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赛郑洁携两小花晋级 中国德比战郑赛赛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9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香港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以6-1/7-6(5)完胜日本小将江口美沙,领衔小花张恺琳、朱琳晋级;郑赛赛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以7-6(1)/7-5险胜段莹莹,也收获了一张第二轮入场券。双打方面海峡组合詹谨玮/徐一幡3-6/6-3/10-8险胜跨国组合青山修子/奥拉鲁晋级。另外,单打头号种子利斯基、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6号种子维克梅耶尔、7号种子塞佩洛娃等人都顺利晋级。

  5号种子郑洁首战的对手是日本姑娘江口美沙,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比赛开始后郑洁迅速进入状态,早早就破发成功取得领先,之后江口美沙不但没能回破还又丢掉两个发球局,中国金花以6-1轻松拔得头筹。这一盘日本小将错过了全部的4次破发机会。第二盘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二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十二局比赛中有8局都出现了破发,比分来到6-6平后双方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郑洁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经验上的优势,最终以小分7-5惊险获胜,成功闯过了首轮关。

  从资格赛杀出的小花张恺琳继续高歌猛进,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77位的法国人帕门蒂尔,后者的排名比中国小花高了239位,但是在这场遭遇战中张小花完全掌控了局势,首盘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近乎完美,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而帕门蒂尔的发球局则千疮百孔,张恺琳只让对手拿到5个发球分,很快就以6-0送出了一枚鸭蛋。第二盘帕门蒂尔逐渐稳住了阵脚,但张恺琳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接近八成,对手毫无可乘之机,最终中国小花抓住了对手送出的唯一破发机会以6-3再胜一盘,仅耗时57分钟就击败了对手。

  同样从资格赛杀出的朱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她的对手是捷克高妹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后者在这场遭遇战中进入状态迅速,她首盘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只丢了两个发球分,在将朱琳送出的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后她以6-1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朱琳也在开局落后,不过逐渐适应对手打法后她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结果后来居上,两度破发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朱琳越战越勇,她破掉了对手5个发球局中的3个后凭借多破发两次的优势以6-3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25分钟逆转晋级第二轮。

  另外一个晋级的小花是中国德比的胜者郑赛赛,郑小花和段莹莹此前一共交手3次,段莹莹只赢下了最近的一场,但是双方已经有四年没有交过手。今天的比赛中球风迥异的二人争夺的非常激烈,首盘郑赛赛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比对手高,但是二人都将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抢七局中郑赛赛的稳定发挥还是让对手见识到了差距,她很快以小分7-1获胜,成功拔得头筹。第二盘段莹莹带着一次破发的优势来到了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郑赛赛连下三局以7-5锁定胜利,耗时两个小时艰难闯过了首轮关。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头号种子利斯基苦战近两个半小时以3-6/7-6(3)/6-1逆转了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6号种子维克梅耶尔以两个6-4淘汰了资格赛选手库里奇科娃,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两个6-3完胜瑞典姑娘拉尔森,7号种子塞佩洛娃6-2/6-1横扫了南非名将斯奇皮尔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6-4/5-7/6-2险胜4号种子麦克海尔,3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比利时新秀乌伊特凡客、波多黎各好手普伊格和澳洲姑娘加多索娃也成功闯过了首轮关。双打方面海峡组合詹谨玮/徐一幡以3-6/6-3/10-8逆转日本/罗马尼亚组合青山修子/奥拉鲁晋级第二轮。(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81824.shtml report 1996 北京时间9月9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香港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以6-1/7-6(5)完胜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