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自信能击败韩国英雄 教练:朴泰桓输是必然

来源:搜狐体育

  距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还有短短七天时间,所有运动员都在紧锣密鼓的备战之中,中国泳军一哥孙杨也不例外。不过孙杨的备战虽然十分艰苦,但他和自己的教练张亚东在精神上都十分放松。对于自己的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孙杨采用了战略上藐视的方式。

  “应对亚运会没问题”

  见孙杨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他瘦了。虽然没数他肚子上的腹肌有多少块,但拿眼睛一扫,都棱角分明地跟那儿摆着呢!据孙杨的教练张亚东介绍,孙杨现在的体重是90公斤。“在澳洲的时候控制了饮食,所以减得比较快。”孙杨说。

  不过孙杨在伦敦奥运会时,也就是他身体最佳状态时,体重是92公斤,那么虽然瘦了,但多掉下去的这两公斤,会不会影响孙杨的实力?毕竟减肥对力量和能力还是有损失的。“还好,我在保持力量的情况下,没有减特别快,体力上没有问题。”对此,孙杨说,“和伦敦比,短距离速度好于伦敦,在有些方面还欠缺一点,应对亚运会没问题,明年应该会不一样。”孙杨提到的“有些方面”,应该就是他最让人难以企及的1500米自由泳,这两公斤应该恰好是“欠缺”在身体上的一点反应。张亚东说:“孙杨恢复得很好,相对来说200米和400米比较好,1500米恢复应该还是理想的,但因为时间短,他没有恢复到顶峰。”

  “朴泰桓

  输是必然的”

  “哼哼!不能说百分之百,但应该说在我们的掌控之内。”谈到仁川亚运会孙杨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自由泳项目上,与朴泰桓之间的较量时,张亚东说:“说实话也就是被你们媒体给炒出这么个对手来。朴泰桓在200米上确实是个比较强劲的对手。”

  张亚东稍加思考后继续说:“应该说,我们对他来说是对手,我们不把他当作对手。所以400米和1500米就不要看他了,就看看200米。”以往游泳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通常都是放在游泳项目的首日进行,但这次赛程有所调整。“这回韩国人将比赛安排得比较好。”张亚东说,“为什么不把400米放前面,因为一下子打趴了就没有信心了,一上来先跟你来200米。”

  与张亚东的自信一样,孙杨对于即将展开的与朴泰桓的较量,也信心十足。谈到朴泰桓之前在泛太平洋等一系列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孙杨说:“那是因为我没有比嘛!如果我比了,就一定比他抢眼。”

  据孙杨介绍,上届亚运会时,在短距离上他的速度和力量与朴泰桓还差很多,只是运气比较好,但如今这种局面已经根本扭转了。因为这次亚运会比赛的游泳馆被命名为“朴泰桓游泳馆”,因此孙杨憋着一股劲儿要在这里打败朴泰桓。孙杨也不惧怕现场的韩国观众,“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在水里谁喊也听不见,跟国内一样比。”

  但赢归赢,张亚东呼吁还是应该给与朴泰桓应有的尊重。他说:“朴泰桓输是必然的,很正常,也没有什么。他是韩国游泳的英雄,我们不能去贬低别人,他确实是奥运冠军、伟大的运动员。说实话,所有伟大的运动员都是以失败而退出泳坛的。如果有一个游泳馆是用我的名字命名的,我觉得自己在那里怎么被打败都没有关系。我曾经辉煌过,历史永远承认我的辉煌。”

  “我实力就在他之上”

  最近孙杨引起人们热议的一个契机,是在电视广告中他用韩语向朴泰桓发出的挑战:“你原先的那几个男子自由泳亚洲纪录都让我给破掉了,你想夺回去吗?那得看真本事了,咱们仁川见!”据张亚东介绍,广告中的那句韩语,孙杨还是在今年澳洲训练期间学的。

  “都是在澳洲拍的,他们专门请了一个韩国人当老师,孙杨学了半天。”他说,“就是一个广告创意,我就是觉得他(孙杨)走路的步子不太好,怪怪的。”而从来没有去过韩国的孙杨,谈到学习韩语的经历,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韩语整个一团糟,韩语都是注音的。”

  据孙杨介绍,这一系列的广告共有3则。除了说韩语的那一则广告外,电视上目前能够看到的还有一个在泳池中一边游,一边“咕噜咕噜”的,而另一则却还没有播出。孙杨对于自己在广告中所展示出的、稍稍带有挑衅味道的霸气以及信心,并不以为然,他说:“本来我实力就在他之上,干吗要在气势上输给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3426.shtml report 1915 距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还有短短七天时间,所有运动员都在紧锣密鼓的备战之中,中国泳军一哥孙杨也不例外。不过孙杨的备战虽然十分艰苦,但他和自己的教练张亚东在精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