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玲获洲际大赛撑杆跳冠军 剑指仁川亚运会冠军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邹鑫

  昨晚,宁波体工队度过了一个不眠夜:在大队注册的运动员李玲,在摩洛哥举行的国际田联洲际大赛中收获了中国撑杆跳建项以来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也是宁波体育史上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此比赛四年举办一次,曾用名田径世界杯。李玲教练周铁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激动不已,“摩洛哥就在撒哈拉沙漠边上,那气候让人喘气都困难,李玲太让我自豪了。”  

  劲敌歇菜<<<

  李玲抓住机会拿到冠军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离开北京的时候,李玲已经穿上了外套,但抵达摩洛哥,需重新走进夏天,甚至更夸张的沙漠天气。摩洛哥位于非洲西北部,南边紧挨着撒哈拉沙漠。

  “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很周密的计划,首先一点就是考虑到非洲的天气,必须在北京最热的时候让李玲练技术,锻炼她的耐热性,并且让她的身体机能调整到可以在这样的天气中出成绩。”

  此次中国队出征,周铁民并不在代表团名单中,“国际大赛教练都是轮着去的,并不是每个项目的教练都可以跟去。”所以,把李玲送到机场,周铁民就只有回家等消息的份儿。不过,他心里有底,这个夏天,他给李玲从天气适应,到技术提高,以及体能储备,都做了最充分的准备。

  四年一届的国际田联洲际杯大赛,以欧洲组、美洲组、非洲组和亚太组为参赛单位,每个组每个项目各报两名选手,一共八位选手参赛。首日女子撑杆跳比赛,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的表现最为出色。

  4米30和4米45全部一次过。试跳4米55的高度,场上只剩李玲和俄罗斯选手克拉斯诺娃。结果克拉斯诺娃三跳不过,李玲在第三跳中成功过杆,就此拿到冠军。随后李玲要了4米66高度,三次试跳均告失败,未能打破该项目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有4米80实力的巴西老将穆勒是李玲的最大对手,但穆勒在第一个高度4米45上三次不过,结果以零成绩完赛。

  教练鼓劲<<<

  别把对手看得太高

  李玲的整个比赛过程,周铁民无法看到直播,但通过同去的其他运动员,他可以收到微信直播。“他们从比赛前就开始给我发信息,直到确定李玲是冠军。”看到爱徒夺金,周铁民五味杂陈。“激动,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收获了;淡定,不在现场,依旧觉得很欣慰,很踏实,天道酬勤。”

  4米55的成绩,和李玲最好成绩有一定距离,但周铁民认为已经非常不错了,“在这样的大赛中,首先是拿名次,之后才是成绩。而且天气这么热,大家在晒懵的情况下,她一个人独立作战,非常不错了。”比赛中,虽然没有伊辛巴耶娃这样世界纪录保持者,但也不乏名将。“这次比赛中有一个世锦赛冠军,一个欧锦赛冠军,从她们当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出征前,周铁民自己心里设定的目标是“争取一块奖牌。”

  去年沈阳全运会上,李玲最后锁定的成绩是4.65米,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原纪录是由名将高淑英在2007年创造的4米64,而这个成绩也是新的亚洲纪录。

  李玲赛前、赛后,周铁民都和她通了电话。“赛前我鼓励她不要把对手水平估计得太高,把自己想得太低,增强信心,比赛中一切都有可能,不要因为对手开把高度很高,给自己有任何心理压力。李玲当时反馈信息,说天气很热,喘不过气,我就再嘱咐一句,‘喘不过气也要自信’。”

  赛后,师徒俩又通了一次电话,“教练,我拿到世界冠军了!天气热,但我把握住机会了。”李玲很是兴奋。

  展望亚运

  确保亚洲第一人称号

  李玲目前有两个正式身份:宁波市体工大队注册运动员和北京体育大学留校老师。“她研究生毕业,今年留校成为北体大的老师。”

  从最初想成为一名跳高运动员,到因为喜欢周铁民教练的关系改练撑杆跳,之后一步一个台阶成为世界冠军,李玲用了13年的时间。2006年拿到奥运B标,2008年初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她已经可以飞跃4米45的高度,成为继高淑英、张英宁之后第三个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银牌,2013年飞过4米65,2014年拿到世界冠军。周铁民相信李玲会给中国的撑杆跳带来更多的突破。

  “李玲今年25岁,是出成绩最好的年龄,这个年龄一方面是比赛经验成绩,另一个是技术稳定。”这次比赛,通过李玲同行队友透露,李玲挑战4米66非常可惜,“感觉快要过的时候,就差一点点,实力还是有的,争取下次完成。”

  接下来等待李玲的是亚运会的考验。“这次洲际田径比赛,算是上一节亚运会之前的强度课。正好通过这次比赛既上了强度,又收获了自信,最重要保持住了自己的竞技状态。”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李玲明天回到北京,9月26日出发前往仁川。

  这次亚运会李玲的目标只有一个,周铁民说:“就是冠军”。宁波体工大队党委书记朱群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玲)争取在这次亚运会确保亚洲第一人的称号”。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27756.shtml report 2492 昨晚,宁波体工队度过了一个不眠夜:在大队注册的运动员李玲,在摩洛哥举行的国际田联洲际大赛中收获了中国撑杆跳建项以来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也是宁波体育史上第一个田径世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