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C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八年首胜西班牙 0-2到0-1到1-0发生了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今夜这场热身赛,对于西班牙法国而言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从博斯克排出的首发阵容来看,老爹显然意在练兵。西班牙多年来以巴萨战术体系为根基,但今夜竟然只有布斯克茨这一名巴萨球员首发。而相比世界杯输给德国队时,法国只更换了一名首发球员,德尚显然更看重这场比赛。从结果上来看,法国队的确赢得毫无争议。这场胜利,也是法国八年来首次战胜西班牙。

  法国上一次战胜西班牙,发生在2006年世界杯中,比分是3比1。当时的法国队,还属于齐达内、维埃拉、亨利和马克莱莱。在此之后,法国与西班牙一共踢了5场比赛,高卢雄鸡1平4负居于绝对下风。2012年欧洲杯中,法国队在被西班牙淘汰之后,还直接导致了布兰科的下课。在这5场比赛中,法国只由吉鲁打进过一个球。

  在巴黎的法兰西国家体育场,法国队近年来与西班牙交锋了三次。2010年3月3日,西班牙客场2比0轻取法国。亨利赛后曾坦率承认,他在比赛中已经近乎绝望。由于西班牙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法国球员只能被动的跟着球跑,这在体能和精神上都是一种折磨。2013年3月26日,法国又在这块球场中0比1不敌西班牙。在世界杯欧洲区小组赛中,法国只要踢平西班牙就将掌握出线主动权,但还是最终被佩德罗推进了附加赛中。今夜,法国终于在法兰西国家体育场一雪前耻。若非本泽马的进球被可疑的吹掉,今夜的比分可绝对不止1比0。

  在法兰西国家体育场,法国接连三战西班牙的比分,先后为0比2、0比1和1比0。西班牙的确衰弱了,但法国也的确有了长足进步。在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中,法国置之死地而后生,那场大逆转既给了法国球员们信心,又给了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世界杯中,法国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只不过运气背提前遇上了最终冠军得主德国队。尽管没了里贝里纳斯里、阿比达尔等名将,但法国队仍然成功完成了新老更替。只要保持目前的进步趋势,法国将是2016年欧洲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之一。别忘了,届时法国将拥有主场之利。

  在法国队首发阵容中,只有33岁的埃弗拉算得上是老将。而且在这个位置上,21岁的迪涅上升势头明显,他取代埃弗拉只是时间问题。21岁的瓦拉内得到德尚破格重用,他和24岁的萨克一起组成了法国的中卫搭档。在中场,21岁的波巴越来越有大将风范,今夜他甚至有过一人突破西班牙整条防线的壮举。本泽马则是锋线核心,尽管他总显得有些懒散,但天赋的确毋庸置疑。本泽马可以自己进攻,也可以像在皇马那样为队友提供帮助。今夜打进制胜球的雷米也才27岁,这名在法国和英国流浪多年的攻击手,如今已经被切尔西招入帐下。在2016年欧洲杯中,29岁的雷米将会处于体能、经验、技术最成熟的阶段。当然,雷米首先要确保自己得到征召才行。(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084004.shtml report 53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