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4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军用命再次零封浙江 湖北队又进一步排名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比赛瞬间

  经过近两个月的休整,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战火重燃,第12轮角逐于9月4日打响。湖北洪湖三民队坐镇主场武汉五月花大酒店,迎战浙江荣美控股队。一天的鏖战之后,湖北队以4比0大胜对手,全取3分。具体战果为:第一台快棋李喆胜张涛,第二台主将战檀啸胜秦悦欣,第三台杨楷文胜周贺玺,第四台胡跃峰胜胡钰函。

  在今年上半程赛事中,围甲新军湖北洪湖三民队整体表现相当出色,11轮比赛取得17分,排名积分榜第五位,达到预期目标。全队上下都期待着下半程再接再厉,在保持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争取再有提升。

  浙江荣美控股队上半程排名第9,但积分也达到了14分,与湖北队只是一个完胜场的差距,由此也可见围甲争夺的激烈程度。在本赛季第一轮交锋中,湖北队曾客场4比0大胜对手,赢得漂亮的开门红。此番二度交手,湖北队自然是信心满满,但浙江队也憋足力气要进行“复仇”。率领浙江队赴武汉的陈临新九段赛前表示:上一次我们输了个0比4,这一次争取能赢一盘。湖北队的教练们则笑称这是“烟雾弹”,不会放松警惕。

  两队在排兵布阵上都下了功夫,双方的韩国外援都未出场,湖北队以铁主将檀啸领衔,李喆出战第一台快棋,两员小将杨楷文和胡跃峰分别坐镇三、四台。浙江队派出小将秦悦欣担纲主将,张涛出战快棋,周贺玺和胡钰函在第三、四台意图抢分。

  进入9月,素有“火炉”之称的武汉高温已经威风不再,近期的连续降雨更是显出丝丝凉意。比赛当天阳光和煦,温度适宜。赛场设在五月花大酒店,这里地处武汉商业中心区,高档大气。上午9点半,三盘慢棋角逐开始,全场焦点的主将大战檀啸执白对阵秦悦欣。有趣的是,秦悦欣出生在武汉,此次和湖北队交锋算是他“客场中的主场”。上半程秦悦欣9战仅3胜,主将位1战1负,与檀啸铁主将位7胜4负相比差距明显,赛前大家也都认为这是悬念不大的一局。

檀啸带伤上阵
檀啸带伤上阵


  因为不久前踢球受伤,檀啸在脑门位置贴着小纱布出战,原本文静帅气的形象更显出坚毅斗志。先行的秦悦欣以星位无忧角开局,檀啸以靠近小目角一路的中国流应对。黑棋早早打入左边白阵,定型满意,但随即在和左上角白棋的纠缠中次序不够严谨,被檀啸拔花,白棋打开局面。随后檀啸在右上角定型也略显不紧凑,到中午封盘时棋局胶着。

  第三台杨楷文和周贺玺PK,这是浙江队寄予厚望的一局。周贺玺上半程8胜3负,在今年所有围甲参赛棋手中仅次于11战全胜的柯洁,排名第二(与江维杰并列),是浙江队最重要的得分手。而湖北队小将杨楷文出战四场,3胜1负,同样表现不俗。这局棋先行的杨楷文开局猛捞实地,随后又强硬动出左边残子,斗志昂扬。双方很快绞杀在一起,黑棋猛攻上方白棋大龙,不过看起来成算不大。

  第四台胡跃峰和胡钰函展开“两胡大战”,上半程高开低走,只取得2胜5负战绩的胡跃峰志在通过主场之战找回状态,而今年初战围甲的胡钰函3战2胜,雄心勃勃。执白的胡跃峰第4手便选择挂角,并很快在右上主动求战。黑棋招法稍显凝滞,白棋大胆弃子,在中腹形成强大外势,牢牢掌握着棋局的主动权。

  上午三盘棋的进程都比较快,12点封盘,棋手们简单用餐后,下午1点续战,第一台快棋赛同时打响。李喆和张涛在第一轮时就曾较量快棋,李喆胜出,此番再战,名气与实力都居于上风的李喆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他黑5采用二间关守小目角的下法,令人耳目一新。此后李喆招法凶悍,张涛则显得拘谨,黑棋一直占据优势局面。最终李喆201手中盘取胜,但这还不是全场最早结束的对局,在这之前,胡跃峰充分发挥厚势威力,已经迫使胡钰函中盘认输。

  不久,杨楷文也传来捷报。虽然周贺玺成功治理上方大龙,但留下大量劫材,杨楷文在右边开劫,打劫转换吞吃左边白棋,奠定胜局。

  3比0,湖北队3分已经到手,主将檀啸仍不肯罢休,中盘阶段他抓住秦悦欣的失误确立优势。早早进入读秒的秦悦欣顽强奋战,拼命争夺官子,但终究无力回天。檀啸中盘取胜,助湖北队再次4比0零封浙江队,同时他个人也以8胜4负的成绩继续和时越并列主将胜局榜首位置。

  本轮的大胜全取3分,使得湖北队超越输棋的山东队,又进一步,攀上围甲积分榜第四的位置。对于这支围甲新军,现在的目标肯定不仅仅限于保级了。尽管征途漫漫,前面险关重重,相信湖北洪湖三民队会继续奋战,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

  萧萧风

陈临新九段观战
陈临新九段观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4/n404074656.shtml report 3107 比赛瞬间经过近两个月的休整,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战火重燃,第12轮角逐于9月4日打响。湖北洪湖三民队坐镇主场武汉五月花大酒店,迎战浙江荣美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