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伤退无缘美网女单决赛 属于她的荣耀已足够

来源:西安晚报

  美网女单半决赛首战昨日在中国“金花”彭帅和丹麦好手沃兹尼亚奇之间展开,在首盘6∶7(1)失利,第二盘3∶4落后的情况下,彭帅因伤退赛,遗憾无缘女单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比赛就进行了66分钟,第二盘3∶4落后时,彭帅突然出现腿部抽筋状况,不得不中止比赛。在经过医学检查后,彭帅重新回到了场上,不过伤情依然没有好转,在坚持了几个球之后她无法继续比赛,坐着轮椅退场,随后当值裁判宣布彭帅因为受伤退赛,沃兹尼亚奇取胜。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半决赛,她也成为自李娜、郑洁以后首位闯入大满贯四强的中国球员。虽然失利,但凭借美网打入四强的表现,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21位。

  本场比赛第一盘进行得相当胶着,底线能力均十分强大的双方展开了拉锯战。开局阶段双方各自保发进入3∶3,彭帅在第七局率先抓住机会破掉了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不过沃兹尼亚奇在接下来马上实现了回破。彭帅此后在第十一局再度破发得手,但进入发球胜盘局之后她连续出现失误,沃兹尼亚奇再度完成回破,双方进入抢七。抢七局中的沃兹尼亚奇打出了神勇的状态,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赢7分取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一上来以2∶0领先,但后劲十足的沃兹尼亚奇随后连下4城以4∶2占据先机,彭帅第七局保发后追成3∶4,但鏖战到第八局时她终于支撑不住,因伤退出了比赛。

  彭帅退赛引发了各方的高度关注,美网官方针对此事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美网赛事总监大卫·布鲁尔表示,彭帅的退赛原因是中暑。

  因伤病退出美网半决赛的彭帅终于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彭帅依然保持了以往的乐观、活泼,她表示,这次其实并不算受伤,只是身体需要恢复。

  彭帅说:“今天离开场地的时候他们就一直在给我降温,然后做了全面的检查。今天可能来不及了,明天我会做一点治疗。我认为这不是伤病,只是我的身体需要休息和恢复了。”

  教练马伟开透露彭帅在这个赛季上半段的身体状况并不算特别理想。“她之前在纽黑文就打了五场球,很多都是三盘,这次也是既有单打又有双打,虽然前面都是两盘取胜,但是两盘的量也很高的,都不是特别容易的,除了跟本契奇那场球在65分钟之内,其他比赛都是1小时45分钟或者两小时才打完,所以不是说那么容易的。在体能方面跟心理方面压力都是蛮大的,”马伟开说。

  彭帅透露:“八进四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了,那场上场前已经看了医生,只是那场比赛我发挥得很好而已。其实今天我发挥也挺好的,只是沃兹尼亚奇非常顽强。”

  任何人都想不到,彭帅的美网之旅,竟是坐着轮椅结束的。

  耗尽了最后一丝力量,28岁的姑娘双膝跪在炙热的硬地上,已经动弹不得的她用球拍撑住身体,夺眶而出的眼泪吧嗒吧嗒掉在那渗透着无数传奇历史的阿瑟·阿什球场上。在距离梦想一步之遥的美网半决赛,她终于没能再前进一步。

  彭帅哭了,但没人有理由多加苛责,因为她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

  参加大满贯37次,这是她第一次距离奖杯如此之近。“我又不是种子,我也没打进过大满贯半决赛,每一天的训练都渴望自己能打到前八,能打到前四,甚至说有可能打进决赛,这个是每天训练的一个目标、一个愿望、一个期待……现在打到了半决赛,其实每一天的训练付出,都是为现在在准备。”彭帅说。

  在医生和训练师的搀扶下,彭帅在场外接受了简单的治疗,但是,3分钟,对于这种状态的彭帅来说还是太短。“医生告诉我说我不能继续比赛了,因为当时的身体条件真的很差,但我说不行,不行,我不能放弃。再试一次,所以就回到场上了,我知道自己未必能完成比赛,也知道自己有可能坚持不了太长时间,但我就是想要去试一下,再挑战她一次。”彭帅说。

  彭帅终究没有能够挺过这个让她“全身都非常疼”的艰难时刻,目送沃兹尼亚奇如愿晋级。但即便如此,她在2014年的比利·简·金网球中心,已经刻下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记忆。

  这是她职业生涯参加的第200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她首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成为历史上第三名闯入大满贯四强的中国选手,成为第二名闯入美网半决赛的中国选手,成为下半区唯一一名以未失一盘战绩进入四强的选手……

  属于她的荣耀,已经足够多。

  无数的照片定格在彭帅坐轮椅离开球场的那一瞬间,她的背影也将演绎成为这片场地里又一段经典的故事。眼泪不是最好的告别,但或许是最好的开始。正在逐级进步的她拥有着令人无限期冀的未来。

  擦干眼泪,彭帅要向新的辉煌迈进。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2747.shtml report 3187 美网女单半决赛首战昨日在中国“金花”彭帅和丹麦好手沃兹尼亚奇之间展开,在首盘6∶7(1)失利,第二盘3∶4落后的情况下,彭帅因伤退赛,遗憾无缘女单决赛。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