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铁腰盼转会欧洲闯荡 富力核心望在中超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随着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中超联赛已经成了外援的乐土。尤其是对来自巴西的球员来说,财大气粗的中超球队更是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本赛季,在中超效力的巴西外援多达25人,这其中,恒大中场雷内•儒尼奥尔和富力前腰达维堪称代表性人物,前者是初来乍到的新兵,后者则是在中超打拼近3年的老兵。谈到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雷内和达维这对儿巴西老乡有着各自不同的打算。当地时间9月13日,雷内和达维接受了巴西著名网站《esporte》的专访,面对家乡媒体,雷内坦言自己希望能到欧洲联赛踢球;而达维则明确表示愿意待在中超,甚至希望在这里退役。

  雷内:未来在欧洲

  本赛季,雷内在广州恒大取得了成功,不但个人数据十分亮眼,也帮助球队向着中超冠军的宝座迈进。但是,雷内的眼光不仅聚集在中国,他希望利用自己在中超获得的经验,未来能在欧洲赛场谋得一席之地。

  “我的未来不在中国,”雷内直截了当的告诉《esporte》,“当然现阶段我会待在这里,但我会努力引起欧洲球队的注意。我不想长时间留在中国,我知道这有点困难,但每个球员都想去欧洲闯荡,因为那里的足球市场更广大。所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现在必须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

  刚来到中国时,雷内曾经感到极不适应,因为中国的饮食和巴西差异极大。但雷内最终克服了这些,这还要得益于他的一个“小窍门”:“我从巴西带来了大量食物。而且每当有家人或朋友从巴西来看我,他们也带东西给我吃。”

  目前,本职后腰的雷内已经为恒大打入8球,他显然很享受摧城拔寨的感觉:“我在恒大扮演一个攻击型的角色,我曾经在庞特普雷塔干过同样的事。我非常适应这里的比赛,因此获得了回报。恒大今年的表现不错,我也非常尊重这里的球迷。”

  达维:想在中国退役

  与雷内相比,已经在中超摸爬滚打了数年的达维,显然对这里有了深厚的感情。他和富力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但他已经迫不及待释放出“续约”的信号:“我今年30岁,我认为至少还能为富力效力3年。我适应了广州和这里的文化,这对我来说是安静的,我认为自己没有必要回巴西了。我的目标是在中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已经在我的计划内了,但在那之后我愿意回到巴西,看看我能做什么,我想继续待在足球圈里。”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中超的水准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老球油达维眼里还远远不够:“刚到中国时,我遇到了许多困难。一开始,中超的水平很低,甚至有点丑陋。现在,中超有了一点发展,但效果不理想,还不能算是高水平的足球。”

  从名气和竞技水准来看,中超其实没有资格吸引到这么多优秀的巴西外援,但像达维这样的实力派球员对中超趋之若鹜,原因何在?对此,达维的回答很干脆,就是为了钱:“中国人在足球上舍得花钱,说实话,不是所有的巴西俱乐部都像中国人这么有钱!”(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39105.shtml report 2000 随着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中超联赛已经成了外援的乐土。尤其是对来自巴西的球员来说,财大气粗的中超球队更是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本赛季,在中超效力的巴西外援多达25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