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逼平最强对手日本队 如此巾帼更让须眉汗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昨晚亚运会女足首战,中国队面对亚洲最强的日本女足以0比0顽强战平,虽然两队在实力上稍有差距,但中国女足并没有表现出弱势,最终的平局甚至一扫男足惨败的阴霾,央视解说员刘嘉远甚至直言女足的表现“值得国奥男足学习和反思”。

  中国女足和日本、约旦、中华台北分在B组。日本队没有派出亚洲杯的全部主力,中国队则派出了最强阵容:王飞、王珊珊、王丽思、任桂辛、张睿、李影、古雅沙都出现在首发名单当中。这样的阵容让一向低调的郝伟也发出了“剑指冠军”的豪言。

  此前的三届亚运会,中国女足都与冠军无缘,而近年女足在郝伟的带领下开始年轻化改造,在各年龄段都涌现出部分人才,对于郝伟和中国足协来说,在球员年龄较小的优势下,本届仁川亚运会就是明年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一次检验。

  在昨晚的比赛当中,日本女足凭借高速反击的打法在上半场一度压制中国女足,从郝伟的战术来看,由于日本队用上了大批年轻球员,现在的教练组对日本的打法还不够熟悉,上半场以守代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看到日本队的打法。而下半场,郝伟用马君换下李影,球队开始加强进攻,反而开始压制日本。

  郝伟在赛后直言球队第一次参加亚运,在防守方面表现不错,在一些细节上略显不足,但是“整体上球员打得不错”。对于中国女足昨晚的顽强,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更是对中国队赞赏有加,“中国队是本届亚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同时也是日本女足争冠路上强有力的对手”,佐佐木说道。

  9月18日,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华台北队,后者首轮与约旦女足2比2战平。以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实力,在本小组双双出线应该没有问题,但两队首轮0比0战平,B组头名的归属或许要靠净胜球来决出,同样面对约旦和中华台北,中国和日本都需要以强悍的进攻来换取更多的净胜球,当然,日本女足在以往的比赛当中并不以进球多见长,中国队极有可能会在小组赛当中占优。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5994.shtml report 2312 南都讯记者马骁男昨晚亚运会女足首战,中国队面对亚洲最强的日本女足以0比0顽强战平,虽然两队在实力上稍有差距,但中国女足并没有表现出弱势,最终的平局甚至一扫男足惨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