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童”不再蹉跎 托雷斯告别切尔西转会AC米兰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意甲豪门AC米兰官方宣布,从切尔西租借西班牙射手费尔南多·托雷斯,租借期为两个赛季。由于托雷斯与切尔西的合同将在两个赛季后到期,因此这也意味着托雷斯的蓝军生涯走到了尽头。三年半的时间,托雷斯从“西班牙金童”沦为段子手们尽情发挥的素材,如今重走舍甫琴科的老路,是继续沉沦还是自我救赎?

  背负盛名,迷失蓝军

  由于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再加上外界太高的期待,托雷斯在切尔西的这些年都背负着沉重的压力,他的进球效率也很难让人满意,比起在马竞的244场91球、在利物浦142场81球,托雷斯在蓝军单赛季联赛进球从来没有达到两位数,三个赛季联赛进球数分别为6个、8个、5个,而多次单刀不进也引起了球迷的不满。

  新赛季切尔西在锋线上花费3200万英镑引进了迭戈·科斯塔,又重新签下了德罗巴,这一下就让托雷斯的出场时间遭到了严重威胁,在季前赛上托雷斯被安排在了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上,表现平平,新赛季的两场英超托雷斯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也最终导致了他的离队。

  相反,AC米兰在今夏将巴洛特利卖给了利物浦,急需补充一名前锋,他们将引援目标对准了托雷斯,此前托雷斯的经纪人还与切尔西就分手费进行了谈判,最终AC米兰和切尔西达成协议,以租借的形式得到了这位西班牙前锋。据西班牙媒体《机密报》报道,马竞主帅西蒙尼曾经打电话劝说托雷斯重回球队,但托雷斯不愿意接受过低的工资,因此拒绝了西蒙尼的邀请。《米兰体育报》透露,托雷斯加盟米兰后的年薪达到400万欧元,虽然相比切尔西时少了不少,但已是米兰的上限。

  舍瓦在左,因扎吉在右

  看到托雷斯近年来的状态,如今登陆圣西罗,人们不禁联想到当年的舍甫琴科。而立之年的托雷斯,会不会重走当年32岁舍瓦所走过的路?

  曾经的舍瓦在米兰效力期间一度被视为世界最佳前锋之一,但2006年他以4600万欧元身价转投切尔西,结果在随后的两个赛季状态极其糟糕,英超联赛进球数分别只有4球和5球。2008年舍甫琴科以租借的方式回归米兰,但他没能重新找回状态,2008/2009赛季舍甫琴科在米兰同样沦为替补,而且整个赛季下来一球未进,最终只能黯然离队。

  不过,与如今的托雷斯不同的是,舍甫琴科在重返米兰前的那个赛季在切尔西已经沦为绝对替补,一个赛季只在英超出场17次。而托雷斯上赛季虽然表现不佳,却依然是切尔西锋线上的重要一员,在英超出场29次,在欧冠出场9次,在对阵曼城、巴黎圣日耳曼、马竞等强敌时也都有进球。这些都说明托雷斯的实力并没有下滑太大,很多时候只是心态上不够平稳,导致他在场上技术动作变形,才会出现一些空门不进的意外。

  在巴洛特利离队后,米兰队内只剩帕齐尼一名中锋,而帕齐尼在夏季热身赛的表现一般,并不让主帅因扎吉感到满意。在这种情况下,托雷斯就成为了米兰必须倚仗的对象,即便在赛季初期托雷斯表现不佳,AC米兰和因扎吉也只能给他更多的适应时间,托雷斯通过比赛的调整有望逐渐恢复状态。需要指出的是,托雷斯的踢球风格与因扎吉有相似之处,米兰少帅可以对他进行专门的调教,这也是个福音。

  记者 吴小荣

  “托雷斯体”段子集

  1、托雷斯对女儿说:“从前有位球员,只身离开伊比利亚闯荡英超,披上红色的战袍混迹中游,从此一无所获。却在最低谷之时仍跟随斗牛士在板凳上拿遍冠军,击破一切质疑,将打酱油与伟大完美统一。”女儿拍手:“爸爸真伟大。”托雷斯怒吼:“闭嘴!那是你雷纳叔叔!!”

  2、托雷斯又对女儿说:“很多年前有个西班牙球员远赴英格兰踢球,并且在他的球队成为了头号巨星。然而他却在球队多年无冠的时候为了高薪和奖杯放弃了红色的球衣,他加盟新东家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后拿到了欧洲杯,你知道他是……”女儿不耐烦地说:”是你。”托雷斯扇了她一耳光:”是你法布雷加斯叔叔!”

  3、托雷斯慈爱地摸着女儿的头,对她说道:“从前啊有个踢球的,年少成名,号称金童,在利物浦队进球如麻。可是这人嫌主队成绩不够好,就抛弃主队去了别的俱乐部,还加盟自己当年主队的死敌。你说这人坏不坏?”女儿不解地问道:“爸爸,你干吗要这样骂自己……”“傻孩子,我说的是你欧文叔叔!”

  【链接】

  曼联签下荷兰铁卫

  昨天,曼联官方宣布与阿贾克斯就荷兰国脚布林德转会一事达成协议。《每日邮报》透露,布林德转会费在1400万英镑左右。他将赴曼彻斯特体检,并商讨合同细节。如果一切顺利,布林德将是继埃雷拉、卢克·肖、罗霍和迪马利亚后今夏曼联引进的第5名球员。

  身高1.80米的布林德主要司职左后卫,技术全面、传球能力突出,也能胜任防守中场,甚至客串过中后卫。代表荷兰队征战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奉献了两次精准的长传助攻。整个世界杯送出1粒进球3次助攻的漂亮数据,深得范加尔的赏识。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1/n403925882.shtml report 4494 昨天凌晨,意甲豪门AC米兰官方宣布,从切尔西租借西班牙射手费尔南多·托雷斯,租借期为两个赛季。由于托雷斯与切尔西的合同将在两个赛季后到期,因此这也意味着托雷斯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