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轮造5球梅西1人扛起巴萨 不进球刷助攻也逆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今夜对阵毕巴之前,梅西为巴萨、阿根廷已经打进了398球。在此前六个赛季中,梅西都在联赛主场对阵毕巴时破门。这一数据令加泰媒体乐观的认为,梅西今夜极有可能冲刺个人400球神迹。梅西仍然是巴萨的救世主,不过这次他靠的不是进球,而是用两次助攻决定了比赛走势。巴萨还在寻找哈维的接班人?不用找,梅西就足够了!

  同样是踢九号半,但梅西如今的定位已经与以往完全不同。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要参与全队进攻的串联,但主要着重于个人进攻,这也是他刷出年度91球奇迹的原因所在。在路易斯-恩里克时代,梅西的头号任务不再是个人进攻,而是出任巴萨的进攻支点。在哈维淡出主力阵容、伊涅斯塔位置后撤的情况下,梅西需要串联起巴萨整个进攻体系。在阿根廷,梅西早就习惯了这种“既当爹又当妈”的踢法。对于路易斯-恩里克的新战术,梅西几乎不需要任何适应期。

  如果穆尼尔争气点的话,梅西在上半场就已经助攻梅开二度了。13分钟时,梅西中场30米外送出精妙挑传,穆尼尔在禁区中路趟过德-马科斯后左脚弧线球推射,但皮球偏得相当离谱。43分钟时,梅西禁区右侧底线跑出空当,跳蚤用并不擅长的右脚传出了一个非常精确的横传球。穆尼尔抢前点左脚推射,但却又把球踢在了毕巴门将伊莱索斯身上。穆尼尔屡屡浪费良机,梅西徒呼奈何。当内马尔替补出场之后,巴萨的进攻体系流畅了很多,梅西身前终于有了靠谱的终结者。68分钟时,梅西就险些帮助巴萨取得领先。跳蚤中路送出直传,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反越位横传中路。可惜小白的传球力量稍大,内马尔就差一步没能推射空门。

  时间的流逝,使得巴萨渐渐被逼入绝境。挺身而出的,必然是梅西。78分钟梅西接应到布斯克茨的中场铲传,跳蚤立刻将球送到了左侧高速插上的内马尔面前。内马尔可不是穆尼尔,巴西队长轻松单刀推射破门。梅西和内马尔之间的这次连线,使得巴萨终于敲开了毕巴的铁桶阵。5分钟后,梅西又贡献了一次更为精彩的助攻。在中场右侧得球之后,梅西一路内切至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梅西吸引伊莱索斯出击,毕巴整条后防线也都扑向本方球门。在场上拥有“上帝视角”的梅西,出人意料的把球踢到了点球点附近,那里有完全无人盯防的内马尔。梅西送到嘴边的肉,内马尔自然不会放过,巴西人的推射比踢点球更轻松,他甚至有机会调整到最舒服的射门姿势。

  至少从现阶段而言,路易斯-恩里克对梅西位置的调整,收到了理想的效果。梅西得到了更大的空间,队友们在中路也可以施展个人才华。从数据上来看,梅西显然是巴萨三连胜的头号功臣。巴萨前三轮打进6球,梅西在对阵埃尔切时梅开二度,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毕巴时则包揽全部三次助攻。没了世界杯的负担,梅西舞步更轻盈,状态也更出众。他不如马拉多纳?这才是笑话!(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0040.shtml report 487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