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生攀岩中国选拔赛 岩壁芭蕾在乌兰察布绽放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集宁区区长辛舒(女)于开幕式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集宁区区长辛舒(女)于开幕式

  8月29日至30日,2016年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大学生代表队选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搏克争霸赛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搏克竞赛联合会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乌兰察布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的城市,乌兰察布人民十分热爱体育,“万人健身舞展示”等全民健身活动已创建为自治区品牌赛事,全市参与人口达到45%。建立了国家级中长跑、竞走基地和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培养输送了以世界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奥运选手王浩、张晔、乌日图毕力格等一批尖子人才,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摘金夺银,为国家、自治区和乌兰察布市争得了荣誉。乌兰察布集宁区区长辛舒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集宁品牌与品牌赛事完美结合,促进本土企业与赛事活动共荣共生、和谐发展,努力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全民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大学生攀岩选拔赛是为2016首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选拔队员,比赛共分男子难度、女子难度、男子速度、女子速度四个组别。参加选拔赛的有东华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山东体育运动学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家庄经济学院、长春大学、浙江警察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澳利峰攀岩队,共计十所全国攀岩强校的60多名运动员。经过两天的预赛和决赛后,决出各组别的前八名:获得男子速度赛前8名的是李光东、边巴扎西、欧志勇、林鹏辉、梁荣琪、赤列旦增、陈睿智、李光峰;男子难度赛前8名的是马自达、李北基、陈睿智、沈世言、黄鑫、欧志勇、范毅、赤列旦增;获得女子速度赛前8名的是:普布卓玛、蒋蓉、白玛玉珍、刘一获、方瑞艳、仁增卓玛、张灵芝、王熙然;女子难度赛前8名是:钟裕、蒋蓉、白玛玉珍、王熙然、普布卓玛、刘一获、仁增卓玛、张灵芝。这些选手均进入了中国大学生攀岩集训队,然后由专家、教练进行综合评比,从中选出14名队员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搏克争霸赛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年度赛事,来自全区近400名优秀搏克选手在赛场上一展矫健身手,再现蒙古健儿们的英雄气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族体育丰盛大餐。本届比赛比上届比赛水平要高,参加选手更加年轻并且首次有汉族选手加盟,促进了民族和谐与团结,弘扬了蒙古族的传统文化。

  比赛期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举行了第三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大会总结了2013-2014年的工作并制定了2014-2015年的工作计划。

搏克比赛中
搏克比赛中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表示,此次赛事把攀岩和具有蒙古特色的搏克争霸赛融合在一起进行有重要意义,既是大学生展示攀岩技术的舞台,也让社会了解具有蒙古特色的搏克项目。此举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吸引高校大学生乃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攀岩运动与搏克,达到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和陶冶情操的目的,同时也能增加攀岩运动在高校的影响力,为攀岩运动的发展储备优秀人才,进而推动攀岩运动的全面发展。

  本次比赛得到了乌兰察布市澳利峰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集宁国际皮革城大力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45468.shtml report 2895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集宁区区长辛舒(女)于开幕式8月29日至30日,2016年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大学生代表队选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搏克争霸赛在乌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