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娜姐彭帅扛起金花大旗 创生涯新高八强非终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完美开局、完美收尾!作为在本届美网女单仅存的金花独苗,彭帅在面对“鬼娃”萨法洛娃时又以一个6-3/6-4的比分连续第三轮将种子选手淘汰,不仅刷新了个人在法拉盛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娜姐伤缺,中国网球迷因为贝贝的存在,依然可以在美网第二周找到精神支柱。

  萨法洛娃,本场比赛之前在硬地曾连赢彭帅四场,显然在心理上占据十分明显的优势,并且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其状态也并不比彭帅差。不过比赛一上来,彭帅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打出了一波10-1的小高潮,其中10分中轰出4记Aces!“鬼娃”在气势上首先就落得下风。

  萨法洛娃,作为左手将,在打法上也与之前被彭帅淘汰的A-拉德万斯卡、文奇不同,捷克人更偏重力量,是直来直去的打法。今年澳网第三轮,她就曾给中国一姐李娜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可是彭帅在本届美网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艳,技术、心理各个层面贝贝都有了质的提高。可是面对历史关口,外界对彭帅仍有小小担心,毕竟之前她5次站在大满贯16强的赛场,无一例外的以输球收场。

  可是这一次彭帅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比赛中的沉稳更是让人很难相信贝贝是之前没有杀入过大满贯八强,世界排名没有进入过前十的选手。第一盘比赛,在双方制胜分相当的前提下,在非受迫性失误一项中优劣立现,彭帅整盘只有3个,而萨法洛娃则多达12个。实际上整场比赛捷克“鬼娃”都没有找到太好的对付彭帅的办法,等着彭帅回球落地后再打节奏似乎有些慢威胁不够,打凌空球又欠缺准确度,结果就是打得很辛苦却效果不佳。

  相比较于萨法洛娃,彭帅在第二盘的发球局更是打得稳定,先后轰出4个Aces球各个关键,要么是带出局点,要么是直接完成保发结束战斗。整场比赛下来,彭帅非受迫性失误仅仅只有7个,而萨法洛娃正好是贝贝的3倍,而Aces一项又是3倍差距。实际上,技术的提升只是一个方面,在心理上的提升也是不能忽略的,从整场比赛来看彭帅对自己的发球局的保发是很有信心的,因此才有了萨法洛娃全场只逼出1个破发点,还未能把握住的数据。

  从首轮金花德比淘汰郑洁、到连挑三个种子选手A-拉德万斯卡、文奇和萨法洛娃,彭帅的历史性突破看似轻松,但却是她等了许久积累出的结果。女双大满贯冠军、女双世界第一,在江西拿到首个WTA女单冠军,都让彭帅在本次美网赛场表现出了一种特殊的比赛气质,能够拿下关键分,比赛保持专注度,一切都保证了贝贝迄今以一盘未丢且比分十分类似的稳定状态完成了个人的历史性突破。

  彭帅下一轮将与瑞士小姐本西奇或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争夺一个半决赛权。如果能够遇到年仅17岁的本西奇,那么将是一场遭遇战,彭帅在经验上肯定比瑞士小将高出一筹,只要延续大热手感继续过关再创新高问题不大;若是面对扬科维奇,或许对彭帅来说将是一个小小的挑战,毕竟此前老扬曾7次战胜贝贝,好在塞尔维亚另类美女近年来由于体能等各方面的下降使得她在球场上的控制力大幅削弱,更何况上一次两人在大满贯赛场交锋时也是以彭帅笑到最后收场。(陶朗加)

1.您如何看待彭帅本场表现?





2.您认为彭帅能否更进一步,挺进四强?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51309.shtml report 4079 搜狐体育讯完美开局、完美收尾!作为在本届美网女单仅存的金花独苗,彭帅在面对“鬼娃”萨法洛娃时又以一个6-3/6-4的比分连续第三轮将种子选手淘汰,不仅刷新了个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