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熬过禁赛美网完美逆袭 西里奇有望比肩教练伊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arrot

  1.98米打网球?是的,这就是西里奇,美网男单决赛的主角之一。北京时间下周二凌晨,他将与比自己小一岁的日本人锦织圭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西里奇现下的梦想是比肩包厢里自己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成为了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二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1988年西里奇出生的那一年,克罗地亚还属于前南斯拉夫共和国,三年后才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这是一个没有太过悠久网球历史的国度,因此西里奇的成功更让人感觉不可思议。朋友们喜欢叫西里奇的绰号“Chila”,7岁开始从事网球训练的西里奇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成长环境,七岁的时候从德国回来的表哥给西里奇带来了网球,从此他开始与这项运动结缘。

  在克罗地亚,西里奇现在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是必须被提及的一个坐标性的人物,身高同样超过1.9米的“发球机器”曾在2001年获得过温网的男单冠军,虽然只有一个大满贯的冠军,但凭借这个荣誉足以让他成为克罗地亚网球的历史坐标。现年43岁的伊万尼塞维奇在西里奇的儿时以及青少年时代是绝对的偶像和传说,这位前辈也很快发现了西里奇的天赋,在他的成长历程中扮演了亦师亦友的角色,这些都让年轻的西里奇获益匪浅。

  2008年美国纽黑文,当时还不满20岁的西里奇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打冠军,一年后他在清奈夺冠,同一年他还拿到了萨格勒布站的冠军,那一年西里奇还第一次打进了美网的八强。2010年西里奇年初就进入了澳网的四强,随后又成功的在去年夺冠的两项赛事中卫冕,成为男子网坛的又一个天才少年。凭借出色的表现,西里奇的排名也升至了第九位。

  此后虽然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西里奇每年都有冠军进账,也都留下过让人记忆深刻的比赛。然而在2013年7月27日这一天,西里奇的职业生涯却被暂时终结了,理由是当年4月他被查出使用违禁药品,尿检呈阳性。据当时美联社的报道,西里奇是补充了某种葡萄糖,而其中包含了违禁药物,可以说这意味他他误服的可能性比较大。尽管可能是误服,但西里奇还是遭到了禁赛处罚,禁赛期从2013年5月1日开始算起,2014年2月1日复出。

  这段禁赛,对于西里奇来讲无异于一种折磨,但也给了他重新审视自己职业生涯、养伤以及苦练的时间,在伊万尼塞维奇的帮助下他也逐渐重拾自信。复出后,西里奇在2014赛季的德尔雷海滩赛以及萨格勒布站相继夺冠,排名也开始回升,美网前已经来到了第16位。

  如果说2010年澳网打进四强的时候西里奇还是一个天才少年,那么四年后进入美网四强则是对他多年努力的一种肯定。然而,西里奇或许没有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等待他,半决赛三盘横扫费德勒,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西里奇说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因为此前他面对费德勒已经五连败,而且瑞士人对他来讲同样是一个神一般的对手。

  现在西里奇距离首个大满贯冠军仅有一步之遥,距离成为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一个美网冠军、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还差一胜,虽然在与锦织圭的交手纪录中2胜5负处于下风,但很多人相信已经连创历史的克罗地亚人有能力再进一步,胜利再向巨人招手,厚积薄发的时候或许就在下周二的凌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145404.shtml report 1668 1.98米打网球?是的,这就是西里奇,美网男单决赛的主角之一。北京时间下周二凌晨,他将与比自己小一岁的日本人锦织圭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西里奇现下的梦想是比肩包厢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