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棕榈泉学院教练谢恭金:打好短杆 让你技高一筹

来源:搜狐体育

  球技提升,光靠练习是不够的,掌握“小球”技巧很重要。棕榈泉学院教练,谢恭金(Miller)为热爱高尔夫的你带来短杆和沙坑教学,想技高一筹,从现在开始。

  短杆教学之——高抛球

  当我们的球与旗杆间有沙坑、水障碍或其他障碍时,就需要打出高抛球来越过障碍。

图1 
图2 

  图1、图2:要打出好的高抛球必须要有好的球位,需要草将球托起一定的高度,陷入草中或地里的球不适用高抛打法。

图4 

  图3:双脚站宽一些,膝盖弯曲幅度加大,将身体重心放低,站位开放一些,重心平均分布在双脚上,球位更靠近左脚。

图4 

  图4:右臂紧贴胸口,因为同样30码距离采用高抛打法时我们需要比常规30码打法更大的挥杆幅度,这时候的右手臂分离身体很容易造成杆头提前接触地面,造成打深。

 图5

   图5:击球后,杆面保持朝向天空。重心尽量减少转移到左脚上,稳定在双脚之间。

图6 

  图6:收杆时,一定注意双手置于肩部或更高。

  短杆教学之——切滚球

  当球落在果岭边,而旗杆的位置离球比较远时,我们就需要打出切滚球将小球放到旗杆附近。不同的杆面角度使用同样的切滚打法,效果却有很大的不同。

图1 

  图1:这是我们需要根据果岭的速度、坡度来选择不同角度的球杆。需要球滚动的距离越多,就用角度越小的球杆。如8、9、P。

图2 
图3 

  图2、图3:球位靠后,约在右脚内侧前方,站姿稍微开放。右膝盖向左膝盖靠拢,重心放在左脚上。双手置于杆头前方,大臂贴紧胸口,双手下沉,使双臂与肩膀形成三角形。

图4 

  图4:摆动身体的三角形区域,推起球杆,尽量减少跨步的转动。注意:杆头轨迹应该往球与目标连线的延长线运行,不可反转手腕使杆头往身后运行。

图5 

  图5:用身体转动之力带动下杆,击球后保持手和杆头处于低位。大臂不可与身体分离。固定手腕角度。

  短杆教学之——切停球

  当旗杆位置比较靠前时,我们没有太多的落球空间,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打出切停的急刹车球。

图1 

  图1:要让球滚动少,就必须有更多的倒旋。很多球友认为球的起飞角度越大,飞得越高,球的倒旋就越大。其实并不绝对,使用陡直的下杆路径会产生更大的倒旋角度。

图2 

  图2:球位在双脚中心线偏后的位置,站位稍微开放,重心放在左脚上。双臂下沉,这样可以使大臂和身体贴的更紧,减少手臂动作。这个动作几乎和切滚球站姿一样。

 图3
图4 


  图3、图4:右手腕曲起,这时我们有个小窍门,以左手手套为标准,LOGO朝向正前方或略微朝下,切记不可反转手腕,LOGO朝天。转动肩膀上杆,重心依然留在左侧。

图5 

  图5:双臂贴紧胸口,左大腿向外旋转带动身体转动下杆,双手保持领先杆头。

图6 

  图6:收杆时依然保持右手腕角度,重心转至左腿外侧,注意双手保持低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297888.shtml report 8014 球技提升,光靠练习是不够的,掌握“小球”技巧很重要。棕榈泉学院教练,谢恭金(Miller)为热爱高尔夫的你带来短杆和沙坑教学,想技高一筹,从现在开始。短杆教学之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