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俊出狱 > 陆俊出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俊9月2日正式出狱 因狱中表现良好被减刑一年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天上午,陆俊正式出狱。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陆俊被核准减刑一年,于昨天结束4年半的服刑,提前出狱,开始新生活。作为当年中国足坛轰轰烈烈的“反赌风暴”中落马的众多名气较大的人物之一,陆俊算是第一个重新回归社会的。

  从不看足球

  前天,是陆俊狱中服刑生活的最后一天。

  早晨6时30分,同往常一样,他与其他服刑人员一同起床、吃早饭,出操。虽然是最后一天,但陆俊出操仍旧很认真,他把这当成锻炼,4年半来,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做体能锻炼。只是,他再也没看过同足球有关的任何节目,甚至连体育节目也不看。

  他的柜子已被清空,清点出来的物品,包括衣物、被褥、洗漱用品以及书籍等,分门别类,都送给了狱友。

  米饭、馒头、圆白菜,还有汤,这是陆俊在狱中的最后一顿晚餐,他吃得特别慢、特别少。晚间淋浴结束后,陆俊被特别允许到其他几个监舍,同数位狱友一一告别。21时30分,陆俊接受警官的最后一次点名,警官说,陆俊答“到”的声音,比平常更响亮。

  六次被表扬

  2012年,陆俊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追缴贿金78万元,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刑期自2010年3月3日批捕之日算起,至2015年9月2日止。其间,陆俊先后在辽宁和河北3所监狱服刑。

  在燕城监狱,陆俊最初被分配到园林组,负责监狱内绿化工作。后来又被分配到三监区卫生组,负责打扫楼道卫生,先后获得6次表扬。今年7月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审理陆俊减刑一案,陆俊的狱友出庭作证,称其在干活时不怕脏,不怕累,“刷洗便池等工作,他都带头干。”监狱代表还表示,陆俊在很多时候超额完成任务,因参加文体活动等获得了不少的额外加分。

  入狱后,必须写认罪悔罪书。据悉,陆俊写的认罪悔罪书错字很多,甚至很简单的字都会写白字,但他基本都会认真完成任务。

  陆俊4年半的囹圄时光,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由于中国足协“终身禁足”的相关规定,陆俊不可能再从事公开的足球活动,不过从围墙里走出的那一刻起,他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延伸阅读】

  那些在“反赌风暴”中落马的人

  ● 谢亚龙

  曾任足协副主席、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元,于燕城监狱服刑,预计于2021年4月出狱。

  据《广州日报》报道,谢亚龙在狱中研究中医,家人给他买了1万多元的中医书籍。

  ● 南勇

  曾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元,于燕城监狱服刑,预计于2020年7月出狱。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南勇在狱中关注体育、关注足球,继续搞体育研究,其研究成果还申请了专利。

  ● 杨一民

  曾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足协副主席,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元,于燕城监狱服刑,预计于2020年7月出狱。

  宣判后,其辩护律师王树静透露,杨一民还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也想去大学教书。

  ● 张建强

  曾任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女子部主任,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25万元,于辽阳监狱服刑,预计于2022年3月出狱。

  张建强的同屋狱友是一位单簧管演奏家,张建强跟着他一直苦练。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3/n404029351.shtml report 2844 昨天上午,陆俊正式出狱。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陆俊被核准减刑一年,于昨天结束4年半的服刑,提前出狱,开始新生活。作为当年中国足坛轰轰烈烈的“反赌风暴”中落马的众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