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杀入美网女单16强 追平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世界排名第39位的中国“金花”彭帅昨天在美网女单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以6:4、6:3击败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强势杀入16强,追平了她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的最佳战绩。

  彭帅对文奇并不陌生,双方曾在双打赛场上多次交锋,单打赛场也曾碰面两次,双方各取一阵战成1:1平。

  开场之后先发球的彭帅与对手陷入苦战,第一个球进行了多达17个回合才分出胜负,彭帅首局一度以30:40落后,但文奇关键时刻出现正手回球失误,彭帅趁势惊险保发。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进入4:4,彭帅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当中再度陷入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好在她此后利用强劲的发球连取4分保发成功,取得5:4领先。大好局面下未能破发也影响了文奇的状态,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她连连出现失误,被彭帅破发得手以6:4结束首盘。

  第二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彭帅在第八局抓住了文奇失误多的机会,连续利用近网小球和大范围的调动取分,顺利实现破发。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以40:0取下三个赛点,她抓住了第二个赛点,以6:3终结比赛。

  彭帅赛后评价道:“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比赛打的时候有一个球印象特别深,就是打到3:2破发局点,当时有一个机会,上去的时候真的是手太紧了,我打飞掉了,可能在训练当中如果给我10个,我有八九个都能打进去。她打得很好,是一名很有经验的老将,反手削球让我在场上感觉特别难受,球往底下冲我有点拉不起来。因为都是互相保住发球局,所以我就自己跟自己说,先把自己的发球局处理好,尽量去拼她的发球局。”彭帅表示本场比赛双方其实都有机会,只是自己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好一点,所以能拿下来也很幸运。

  从赛后统计上看,彭帅全面占据上风。虽然战况激烈,但双方的攻击型打法使得多拍回合并不算多,整场比赛仅进行了74分钟。彭帅在发球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发出了4记ACE球。

  闯关之后吐露心声:

  超紧张 很幸运

  彭帅赛后表示,自己在场上其实很紧张,能够赢下比赛也很幸运。

  在李娜退赛的情况下,彭帅成为本届美网女单赛场唯一没有被淘汰的中国选手,因此媒体和球迷对于她的晋级前景有了更多期待。彭帅对此表示:“知道很多人在支持你的感觉当然很好,球迷们很想让我们赢球,他们也很喜欢网球。不过与此同时这些期待带来了很多压力,说实话我自己并不太喜欢这样的压力,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如果你把这些东西考虑太多的话,比赛就会很难打。所以我会尽量让自己简单一点,在期待与压力之间找到平衡。”

  对于本场比赛,彭帅说:“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比赛的时候有一个球印象特别深,就是打到3:2破发局点,当时有一个机会,上去的时候真的是手太紧了,我打飞掉了,可能在训练当中如果给我10个,我有八九个都能打进去。她打得很好,是一名很有经验的老将,反手削球让我在场上感觉特别难受,球往底下冲我有点拉不起来。因为都是互相保住发球局,所以我就自己跟自己说,先把自己的发球局处理好,尽量去拼她的发球局。”

  彭帅透露,早上她对教练马伟开说“有一种莫名的紧张”之后,马伟开回了她一句“要不要我打你一拳,让你感觉莫名的愤怒”,这个玩笑也让彭帅得到了一定的放松。在场上的彭帅确实没有紧张的迹象,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均能处之泰然。

  比赛中彭帅在发球方面表现十分出色,16次发球得分相对于对手的5次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每一天的感觉可能不太一样,有的时候发上了,有的时候没发上,我觉得今天跟她打,有几个落后的情况,可能是今天的发球发挥得比较好。”彭帅说。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站在八强十字路口

  美网官网认为“乐观”

  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后,彭帅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握拳庆祝自己杀入美网第四轮。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6次杀入大满贯16强,此前五次均与八强失之交臂的彭帅再度站在了八强的十字路口上。

  这是彭帅本年度第二次打入大满贯赛单打的16强。今年6月的温网,她在以0:6、6:3和6:3击败美国小将戴维斯之后挺进16强,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捷克骁将科维托娃拦住了去路。状态巅峰的2011年,彭帅曾经3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16强,这也是她单打职业生涯当中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她距离大满贯八强最接近的一次也是在那年的澳网,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拉德万斯卡,手握两个赛点的彭帅眼睁睁看着胜利从手边溜走。

  这一次,拉德万斯卡这一关已经提前闯过——本届美网,彭帅在第二轮中就将拉德万斯卡斩落马下,这也让她的前进之路顿时豁然开朗。从现在的签表来看,无论是14号种子萨法洛娃还是9号种子扬科维奇均不是彭帅害怕的球员类型,至少从打法上看,彭帅一定有得一打。

  虽然39位的世界排名并不算低,但彭帅对自己的定位依然是“非种子选手”,每场球的主要目标还是去拼。“萨法洛娃是左手,打法可能会有些不同,不管怎样我还是会尽力比赛。”彭帅说。

  29日的美网官网上专门刊载了一篇关于彭帅的稿件,稿件中提到:“虽然彭帅依然没有闯入过大满贯单打的八强,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形势已经非常乐观。她是签表下半区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如果彭帅要追上李娜在美网上的最好战绩,那么她需要打进半决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她正一步一步向这个目标迈进。”

  第六次闯关,彭帅已经整装待发。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1/n403925860.shtml report 2515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世界排名第39位的中国“金花”彭帅昨天在美网女单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以6:4、6:3击败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强势杀入16强,追平了她在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