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2014男排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怎终结5连败:队长终于回勇 老将跳发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14年第18届男排世锦赛结束了复赛第3轮的角逐,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鏖战五局以3-2险胜芬兰终止五连败,其中第二局领先拒绝被翻盘赢得转机,同时队长仲为君终于回勇荣膺得分王、以及老将袁志减力跳发锁定胜局彰显出大心脏。

  第二局领先拒绝被翻盘

  在首局以22-25遗憾失利之后,中国男排在第二局凭借耿鑫拦网、相继短平快、仲为君轻推落点空档、以及福建外援奥伊瓦宁-MI出界,由8-7相持逐步扩大分差到19-13。然而场上局势风云突变,任琦背传直接送探头、耿鑫快球被拦,被芬兰军团顽强追平至20-20形势严峻。

  巨大的比分差距瞬间被追平,这并不是中国男排第一次如此郁闷,早在C组对垒保加利亚一役的首局,小伙子们也曾经创造出19-14的领先优势,但随即一攻受挫和仲为君失误被逆转至23-25告负。好在今天仲为君和袁志下球、耿鑫快球拒绝被翻盘而以25-22扳平局分赢得转折。

  袁志大心脏跳发定胜局

  身兼教练和队员两项要职的老将袁志,本场比赛同样是被主教练谢国臣委以重任首发亮相,不过在前四局发挥平平而阶段性地被寇志超替换离场。全场比赛总计拿到11分略显疲态,扣球成功率也相应地下调至27扣、9中、7次失误的33.33%,扣球效率更是低迷至只有7.41%。

  决胜局,中国男排比分由14-12领先赛点被芬兰追平至14-14,关键时刻在寇志超夺回赛点后改由袁志登场发球。芬兰军团的一传体系重新布局迎接大力跳发,而袁志突然减力改由跳飘球过网急坠,结果落在前区而出于意料的拿到最后一分,显示出这位老将的大心脏和睿智。

  仲为君回勇荣膺得分王

  “他(仲为君)的心理起伏比较大,这是他长期以来的问题。我们一直以为他有能力,总觉得他可以,但每到关键时刻就打不出来,还是对他的定位太高。接下来,我们不会再在他身上下太大的功夫,也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争取开发别的点,这样他也解脱了。”

  仲为君的持续低迷,确实令中国男排进攻火力被削弱,再加上一传起伏更是令主教练谢国臣在尴尬连败之后做出如上点评。但是此番对垒芬兰则是出现回勇迹象,仲为君全场比赛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进攻成功率提升至46扣、20中、7次失误的43.48%。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均是以57-65处于下风,好在拦网方面以9-7略占优势,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32-38少送6分,副攻耿鑫攻防抢眼进账14分,而福建外援奥伊瓦宁-MI则是赢得13分。这是中国男排在本届世锦赛首次击败欧美劲旅,也将国际正式比赛对垒芬兰的连胜场次扩大至6场。(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4702.shtml report 1412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14年第18届男排世锦赛结束了复赛第3轮的角逐,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鏖战五局以3-2险胜芬兰终止五连败,其中第二局领先拒绝被翻盘赢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