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上海东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蜕变!恒大土炮再轰世界波 国足冲世界杯要靠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4天前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比赛中,郜林打进一粒点球为自己正名;9月13日晚,2014年中超第24轮恒大3-0战胜东亚的比赛中,他又打进一脚超级世界波为球队赢得梦幻开局。“郜飞机”如今越来越成熟,他将是恒大今年中超联赛卫冕的大杀器,也将成为国足未来征战亚洲杯甚至世预赛的主要攻击手!

  此前中超联赛的休战期,郜林随队参加了中国队的两场热身赛,表现得相当抢眼。9月4日国足对阵科威特,作为场上队长的郜林主罚点球因为角度太正被守门员扑出,赛后他立即向国足全队道歉。5天后,中国队和约旦队的比赛,郜林制造点球之后再次勇敢地走上罚球点,轻松主罚得手帮助国足打破僵局。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郜林收获了心理层面的救赎。

  9月13日晚,回到中超赛场的郜林也出现在恒大的首发阵容中。卫冕冠军开场就反客为主大举进攻,第6分钟,埃尔克森左侧长驱直入后传中,吉拉迪诺分到右边,拍马赶到的郜林不作调整直接起脚轰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入网内,郜林这脚超级世界波让颜骏凌毫无办法,恒大1-0取得梦幻开局。此后郜林在进攻端表现依旧出色,与埃尔克森和吉拉迪诺等人配合默契极度形成连续攻击波。下半时,他在场上仍然很有威胁,埃尔克森打进的第二球与郜林的犀利跑位吸引颜骏凌的防守关系很大;第83分钟他在禁区内为赵旭日的回做球也颇见功力。

  无论是在国家队或者申花、恒大队,前锋郜林都曾浪费一些破门机会,其中不少是高射炮,因此被球迷封为“郜飞机”。加盟恒大后,队友实力更高,银狐执教水准毋容置疑,郜林打的比赛越来越多,经历过亚冠及征战世俱杯的磨练,郜林射门的力度和角度控制已更趋合理,人们都在感慨郜林在进步成熟,一再称赞他长球了。

  本赛季,恒大三线作战并不太顺利,不过郜林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亚冠出场8次,贡献3球1助攻;此前中超联赛出场21次,贡献6粒入球和9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不难看出郜林在恒大阵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本场比赛进球后,郜林联赛进球达到7个,与雷内一起并列本队射手榜第二名。此外他9次助攻也是本赛季中超赛场的佼佼者。不出意料的话,郜林将成为恒大夺取中超四连冠的重要球员。

  5天前,国足对阵约旦比赛中的进球是是郜林74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所打进的第19粒进球,他也追平了前国脚黎兵代表国家队时的进球数。目前郜林在国家队总射手榜排名第6,前五名分别是郝海东37球、宿茂臻26球、李金羽25球、马林23球和柳海光20球。2015年初,中国队将征战亚洲杯,随后则将征战更加重要的世预赛。对于一向锋无力的国足来说,郜林仍将是摧城拔寨的大杀器。(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89279.shtml report 41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