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西里奇优势巨大 锦织圭接发球效果为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比赛日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男单决赛中,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选手锦织圭迎战克罗地亚发球机器西里奇,结果状态火热的西里奇仅耗时1小时54分钟就直落三盘击败锦织圭,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三盘的比分为6-3/6-3/6-3。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主播童可欣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解说和评述。

  比赛开始前,童可欣认为双方之前的交锋中互有胜负,但几年过去后双方都改变了很多,形成了更加成熟的比赛风格,之前的比赛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而比赛悬念在于,锦织圭在美网之前大脚趾做了手术,加上之前的马拉松大战,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比赛一开始锦织圭就险些破掉西里奇的发球局,童可欣认为今天是美网赛程中风最大的一点,其实这对于西里奇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助推力,因为他的击球非常重。第3局比赛,西里奇连下4分,童可欣认为他的发球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第6局比赛,西里奇连续获得3个破发点,童可欣认为这下锦织圭的处境非常麻烦。首盘比赛西里奇6-3拿下,童可欣认为他选择先发球是非常有道理的,从目前的比赛来看,西里奇在发球环节上非常强势,只要一旦破发就能够非常主动。

  次盘西里奇在第3局完成破发,2-1领先,童可欣认为以他今天的发球状态,这盘比赛拿下的希望又比较大了。随着西里奇在第4局比赛中爆发,他以3-1领先,童可欣认为西里奇今天的拿捏非常好。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西里奇挑战鹰眼失败导致自己杯破发,童可欣认为这可能会让他有些心态失衡,其实刚才是他一个非常好的拿下第二盘的机会。

  第三盘一上来,西里奇连续3个Ace球打得锦织圭毫无脾气,童可欣认为在他的发球局中,对面好像没有站人一样,今天西里奇的火热手感不可阻挡,锦织圭今天能够做到的的确也不多。同时童可欣提到锦织圭曾经在大满贯中有过2次先丢2盘后的大逆转,但今天锦织圭的精神状态显得有些低迷,未必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了。

  第4局比赛,锦织圭再度丢掉自己的发球局,童可欣认为这场比赛简直是半决赛西里奇同费德勒的翻版,当他面临压力时总是能用强劲的Ace球化解。第5局比赛,西里奇强势保发,童可欣认为锦织圭的确没有太多办法,克罗地亚人的发球实在太强,即便碰到也没办法改变,接发球效果几乎为零。第6局比赛,锦织圭保发,童可欣认为现在他才打出了在半决赛中淘汰德约科维奇时的状态,但是来得太晚了一些,西里奇今天在自己的发球局已经不可阻挡了。

  第7局比赛,锦织圭面临2个破发点却没能把握住,童可欣认为他太想要完成回破,反而取得了反效果,心理上的波动一览无遗。西里奇拿下第7局后以5-2领先,童可欣认为这局的保发对他来说太重要了,尤其是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拿下发球局,会让他在信心上有一个巨大的提升。最终西里奇夺得冠军,童可欣总结比赛时认为,西里奇这种进攻型的打法可能并不稳定,但他如果能够找到比赛的节奏,是非常难以对付的选手。(拉马库斯)

1.你怎么看西里奇赢得美网冠军?






2.你怎么看评价本届美网男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西里奇展发球机器风采 夺冠之后喜极而泣
·美网第13位男单冠军诞生 西里奇一成就比肩桑神
·西里奇传承教练伊万一特质 神级进攻完爆锦织圭
·锦织圭成现实版网球王子 让人想起25年前张德培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57429.shtml report 4453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比赛日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男单决赛中,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选手锦织圭迎战克罗地亚发球机器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