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西班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世界杯西班牙爆冷出局 大赛再次习惯性崩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维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男篮世界杯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东道主西班牙以52比65不敌法国男篮,未能进入4强。这场失利,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在小组赛阶段,西班牙还曾大胜这支法国队24分。另一场比赛,塞尔维亚以84比56大胜巴西

  都怪小加索尔家有喜?

  赛前,几乎全世界都认定了西班牙能拿下法国。不仅仅是因为西班牙在小组赛赢了对方24分,而且从双方的实力对比而言,西班牙的确占优。

  这支法国队缺少了绝对核心帕克,他们在小组赛中打得也是跌跌撞撞,并被西班牙以88比64赢了24分。1/8决赛对阵克罗地亚也只赢了5分。

  西班牙队此前场均净胜对手26.5分,在赛前还迎来了一个好消息——马克·加索尔在9月9日喜获一女,小加索尔还专程从马德里前往巴塞罗那陪产。但也许正是匆忙地来回奔波,影响了他的状态。而他的哥哥大加索尔,也因为腹股沟不适缺席了全队训练。

  如果西班牙队赢球,没有人会记得这些事情。但他们输了,这一切都被归结为了败因。

  整场比赛,小加索尔进攻乏力,全场7投1中;他的哥哥虽然拿下17分和8个篮板球,但球队除了他和纳瓦罗,没有人得分超过10分。而在篮板球上,西班牙以28比50完败。

  卡尔德隆总结:“法国队打得更好,防守也更好,但这不是‘黄金一代’的终点。”这话好像有点安慰的作用,但西班牙什么时候才能登上巅峰?

  为何大赛总习惯性崩盘

  世界杯开始前,大家都在讨论西班牙队内线豪华、配置第一,可这场球无论内外线,西班牙都完全失常了。

  法国队的战术十分明确——在大小加索尔坐镇内线的情况下,法国开场就坚决在外线进攻,迫使西班牙外扩防线,随后法国队就用挡拆来简单地进攻。西班牙没能防好挡拆,而且他们的外线攻击点全部“隐身”,包括卢比奥、纳瓦罗、费尔南多和卡尔德隆几乎在场上消失了。第4节,西班牙单节仅拿9分,其中7分来自大加索尔。

  这些年来,西班牙饱受“大赛萎靡”定律诅咒。2007年男篮欧锦赛决赛,西班牙在首节领先11分、终场前1分48秒领先5分的情况下,被俄罗斯绝杀;去年的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在半场领先法国1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加时,最终以72比75惜败,无缘决赛。说起奥运会,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决赛,西班牙也都是在最后时刻崩盘,输给了美国队。加上这次,西班牙已经陷入大赛萎靡的魔咒。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66311.shtml report 170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男篮世界杯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东道主西班牙以52比65不敌法国男篮,未能进入4强。这场失利,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在小组赛阶段,西班牙还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