外四场较量中看点更多。李昌镐和朴廷桓的“新老韩国霸主之争”令人满怀期待,无奈昔日盟主精气神已衰,挡不住新王的冲击,石佛连负中韩第一人,无缘晋级。朴廷桓在首轮惨败给时越后,迅速调整自己,轻松拿下孟泰龄、李昌镐,体现了实力。淘汰赛阶段,他仍将是中国棋手的头号大敌。

  日本棋手村川大介和韩国女棋手金仑映之战,无论胜负都是一个好话题。村川小胜,扼杀了韩国女棋手出线神话的同时,也让日本棋手时隔两年后再度跻身三星杯16强,上一个杀出三星杯小组赛的日本棋手还是前年获得好签位的小松英树。

  中国世界冠军柁嘉熹输给韩国棋手姜昇旻令人扼腕,本以为柁老对阵韩国中坚棋手把握较大,但我们年轻的世界冠军无论稳定性还是威慑力都有欠缺,柁嘉熹在这一点上也未能秀出群伦。两员中国小将之争,曾备受期待的严欢半目险胜许嘉阳,希望是他奋发的开始。

  八场激斗,中国大陆棋手外战五场,3胜2负,其中对韩国棋手1胜2负,对日本棋手1胜,对中华台北棋手1胜,加上一场内战,共四人晋级。韩国棋手一场内战,外战2胜2负,三人晋级。日本棋手外战1胜1负,一人晋级,中华台北棋手1负,宣告出局。加上昨天的出线者,本届三星杯16强的组成为中国8人、韩国7人、日本1人。显然,绝对人数上中国损失最大,加上陈耀烨、柁嘉熹被淘汰,这不能算一份满意的答卷。韩国只有崔哲瀚出局比较受伤,其他几位主力都强势挺进,年轻的金升宰、姜昇旻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日本能有一人打进八强已属不易,这一结果可能正符合当前棋界大势——中国棋手整体优势还有一些,但在攻坚战中,韩国精锐更靠得住,日本棋手则尝试着进行搅局。

  三轮鏖战,胜负结果其实只能反映一方面的东西。我们不会因为中国棋手一些遗憾的败局失去对中国围棋的信心,也不会因为时越力挫朴廷桓、唐韦星双杀崔哲瀚这样的精彩表现过于沾沾自喜。现在世界大赛相对频繁,单独一次比赛不宜看得过重,但每一次比赛必然都会反映出当下各国棋界的精神面貌,至少在目前,韩国人的弦比我们绷得更紧。当技术上各有千秋、难分高下时,精神力往往起到决定性作用。中国年轻棋手应该反复观摩芮乃伟的比赛,不只是棋谱,而是整个比赛的全身心投入的态度。世界冠军不是终点,身为棋士,就得接受胜负世界的残酷,就得坚持对围棋的热爱。

  向芮乃伟致敬,期待“芮乃伟精神”能够不断发扬光大,成为中国围棋的普遍精神。(萧萧风)

  韩媒:再现世界最强国气势 我们是不是赢太多了
  俞斌:韩国围棋受益国家队 中国一优势不可逆转
  整体优势遭逐步蚕食 旗鼓相当之战中国落后韩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2644.shtml report 2534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32强小组赛第三轮于8月28日在青岛继续进行,剩余的16名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八个16强名额。最终中国4人、韩国3人、日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